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09, 2018

乙型流感大爆發 患者擠爆醫院 陸媒驚呼堪比SARS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入冬以來,中國各地乙型流感大爆發,患者入院人數激增,引發民眾恐慌,有媒體甚至驚呼「今年乙型流感堪比SARS(非典型肺炎)」。

據陸媒報導,從去年11月份至今,中國多個城市迎來流感高峰,多地醫院出現兒科爆滿的情況。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2017年最後一週流行性感冒發病數較前一週上升48.8%。

根據流感中心發布的信息,河北、西安等地兒童醫院的門診病人數量突破歷史極值;北京、浙江、廣東等地醫院的日接診量突破萬人;廣州、浙江一些醫院,連急診醫生都感染流感病毒,醫院不得不貼出告示。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監測結果顯示,這次流感爆發出現了多種流感病毒共同流行的情況。目前已知有乙型流感病毒、甲型H3N2亞型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

北京醫學專家表示,「今年多種流感病毒共同流行,即使接種了流感疫苗也很難全面防護。」

此外,專家稱,除感染流感病毒外,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支原體感染、諾如病毒感染的患兒也很多,容易出現多種病毒同時感染、反覆感染的情況,導致今冬患兒數量增多,病情較重。

中國疾控中心監測數據證實,近幾週門診、急診報告的流感病例高於過去3年同期水平,而且仍然呈持續上升趨勢。

浙江大學兒童醫院創下了一天門診量13000的記錄,醫護人員們忙到「焦頭爛額」,甚至有醫護人員因每天接觸大量流感病人而導致自己和孩子也被傳染。

廣東省衛生計生委近日也發布通告稱,該省近期報告的流感疫情宗數高於過往5年同期水平,其中佔9成以上為B型流感,容易引起集體爆發。

流感爆發,醫院患者爆滿,也引發民眾恐懼,社會輿論重重,有媒體甚至驚呼「今年乙型流感堪比SARS」。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来自乙型流感大爆發 患者擠爆醫院 陸媒驚呼堪比SARS



奪命流感南下 防疫鬆禍學童



近日內地流感指數飆升,本地乙型流感顯著增加,且病毒過往導致「中招」兒童腦炎情況嚴重,但東網記者近日巡查發現,多個邊境口岸體溫抽檢不足;假期間甚受小朋友歡迎的公共兒童遊戲室卻疏於清潔,不少人使用設施前未有潔手;部分公立醫院急症室內,發燒病人無戴上口罩,甚至有小孩不適嘔吐,久未清潔。迎接學校長假後首個開學日,有醫生警告天氣漸趨寒冷,若防疫措施不足,本港兒童流感個案將持續攀升。 人來人往的羅湖口岸入境大堂,部分駐守體溫檢查站的人員不時聊天,鮮有查看紅外線體溫探測儀器,亦甚少抽驗訪港旅客體溫;大堂有酒精搓手液瓶更是空空如也。落馬洲管制站入境大堂亦僅張貼數張流感海報,不少人不斷咳嗽。另外,深圳灣口岸的入境大堂附近的衞生環境不堪入目,公廁內尿漬斑斑,「紙巾餛飩」處處。 假期間不少兒童流連的場所亦未見加強防範。沙田圓洲角體育館內兒童遊戲室人頭湧湧,但每節之間未見有人清潔玩具或軟墊,每日只有兩段分別半句鐘的清潔時段。記者更發現,不少家長及小孩出入遊戲室前,都無使用消毒搓手液,場內有幼童流鼻水、打噴嚏,唾液飛沫散布玩具。觀塘順利邨體育館內兒童遊戲室雖有提供消毒洗手液,但只有零星兒童使用。 流感肆虐下,不少公立醫院急症室爆滿,基督教聯合醫院求診者中,兒童佔近90%,有幼童等候看急症時不適嘔吐,卻未見有人清理,內科病床「泊滿」走廊,但大部分家屬和醫護人員卻未佩戴口罩。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有發燒幼兒在急症室「紮紮跳」,與家人未有坐於發燒病人等候區,等候區內病人亦無戴上口罩。 「5至10歲小朋友容易感染甲、乙型流感,如果病毒走去腦可能誘發腦炎、走去心臟引致心肌炎,嚴重感冒菌可致死。」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兒科學系教授韓錦倫指,天氣漸趨寒冷和學校相繼復課後,本港兒童流感個案或會愈來愈多,呼籲兒童盡早接種預防流感針。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批評,衞生署應積極向各部門發出應對流感的指引,加強防疫措施,並做好公衆教育。 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林湘雲指,學校除安排工友在校門為學生探熱外,若發現有學生連續告病假,會要求家長填妥體溫報告表,確保學生無發燒或流感病徵才回校上課。 衞生署回覆稱,該署人員一直於各口岸執行各項防疫措施,而過去1個月,各口岸共偵測479名出現發燒徵狀旅客,惟有關體溫監測涵蓋眾多疫症及傳染病,並不能與流感直接掛鈎。而醫管局則指,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密切監察流感最新發展,並因應情況更新相關措施。康文署則稱針對每年冬季的流感高峰期,會加強轄下場地巡視及清潔工作,兒童遊戲室內職員亦會按指引清潔及消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