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1月 21, 2018

【维权网26301】 被刑事拘留的湖南长沙维权退伍老兵谢长祯取保获释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年1月20日,本网获悉:被刑事拘留的湖南长沙维权退伍老兵谢长祯取保获释。昨天朋友刚接谢长祯用他妻子电话报平安,取保候审,精神状态很好,他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关注。

谢长祯是在2017年9月15日被长沙坪塘派出所骗去拿钥匙后刑拘,罪名寻衅滋事,谢阳律师会见多次,至今羁押四个月。事件起因是老谢作为他哥哥拆迁案的代理人多次前往北京反映情况,去年七八月两次拘留十天。

谢长桢:湖南长沙维权退伍老兵。2017年9月15日被长沙市岳麓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后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此举被认为是长沙为十九大维稳之举。谢长桢的哥哥谢长发曾因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并担任湖南省负责人,于2008年被长沙中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十三年,关押在湖南沅江赤山监狱。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