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11月 30, 2013

[G4G] 自由亚洲电台 首都机场爆炸案二审维持原判 律师家属皆不服拟提申诉

首都机场爆炸案二审维持原判 律师家属皆不服拟提申诉

2013-11-29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m0722-xlp.jpg
2013年7月20日,山东残疾访民冀中星在首都机场引爆自制炸药(新浪微博)

首都机场爆炸案二审终审裁决宣判,驳回冀中星上诉,维持有期徒刑6年。律师认为二审程序不公正,家属表示不满将提请申诉。身体残疾的冀中星将被监外执行。外界呼吁捐款为其治病。

首都机场爆炸案二审终审裁决,周五上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宣判,驳回当事人冀中星上诉,维持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的决定。

律师:二审不公正

法院认为“被告人冀中星采用极端方式,在公共场所实施爆炸,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危及公共安全,构成爆炸罪。”

宣判结束后,冀中星的代理律师刘晓原告诉本台记者:我认为第二审的审理不是公正的,只是看案卷就作出这样的裁定。第二审又改变了一个事实认定,说冀中星拿着炸药说警察过来的时候在威胁警察。我要求申请重新查案的(冀中星此前在东莞被殴打致残)申请还是被驳回了。八年了都没有结果。

家属:不满结果将申诉

终审结果宣判结束后,法院允许冀中星的家属与他会见。法院方面表示,过一段时间将会把冀中星送回山东老家,采取监外执行。

冀中星的哥哥冀中吉告诉本台记者:我们继续申诉,我们对结果不满。

记者:家人有什么样的看法?
冀中吉:我弟弟又不是故意的,他当时只是想引起国家领导人的注意。我弟弟是喊冤的人,现在成了犯罪的人。

记者:所以你觉得国家要在一些制度上根本改变?
冀中吉:对,我对这个不满。

律师坚持认为冀中星的行为与此前他伸冤得不到解决有关。2005年在广东东莞打工的冀中星因驾驶摩托车载客而被当局人员打伤并致残,在当地法院两度起诉都得到败诉的结果,之后不断上访过程中经历磨难。刘晓原此前透露,目前已向东莞市中院起诉东莞市政府,将于12月6日开庭。

今年7月20日,冀中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散发他遭遇的传单遭遇机场人员阻拦,随后他拿出炸药,在争执过程中突然发生了爆炸,造成其本人重伤、一名警察轻微伤。

冀中星的悲惨经历引发了外界的关注,有网民在微博和推特询问律师,表示愿意给冀中星经济上的帮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