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09, 2018

周子瑜事件再現 林心如電視劇遭中共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台灣藝人林心如製作的電視劇我的男孩》,因獲得台灣文化部補助兩千萬台幣,被舉報為台獨遭中共下架。該事件令輿論聯想起台灣藝人周子瑜拿國旗被舉報事件。7日晚,陸委會說,政治因素不應介入兩岸藝文影視交流,這種做法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林心如電視劇我的男孩」是一部都市愛情偶像劇,曾獲台灣文化部電視節目製作補助案連續劇類,補助2000萬元(台幣),並於去年12月22日在台灣電視首播,也在多個OTT平台上架,日前剛播完3集。

近日,「我的男孩」在大陸剛剛播放了兩集。有人在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廣東省版權局)官網留言稱,「此劇為接受台獨資助並承認台獨且無條件配合台獨宣傳的台獨劇」。

對於該項留言,負責該劇的審片單位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在網站回復:「及時通知騰訊視頻立即處理,現『我的男孩』一劇所有專輯、正片、小視頻已經全部下架。」

隨後,林心如經紀人透過訊息回應:「心如一直很努力在做好演好每一個作品,希望呈現更多優質及有正能量的作品給大家,其他方面影響非她個人及團隊可左右,但遇到問題都會去積極解決,希望大家把重心放在關注戲劇作品本身。感謝大家。」

1月7日,晚間9時許,林心如工作室發出三點聲明,強調被舉報台獨是惡意造謠、嚴重誹謗,已委託律師處理;另外,該劇由文化部資助則為八大電視台所為,與她無關,最後她重申支持兩岸和平共處,從未有過也不會有支持「台獨」的言論及行為。

對於輔導金制度被中共解讀為台獨津貼,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會長林錫輝無奈地說,文化部輔導金制度從2006年就開始實施,如果林心如這樣就被舉報台獨,難道這11年來有拿輔導金的作品,都有問題嗎?

他強調,林心如近年來在娛樂產業貢獻很多,外界應該以客觀角度關注作品本身。

當晚,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回覆中央社提問時表示,政治因素不應介入兩岸藝文影視交流,如果報導屬實,這樣的做法已經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與中國大陸所謂的心靈契合,完全背道而馳。

陸委會強調,兩岸影視音及文化藝術交流,有助於促進兩岸人民相互了解。彼此相互觀摩學習,可以豐富文化藝術的內涵。希望陸方應尊重文化藝術表演,及自由創作發展的空間。

上述事件也令輿論聯想起台灣藝人周子瑜拿國旗被舉報,之後也被迫出面道歉。

2016年年初,韓國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參加MBC電視台綜藝節目「My Little Television」時,揮舞著中華民國和大韓民國國旗,莫名被赴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黃安說成支持「台獨」,經紀公司JYP為此取消周子瑜在中國大陸的演出。

此外,周子瑜因為在韓國代言中國華為手機,華為也為此要求負責代銷的LG Uplus取消了周子瑜為Y6手機的代言活動。之後周子瑜被迫出面道歉。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来自周子瑜事件再現 林心如電視劇遭中共下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