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7月 19, 2011

最杯具城管被打晕 裤子也遭小贩脱掉赤裸下体



“就在刚刚,(武汉市)江岸区台北路鄂城墩站马路旁,一城管被打……众多群众围观!”近日,一组照片被网友传上微博,引来网友大量转发和围观。这组疑为现场网友所拍的照片可见,一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仰面躺在大街上,四肢摊开,赤裸着两条大腿,其长裤疑被人扒掉后,又揉成一团扔在其身体上。




事件还原 协管员被打晕后扒裤



7月16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地证实,这是一起城管协管员被流动摊贩打伤的突发事件,协管员遭群殴当场昏倒在地,而其裤子确实是人为扒掉后又撕碎。



据知情人透露,打人的是一对摆摊的夫妻,长期租住在汉口台北路附近,以卖水果为生。当天正是由于他们出摊时遇到了城管巡逻,双方发生冲突所致。



16日晚间,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局台北中队一位负责人介绍,受伤协管员姓韩,43岁,刚入职一个多月。



伤者韩某回忆,当天下午他和另一名同事例行检查时,看到街口有4辆三轮车,就过去劝离商贩。随后,几辆三轮车往巷子里逃跑,他俩就分别跟在后面追。他追的一辆三轮车骑到巷子一半时又折转回来。他问对方:“怎么不往巷子里跑,往回折?”女摊主回了句:“你以为我是一个人吗?”随即到街口喊来了自己的老公,一起过来的有六七个人,上来就对他拳打脚踢。韩说,女摊主还趁乱抓住他的头发,并扯破了他的裤子。她的老公还对他的脑门打了一拳,随后他便昏倒在地。



而据后来现场人员介绍,这对夫妇的两个儿子随后又拎着刀子和棍棒准备再次袭击,被围观的群众拦住了。大约20分钟后,接警而来的120救护车将他送到了医院。



台北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打人者在逃,但他们已大致锁定袭击者身份以及其租住地,就等着警方破案给一个说法。



据《南方都市报》



记者采访 单位未给予正面回复



城管协管员被打之后情况如何?7月18日,记者首先拨通了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局的电话,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网上盛传的被打的韩姓城管人员并不是城管局的城管执法人员,而是台北街的一名城管协管员,属于街道办事处管理。



随后记者查询拨通了江岸区台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电话,当记者表示要了解城管工作人员被打一事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首先问记者是什么单位的,得知记者身份后说:“我们不是台北街道城管科的,城管科换电话了。”当记者再问道能否提供城管科电话时,这位工作人员称:“这需要领导批准,不过领导现在不在。”通话时,这位工作人员还称领导要外出两天,此后该工作人员称让城管科联系记者。但此后,记者一直未接到城管科电话。



律师说法 摊贩行为属妨碍公务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认为,小贩的所作所为属于典型的妨碍公务。“城管被打晕需要进行伤害鉴定,如果情节严重并对当事人造成人身伤害的,则构成故意伤害罪。”



而本次事件中,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城管协管员不仅挨打 ,还被撕碎了裤子。单律师认为:“这属于对个人的侮辱行为,但我国法律或相关法规对这种侮辱受害人的行为没有具体的处罚或量刑规定。”不过,单律师认为,如果通过法律程序处罚摊贩,似乎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网友热议 “劝退”小贩有必要追吗



网友“lee2001yu”:误伤吧,追人撞电线杆上了!



网友“老于头”:这城管一看就是新来的,兵法云:穷寇莫追。一两个人执法最好别真动手,嚷嚷几声就算了吧。



网友“SYYAA”:不能只听城管的一面之词!我要听小贩的声音!



网友“寒风中的狼”:我觉得报道中城管的说法语焉不详。“看到街口有4辆三轮车,就过去劝离商贩。随后,几辆三轮车往巷子里逃跑,他俩就分别跟在后面追。他追的一辆三轮车骑到巷子一半时又折转回来。”劝离?逃跑?后面追?你既然是劝离,商贩有必要逃离吗?他既然逃离了,你有必要再追吗?真相到底如何呢?



网友“江山如画”:对于摊贩,最多也就驱散罢了,没有必要穷追。穷追也是一种暴力。不管是谁,都不能暴力行事。



网友“爱郎”:为什么要追呢?说是劝离其实还是要罚款或没收东西啥的。把人逼急了,这架势人家是准备拼命了。



网友“飞花逐月”:我认识一位城管,他说他很清楚没收小贩什么东西最心疼。所以每次就“打蛇打七寸”,这样小贩就都害怕。不知道这位城管协管员是不是也去“打七寸”了,结果被人家打晕了还脱了裤子。



网友“金风细雨”:质疑设立城管的声音一直没有消失过,特别是每当有城管粗暴执法的事情发生,这个声音就会高亢起来。



舆论不应光指责城管



网友“fcbdf”:一般出现城管与小贩的事情,大家的舆论一般就是一股脑地指责城管,殊不知任何人群中都有好人坏人,出现纠纷冲突不能一股脑地偏向某一方,应该就事论事。



网友“小鸟2067103840”:我发现网上是一边倒的声音。城管们应该好好想想了。希望全国的城管们都能看到此消息,也看看人们的评论。



网友“毒蝎子的背影”:凡事皆有因果。城管和小贩纠结的关系。何时可以解开。



网友“灯火阑珊处9975”:好大胆,敢打城管!以后还想不想摆摊了?



没暴力执法,就没暴力抗法



网友“李晓明”:想起2009年,武汉城管曾发明盯人战术。据媒体报道,面对摆出店面的大排档,50余名武汉城管执法队员整装肃立一旁,默默凝视众食客。众食客很快抵挡不住,仓皇埋单而去,老板也只好将占道的餐桌搬进了店内。从暴力走向非暴力,或者说走向“眼神”这样的“冷暴力”,武汉城管当时的创造性一度令人叹服。但这次为啥就不用了呢?兵法有云:十则围之。人多才有用。你一个人看人家几个人,效果就不明显了吧。



网友“我不是郭靖”:很多城管实在称不上“文明执法”,一般来说,如果城管不暴力执法了,小贩还会暴力抗法吗?从逻辑上说,是先有城管部门而后有城管队员,部分城管队员没注意自己的素质,固然与修养有关,但恐怕更主要的问题还是城管作为一个政府部门的定位。城市不切实际地爱面子,容不得半点“脏乱差”,城管队员理解了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除非他不端这个饭碗。而他要端这个饭碗就要砸小贩的饭碗,于是暴力冲突产生了。记者 纪国亮 见习记者 刘金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