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12月 17, 2017

栗戰書為何沒接任中紀委書記?原因曝光

分享給LINE好友 !





栗戰書為何沒接任中紀委書記?原因曝光

中共十九大前,栗戰書曾是接替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的熱門人選。但十九大上栗戰書入常後排名破格提升,成為人大委員長人選。消息透露,其背後原因是為了保障監察委的順利運作。

大紀元獲得的消息指,當初栗戰書沒接替王岐山的最大原因就是國家監察委的設立,需要中共人大的支持,需要加強人大的作用。這就需要一個靠得住的人選,而以栗戰書過去的黨務經驗,他無疑是習近平最佳的人選。栗戰書處事沉穩,對習近平忠心耿耿,深得習近平的倚重。而江派常委張德江執掌人大,暗中作梗,沒少給習近平添亂。

中共公開征求意見的監察法草案中提到,國家監察委員會由全國人大產生,主任由人大選舉產生,副主任、委員由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任免。該草案將於2018年3月提請審議。

此前香港《南華早報》援引倫敦大學教授史蒂夫(Steve Tsang)表示:“習近平任命親信栗戰書出任全國人大常務委員長,目的是以全國人大的支持為基礎,為推進立法改革布局。”

去年人大代表賄選案爆發後,總部在北京的“親習黨媒”多維網多次放風人大系統面臨變革的信號。

江派常委吳邦國、張德江先後任人大委員長長達15年。尤其張德江從十八大接手人大委員長職務後,成為江澤民集團最高利益代言人之一,其主政下的中共人大漸漸成為了 「反習基地」,不斷對抗習近平陣營。

2014年9月30日,中共人大內務司副主任委員、前社科院副院長李慎明在黨媒刊文稱,中共人大可罷免國家主席。此舉被認為是公開挑釁習近平。

栗戰書與習近平除了早年共事,一直以來私交也甚密。2012年,十八大前夕,62歲的栗戰書升任中辦主任。栗戰書在十八大上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書記處書記,此後徹底清洗曾慶紅、令計劃先後長期盤據的中辦。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認為,十九大之後,栗戰書入常,接任人大委員長,料將重演清洗中辦一幕,大力清洗人大系統的江派勢力,徹底瓦解這一江派重要的反習基地。

(2017年12月17日)



燕銘時評中南海內幕與中國變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