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5月 16, 2020

燕銘時評

燕銘時評


两会前军队异动连连 唐山港实弹军演 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突然“失常” 航母建设总指挥落马 掌中南海防空81军旅长神秘死亡消息曝光

Posted: 15 May 2020 12:09 AM PDT

北京卫戍区司令出状况 掌中南海防空军官神秘死亡
——中共两会前军队异动连连 唐山港实弹军演
——航母建设总指挥胡问鸣落马


中共两会前夕敏感期,台海、南海局势紧张之际,中共当局在唐山港实弹军演长达两个半月;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突然卸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掌管中南海防空的81军旅长黄会伦神秘死亡消息被曝光;军工大佬、中船重工前董事长胡问鸣落马。中共军队异动频频,内幕引人关注。


*中共两会敏感期唐山港实弹军演

中共海事局5月11日发布军事演习通告,于5月14日开始,在河北唐山市唐山港京唐港区进行为期2个半月的实弹演习,期间无关船舶禁止驶入安全管制区域。

该安全管制区范围:以北纬39.25度,东经119.10度为基准点,朝向正东方至正南方偏西6度、半径25公里的扇形海域内。

根据中共官方的座标可见,此次中方军事演习的位置在河北省唐山市港口与渤海范围内,南边紧邻山东省,东边则为辽宁省与朝鲜。

上述消息引发舆论强势关注,许多人质疑:"什么军事演习要俩月啊?";"可能没那么简单,演习不去南海、东海,在家门口演习什么?"

外界关注,中共此次实弹军演,正值多个敏感点:国内外追责中共隐瞒疫情、中共两会5月21日即将召开,以及台湾蔡英文5月20日举行总统就职典礼。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5月14日称,5月14日至7月31日唐山港京唐港区实弹演习其实是中共军史上最大规模"准备台战"及"保卫北京"防空演习,演习除中部战区第81军,82军防空旅外,福建东部战区第73军防空旅也已到达唐山。其中中共陆军第81集团军,隶属中部战区陆军,军部驻地河北省张家口市。


*掌中南海防空的81军旅长黄会伦神秘死亡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援引消息指,负责中南海防空的81军防空旅旅长黄会伦在2019年7月22日神秘死亡,此事在军方绝对保密中,因为黄掌握习近平等中南海领导人命运。

负责中南海防空的81集团军防空旅旅长黄会伦前几年是常被媒体报导的重要人物,无论是中南海的安危或"两会"代表的安危,81集团军防空旅旅长都有极大的作用。

但"黄会伦"的名字已从媒体消失近一年,报导说,有敏感的外交武官及记者曾经问过中国相关人士,相关人士都未肯定也未否定黄会伦已突然死亡。

希望之声电台获得一份中共死亡军人名单显示:"黄会伦(1973—2019),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X防空旅旅长。男。1973年2月21日出生,中共党员,大校军衔。2019年7月22日,不幸牺牲。"但没有说明死因。

从黄会伦去世至今,官方并无任何有关黄会伦死亡的消息,在大陆媒体均未能搜索到其去世的报导。有关黄会伦的死因成谜。


*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突然"失常"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5月11日批准,北京卫戍区政委张凡迪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张凡迪是陆军少将,早期在原济南军区服役。曾任陆军第54集团军防空旅政委、某师政委,济南军区司令部直工部部长。2016年任陆军第26集团军副政委。2019年12月任卫戍区政委。

王春宁长期在原南京军区工作,曾任某集团军装备部部长、师长、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2014年2月,任陆军第12集团军军长;2016年8月,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2017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20年1月,王春宁刚刚履新北京市委常委。其父王永明中将曾任南京军区副政委。

北京卫戍区也被称为"御林军",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有说法称,控制了北京卫戍区,相当于将半个北京置于手中。卫戍区司令历来由中共军委主席指定,使用其信任的人。

中共两会敏感期前夕,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被免去北京市委常委职务,内幕引人猜测。


*军工大老虎胡问鸣落马

5月12日,中纪委官网通报,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船重工)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胡问鸣是江泽民扬州老乡,仕途发迹于江泽民主政期间。江泽民军中马仔郭伯雄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分管总装备部期间,胡问鸣胡问鸣相继出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的高管乃至一把手职位。这四大集团公司都名列中共十大军工企业,涵盖了中共海陆空三军装备建造。

官方报道显示,胡问鸣曾参与中共歼-10、新舟60、C919等飞机的研制工作,曾任中共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研制总指挥。

胡问鸣在中船重工集团的多名搭档已经落马;另外,胡问鸣曾长期任职的中航工业集团被美国怀疑助伊朗制导弹。胡问鸣落马背后的中共军队黑幕及高层博弈因素引人猜测。


(编辑:燕铭时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