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01, 2015

這6個人,從小小實習生一路做到CEO!全靠這些特質......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8 第5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我在生命中遭遇的麻煩和逆境,都使我變得更強......當它們發生時,你可能意識不到,但迎面的痛擊也許是世界上最棒的事。
All the adversity I've had in my life, all my troubles and obstacles, have strengthened me... You may not realize it when it happens, but a kick in the teeth may be the best thing in the world for you.

——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迪士尼創辦人

〉〉看更多

 

這6個人,從小小實習生一路做到CEO!全靠這些特質......


有意見就把它發揚光大 Ursula Burns/Xerox

全錄公司執行長Ursula Burns是財星全球500大企業中第一位非裔女性CEO。Burns出身單親家庭,在曼哈頓貧民區長大,同年代女性多選擇護士、老師等穩定的傳統職業,Burns卻對數字和工程情有獨鍾。1981年,Burns靠著清寒補助金在哥倫比亞大學念機械工程研究所,暑假時申請了全錄公司的實習工程師工作,隔年完成學業後正式獲聘,在全錄一待就是30幾年。

一路從產品研發、董事特助、行銷、副總裁做到執行長,她的成功秘訣除了腳踏實地,還有勇敢與自信。她在訪談中說過:「我從母親身上學到一件事: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時候就應該開口。有意見就把它發揚光大。」Burns也確實把自己對社會的影響力發揚光大。她加入美國總統歐巴馬推動的改變方程式聯盟(Change the Equation),鼓勵更多像她一樣的女性和弱勢族群追求科學、技術以及工程方面的專業知識。

“Don’t take no for an answer” Daniel Hesse/AT&T

Daniel Hesse原本是沒資格進AT&T實習的——他是康乃爾大學商學院學生,但AT&T向來只收哈佛大學和華頓商學院的實習生。為了爭取實習機會,Hesse請住在哈佛大學附近的姊姊潛入校園,拿到實習生招募資料,寫了一封自我推薦信到AT&T,果然吸引到人資的注意,成功得到實習工作。

事實證明人資沒有看走眼,Hesse畢業後成為正式職員,勇於挑戰體制的性格讓他迅速在公司嶄露頭角,一次次做出大破大立的創新。先是被任命為AT&T位於荷蘭的國際總部CEO,為公司在歐洲開疆闢土,1997年更成為AT&T總公司的CEO,提出每月20美元無限撥接上網等創新服務。Hesse後來成為美國電信巨擘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Corporation)的執行長,去年8月退位。一路走來,Hesse這麼描述自己:「我就是不輕言放棄。(I just don't take no for an answer.)」

實習生就是產品經理 李明遠/百度

1983年出生,現在才30出頭的李明遠,已經是中國最大搜尋網站百度的副總裁。2004年,還是中國傳媒大學大三學生的李明遠,是大學生熱門論壇「一塌糊塗BBS」的站務,被當時百度副總裁俞軍相中,一句「知道百度貼吧嗎?」,把他請到百度貼吧團隊實習。當時百度貼吧才剛成立,李明遠是部門的第三號員工,卻以實習生身份擔任首任產品經理。因為熟悉網路論壇經營模式,懂得炒熱議題,讓貼吧迅速崛起,成立才半年,流量從占百度1%飆升到11%。在他的主導之下,百度貼吧、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等網路社群的雛型就此奠定。

2010年李明遠一度離職跳槽,但短短一年又被請回百度,從高級總監、總經理迅速晉升到副總裁。有人笑稱,如果李彥宏是百度皇上,那李明遠就是百度的太子,由此可見他受器重的程度。恩師俞軍形容李明遠「是個做什麼都能成功的人」,他執行力強,有變態般的勤奮,能深入洞察情勢,掌控大局,更難得的是為人低調和善,百度內部員工給他取了個綽號,叫「沉默加速器」。

實習生偷偷佔據工作室 Steven Spielberg/好萊塢金獎導演

史蒂芬?史匹伯十七歲時透過父母朋友的介紹,到環球影城擔任實習生。照理來說,非正職人員是不能隨意進出片場及工作室的。但是史匹伯才不吃規定那一套。為了要混入片廠,他奇招百出、越挫越勇,無論被抓到幾次,總有辦法再溜進去。

在擔任實習生期間,他積極的在各個部門間遊走,除了瞭解工作內容,同時也經營人脈。最重要的是,他在實習期間完成了一部26分鐘的電影短片,「Amblin」,獲得當時環球電視的副總裁Sidney Sheinberg的大力讚賞。如千里馬遇到伯樂,史匹伯得到了一份7年的合約,從實習生躍升為影城有史以來聘用年紀最輕的導演,開?了他光輝燦爛的演藝生涯。29歲時,他執導了首部成名作《大白鯊》,躋身全美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

在接受訪問時,史匹伯將自己在環球影城實習的經驗包裝得宛如電影情節一般。他聲稱自己曾偷偷佔據一間閒置的工作室長達兩年。儘管大導的言論多少有點誇大的成份,但仍證明一件事:比起循規蹈矩,有時候,「皮」一點,反而是脫穎而出的關鍵...詳全文

 

「我覺得...」這個超糟糕的開場白,你還在說嗎?

如果你不想去開會,你會用下列哪一種方式回話?
A.「這個會我非去不可嗎?」
B.「你覺得我不去開會,你有辦法搞定嗎?」

「這對我有何影響?」

「這對我有何影響?」每當我們看到、聽到、或經歷某件事,最早掠過腦海的,就是這個問題。這個問題我們每天都問自己好幾千次,甚至是不加思索地問。我們提出的下一個問題是:這件事對我有沒有好處?若有,是什麼好處?要確定你隨時都站在談話對象的角度處理這個問題,即使他自己從未說出口。這麼做將使結果大不相同。我個人喜歡花最少的力氣達到最大的成果,而這也是這項技巧一個明顯的特色,說穿了也就是何時該說「你」這個字...詳全文

 

客單價破千的餐廳,怎麼虜獲24歲以下年輕族群的心?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全台16家店鋪,卻可以站上王品集團的營收貢獻率前四名。夏慕尼協理邱瀕儀表示,年營收自2013年起就突破10億元。甚至,在客單價破千的市場裡,34歲以下比例高達5成,女性占6成,24歲以下的比例還逆勢成長,夏慕尼是怎麼辦到的?...詳全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