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有信心,新的一年美国经济能够改善并创造就业机会。奥巴马总统表示,国会最近通过延长削减工资税和失业救济的法案,他对此深受鼓舞。

奥巴马总统星期六在他今年最后一次的每周例行讲话中说,2011年是出现了巨大变化和进展的一年。

奥巴马说:“我们结束了一场战争,并开始结束另一场战争。我们给予基地组织重大打击,使美国更加安全。我们与全世界的盟友一起经历了自然灾害和革命。虽然太多的美国人仍在艰难中前进,但我们开始看到美国这里已出现经济复苏的迹象。”

奥巴马总统对国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一道通过了将工资税减税措施和失业福利延长两个月的法案表示欢迎。

奥巴马赞赏那些为支持延长上述措施而与国会联络的美国民众。他呼吁国会议员1月份返回华盛顿时,批准将这些措施延长一年。

奥巴马说:“我期待国会完成他们的工作,把这些措施延长到2012年年底。国会为数百万美国劳动人民采取了正确的行动,这是很好的事情。但是这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辩论中加入了你们的声音。”

奥巴马及其家人正在夏威夷度假,他的新年讲话是在那里录制的。奥巴马总统说,他新年的主要目标是要使美国的经济制度对中产阶级更公平。预计他在2012年的竞选活动中将重申这一主题。

*奥巴马强调公平和负责任*

奥巴马说, 作为总统, 我承诺要尽我所能使美国成为一个勤劳和负责会得到报偿的地方,人人都有公平的机会,也都公平地承担自己的责任。这就是我所相信的美国,也是我们一直都了解的美国。

*共和党:争取减税帮助小企业*

来自乔治亚州的联邦参议员约翰尼.艾萨克森代表共和党发表每周讲话说,共和党新年的首要任务是要让小企业更容易创造就业机会。为此共和党人要努力争取减少税收和各种规定,并加强能源安全。

奥巴马总统星期五推迟要求国会提高债务上限,也就是美国政府借债的最高限额,从而给国会两党领袖更多时间,使国会两院能够对一个主要是象征性的提案进行表决。一些议员通过表决对提高政府借债限额表示不满。

尽管有人反对,这个建议把政府借贷上限提高1万2千亿美元的提案可能会获得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