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5月 27, 2020

燕銘時評

燕銘時評


川普接连实施斩首行动 中南海惊恐 美国改变游戏规则 重新定义战争 美国成功试射高能激光武器 川普宣布制造超级导弹

Posted: 26 May 2020 02:07 AM PDT

美国改变游戏规则 重新定义战争
美国成功试射高能激光武器 川普宣布制造超级导弹
川普接连实施斩首行动 中南海惊恐


中共召开两会,强推港版国安法之际,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成功测试新型高能激光武器,被指"正重新定义海上战争"。5月15日在美国太空部队(USSF)的新军旗揭幕仪式上,川普宣布美国制造17倍音速的高超音速导弹,比中俄的都要快。

外界关注,美国成立太空军、发展高能激光武器、高超音速导弹,剑指中共,不仅仅是战略威慑,在武器对抗中占尽先机,也为实施斩首行动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美海军成功测试新型激光武器 重新定义海上战争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5月22日表示,近日美军成功测试了一种新型的高能激光武器,可摧毁无人机和武装小艇,将有效提升为美国海军的实战能力。

美国海军所提供的图像与影片,展示了两栖运输船坞舰"波特兰号",使用成熟的高能固态激光技术(high-energy class solid-state laser)击落空中的无人机。从图像可见,战舰的甲板发出明亮的激光,影片中则显示被击中的无人机正起火燃烧。

这项高能激光武器系统展示机(LWSD),是由海军研究办公室所开发。据CNN报道,海军并未公布具体测试位置,只说这场测试是5月16日,发生在太平洋地区。虽然海军并未公开武器的细节,但国际战略研究所在2018年的报告表示,预计将使用150千瓦的激光。


美国海军表示,自1960年代以来美军一直在研发定向能量武器(DEW),其中包括激光、电磁等。希望将辐射能聚焦在目标上,将目标击败或破坏。

"波特兰号"指挥官桑德斯(Karrey Sanders)上尉说:"固态激光武器系统,是波特兰为海军测试和操作的独特功能,同时为将来的武器系统铺平了道路。""凭着这项先进的新功能,我们正重新定义海上战争。"

2019年6月,美国《星条旗报》网站披露,驻扎在珍珠港的"普雷贝尔"号导弹驱逐舰即将成为美海军第一艘装备高能激光武器的现役战舰。隶属太平洋舰队的阿里伯克级驱逐舰"普雷贝尔"号将于2021年配备"太阳神"激光武器。

另据报道称,"普雷贝尔"号导弹驱逐舰装备激光武器后,将率先部署亚太地区,外界认为,这一决定显然是意在震慑中共。


*美军战舰首次试射激光炮 反舰导弹或被淘汰

5月23日,大陆各大媒体与门户网站以标题《美军战舰首次试射激光炮,瞬间击落来袭目标,反舰导弹或被淘汰》转载报道美海军成功测试新型激光武器事件。

报道称,在此次测试中,该武器系统成功击落了用于测试的无人机并在瞬间摧毁目标,而激光武器通过不断的发展,可能意味着传统的反舰导弹可能会被淘汰。

此前报道指,激光武器上舰无疑将增强舰艇的打击能力。在反导和反无人机作战中,"太阳神"激光武器"指哪打哪",适合应对高机动作战目标。同时,它采用全舰电力系统供电,没有带弹量限制,单次发射成本不足1美元,可以有效应对敌方导弹和"蜂群"攻击。


*美空军激光武器成功击落导弹 成为"游戏改变者"

2019年5月,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宣称,最新型"自卫式高能激光演示器先进技术演示计划"(SHiELD)在测试中成功击落多枚来袭导弹。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一系列测试中,充当SHiELD测试样品的"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与飞行中的几枚空射导弹"交战并将其击落"。

主管该项目的威廉·库勒少将表示,利用激光武器击落导弹的能力,将使美军在"拒止性环境"中进行空中作战变得可能——它可以快速摧毁来袭导弹,从而改变当前战机遭遇导弹袭击时只能被动逃避的局面。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定向能理事会主任凯利·哈米特宣称,这次重要的演示表明,定向能系统有望成为"游戏改变者"。

据报,SHiELD计划始于2017年。美空军打算在2021年前降低SHiELD系统的尺寸和重量,以便安放到"超音速飞机"上,这可能是指战斗机和B-1B战略轰炸机。该计划要求将激光武器以吊舱形式安装在机翼或机身下方,从而击毁敌人发射的防空导弹和空对空导弹。美空军还考虑在加油机上测试激光武器,特种部队则有兴趣将空对地激光器装备在AC-130炮艇机上。


*美军加紧研发激光武器 直接指向中共弹道导弹

早在2015年8月9日,美国《防务头条》网站报道,美国空军目前正在采用两种方式进行激光武器的开发,一种是在AC-130空中炮艇上安装激光器,另一种则是在F-15E"攻击鹰"上安装激光器。报道指出,美国各军种都需要激光武器,其中美国空军对激光武器的重视程度令人印象深刻。

