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5月 17, 2020

燕銘時評

燕銘時評


李燕铭:中部战区与北京卫戌区异动 唐山港实弹防空军演“保卫北京” 政法高官密集落马 河北公安厅原刑警总队长又被查 习江生死搏杀 将从两会延烧到北戴河会议

Posted: 16 May 2020 03:45 AM PDT

两会前中部战区北京卫戌区异动 河北公安高官落马 
分析:中共高层搏杀 从两会延烧到北戴河会议  


中共两会前夕,军方异动频频,在唐山港启动实弹军演,长达两个半月;中部战区空军政委换人;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突然卸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另一方面,习阵营掀起新一轮打虎潮,政法系统高官密集落马,包括京畿重地河北省公安厅原刑警总队长王星亮被查。外界关注,中共内外交困危机重重之下,高层内斗正在升级。


*中部战区空军政委换人

5月15日,中共军报刊文《军队代表委员热议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文中,原空军纪委书记王成男首次以中部战区副政委兼中部战区空军政委新身份亮相。

王成男曾经任中共空军航空兵第一师政委、空军95829部队副政委。习近平上台后,王成男2016年5月10日晋升空军少将军衔;2017年7月,任空降兵军政委;2019年12月,晋升空军中将军衔,任空军纪委书记;四个月后即调任中部战区副政委兼中部战区空军政委。

王成男前任、原中部战区空军政委、中将郭普校2019年12月调任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委员。

中共军方在军改前有7大军区,下辖18个集团军。习近平启动军改后,7大军区被撤销,组建新的东、南、西、北、中5大战区。原隶属于7大军区的陆军集团军分别转隶各大战区陆军。中部战区目前拥有5个集团军,是5大战区中拥有集团军最多的战区,

据称,中部战区下辖的第27、38和第54集团军都是甲类集团军,齐装满员、可以随时投入战争。中部战区领导和指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陕西、湖北等7个省级行政区的武装力量,主要任务是保护首都,也可以作为增援其它4大战区的预备队。

中部战区总部机关驻北京,空军机关也驻北京市,陆军机关驻石家庄。


*两会前夕 军队异动频频

王成男履新中部战区空军政委,时间点敏感,正值中共两会前夕,军队异动频频之际。

中共海事局5月11日发布军事演习通告,于5月14日开始,在河北唐山市唐山港京唐港区进行为期2个半月的实弹演习,期间无关船舶禁止驶入安全管制区域。 

根据中共官方的座标可见,此次中方军事演习的位置在河北省唐山市港口与渤海范围内,南边紧邻山东省,东边则为辽宁省与朝鲜。

外界关注,中共此次实弹军演,正值多个敏感点:国内外追责中共隐瞒疫情、中共两会5月21日即将召开,以及台湾蔡英文5月20日举行总统就职典礼。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5月14日称,5月14日至7月31日唐山港京唐港区实弹演习其实是中共军史上最大规模"准备台战"及"保卫北京"防空演习,演习除中部战区第81军,82军防空旅外,福建东部战区第73军防空旅也已到达唐山。其中中共陆军第81集团军,隶属中部战区陆军,军部驻地河北省张家口市。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还援引消息指,负责中南海防空的81军防空旅旅长黄会伦在2019年7月22日神秘死亡,此事在军方绝对保密中,因为黄掌握习近平等中南海领导人命运。

中共军方发布军演通告的当天,5月11日,北京市委"戎装"常委换人。北京卫戍区政委张凡迪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北京卫戍区也被称为"御林军",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有说法称,控制了北京卫戍区,相当于将半个北京置于手中。两会敏感期前夕,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被免去北京市委常委职务,内幕引人猜测。


*河北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王星亮落马

军方异动的同时,京畿重地河北省再有政法高官落马。

5月12日,中纪委官网援引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河北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刑事侦查局)原总队长(原局长)王星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所附简历显示,王星亮,1957年2月生,曾长期在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任职,历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常务副局长;2011年上调河北省公安厅厅担任刑警总队总队长(副厅级),2017年4月退休。

陆媒报导,在王星亮任刑事侦查局局长时,顶头上司为河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张越。张越曾连续作出批示,肯定刑侦局的"工作成绩"。

自1980年起,张越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职;2001年4月,张越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两年后,2003年11月,张越调至公安部,任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长,这个部门就是公安部的"610"办公室,是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而专门成立的。

2016年4月,张越落马。张越是中共十八大后河北省落马的第四个省委常委。中纪委对张越的双开通报显示,张越"五毒俱全",通报中还首次出现了"执行重大任务期间擅离职守"的罕见表述。

2018年7月12日,张越因受贿1.569亿余元人民币,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张越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卖力迫害法轮功,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相关罪行的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王星亮亦被"追查国际"追查。据明慧网报导,截止到2012年底,河北省是法轮功学员被严重迫害的地区之一,被迫害致死的学员人数排全国第二。

王星亮是近期河北省第二个落马的高官。之前,4月29日,中共河北省委前常委、副省长张和落马。

张和现年70岁(1950年12月出生),河北唐山迁西人,仕途未曾离开河北,曾在唐山任职37年。2005年3月,在唐山市委书记任上,张和升任河北省委常委,跻身副省级。2006年10月31日,张和转任河北省副省长;2011年1月10日,张和辞去副省长职务,此后出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特邀咨询等职务,直到2014年7月正式卸任。

2004年7月5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出了《对河北省唐山市市委、市政府张和、白润璋等人的追查通告》指出,有大量证据显示,唐山市是大陆法轮功遭受迫害较为严重的城市之一。截至2004年6月30日,该市确认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10名(据不完全统计,大量尚未完全核实清楚的案例未包括在内)。该市参与迫害人员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手段残酷,情节极其严重。通告指出,张和(市委书记、原市长)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政法系统遭清洗 5天8政法高官被查处

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4月29日,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卸职,习阵营人马唐一军、贺荣分别接任司法部长及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

5月8日,孙力军被正式免去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北京副检察长焦慧强被查;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阎鸿被"双开";内蒙古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民被查。5月7日,上海杨浦原法院院长任涌飞被"双开";新疆原副检察长李钰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5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吴铁城落马;5月12日,河北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王星亮落马。5天内,8名政法高官被密集查处。迹象显示,政法系统新一轮清洗风暴正在延烧。

*中共高层搏杀 从两会延烧到北戴河会议

中共实弹军演从5月14日开始,为期2个半月,时间跨度涵盖两会会期、"六四"敏感日、及七月底的北戴河会议;军演地点为中南海外围京畿重地,也是北戴河会议所在地河北省。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指,这次实弹演习是中共军史上最大规模"准备台战"及"保卫北京"防空演习。其实,中共目前危机重重,高层内斗白热化,习近平最大的敌人是中共党内江泽民集团为代表的反习势力,"准备台战"的说法不大可信,可能是藉口;"保卫北京",其实就是保卫习近平,当下中共高层生死搏杀背景之下,北京戎装常委及中部战区空中政委换人,习近平派军中亲信加强掌控北京卫戍区及中部战区,加强北京防空。习近平展示军权,为系列清洗行动压阵的意味明显。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令中共陷入内外交困绝境,中美关系急剧恶化,香港局势再起动荡,背后均有中共高层内斗升级因素。中共两会前夕,习阵营掀起新一轮打虎潮,政法系统江派势力遭遇新一轮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震荡不已,江绵恒生工大本营上海生科院被撤销;另一方面,江派背景的大外宣掀起一波又一波反习声浪;从两会到7月底的北戴河会议,习阵营会否有进一步清洗大动作,有待观察。

(撰文:李燕铭/燕铭时评;2020/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