从激光武器的功能上看,最主要的用途还是用于对弹道导弹的防御。与其他弹道导弹防御手段相比,激光武器具有反应速度快、使用成本低、打击精度高的显著特点。

美国完全拥有制空权,很容易便可监察全球导弹发射的路径;美国激光武器上太空后,便可在高点用激光摧毁敌方的导弹。

2015年8月20日,美国《国防》月刊网站刊文表示,中共有"世界上最积极、最多样化的弹道导弹研发计划",中共弹道导弹现代化计划的推进可能对美国长期安全构成最大威胁。为此,美国需要对研发下一代武器系统投入更多资金,比如先进的作战车辆、定向能武器和太空能力。


*川普宣布制造超级导弹:17倍音速!比中俄的都要快

2019年12月,川普宣布正式成立旨在应对太空冲突的美国太空军,这是自1947年以来的美国首个新设军种。除了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之外,太空军是美国的第六支独立部队。

5月15日下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为美国太空部队(USSF)的新军旗揭幕仪式上,川普告诉霍士新闻记者,美国正在打造"令人难以置信的军事装备"。

川普说:"我们拥有一种——我称之为超级棒的导弹(super duper missile),前些天晚上我已听说了,它的速度是现有导弹(音速)的17倍,是我们拥有的最快的导弹。"

他补充说:"听说过俄罗斯有5倍音速的了,中国正在研发5至6倍音速的,我们有一枚是17倍音速,而且刚刚获得批准。"

报道说,当时记者还不清楚川普总统指的是哪一种导弹。五角大楼在稍后的一条推文中证实,它正在研究高超音速导弹。


以高超音速飞行技术为基础、飞行速度超过6倍音速的武器系统被称为高超音速武器,这种武器结构简单、性能优越、航程远、速度快,能够快速打击远程目标。更为震撼的是现有的防空反导系统在高超音速武器面前毫无用处,相当于一堆废铜烂铁,这一切都让高超音速武器在军事上具有了革命性的意义,在这方面领先就等于占据了先进武器的制高点。

美国空军4月份向工业界征集有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技术信息,引起人们怀疑它可能会重启高超音速武器研制计划。这些导弹有可能装载常规弹头,甚至核弹头。

1月10日,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在布鲁金斯学会说,为了应对中国(中共)越来越大的军事威胁,美国陆军将向印太地区部署多领域作战特遣部队,部署的地点可能在尖阁诸岛(又称钓鱼台)海域,也可能是在南中国海。

他说,"多领域作战特遣部队将提供远程精准火力和功效,包括高超音速精准打击导弹,电子战和网络攻击能力。"

麦卡锡指的第一支多领域作战特遣部队将在2021财政年度内到位,但没有说明高超音速导弹何时部署到位。


*中共政局敏感时刻 川普接连实施斩首行动

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展开全方位的围剿中共行动。美国成立太空军、发展高能激光武器、高超音速导弹,目标明显剑指中共。美国这些高尖端武器不仅在中美武器对抗中占尽先机,更为实施斩首行动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2019年10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伊斯兰国(ISIS)头目巴格达迪已在26日晚被美军特种部队击毙。川普称,美国终于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份子头目绳之以法;巴格达迪死得像条狗像个懦夫;美军没有人员丧生并获取了极度敏感的资料。

美国特种部队击毙巴格达迪,发生在中共"十一"阅兵之后,中共四中全会前夕。

中共政权内外交困之际,于2019年10月1日举行大规模阅兵,一批最新武器装备首次亮相。外界关注,在内忧外患危机四伏的情况下,中共当局高调阅兵,意在国内"维稳",同时也对美国核恐吓。

10月1日当天,美新两国海军联合演习;美国军方随后朝太平洋上目标试射可携核弹洲际导弹。新任美军最高将领米利警告美国的对手说,"永远不要低估美国战斗力"。外媒披露,美国防部增设一名副助理国防部长专责应对中共。

不到一个月后,美国特种部队斩首与与中共关联密切的ISIS头目巴格达迪,再度展示美军超强军事行动实力,震慑中共的意味不言而喻。


巴格达迪被斩首两个月后,2020年1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下令以无人机击毙伊朗革命卫队将领索莱马尼。

川普1月3日下午表示:"昨晚在我的指示下,美国军队成功的执行了一次完美精确的打击,击毙了世界头号恐怖份子卡塞姆·苏莱曼尼。"川普称,苏莱曼尼正在策划并计划立即实施一场针对美国外交和军事人员的攻击,因此美军在其动手之前将其击毙。

川普说:"在我的领导下,美国的政策十分明确,对于伤害或企图伤害美国人的恐怖份子,我们会找到你,我们会消灭你,我们会永远保护我们的外交官、军事人员、所有的美国人,以及我们的盟友。"

川普表示:"我们昨晚采取行动以制止一场战争,我们不是要发动一场战争。"

川普总统1月4日发推文说,"美国不想要任何威胁!"

美军击毙索莱马尼后,中国问题专家说,美国此举向伊朗的主要盟友中共政权发出强烈信号;本次事件清楚地传达了华盛顿将采取果断行动对付"行为不良者",包括伊朗最重要的经济及军事伙伴——中国共产党。


(编辑:燕铭时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