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1月 01, 2013

GDP 今年「保2」不保


收錄紐約時報每周文章,集結國際新聞、亞洲觀點必讀的【紐時周報】電子報,全中文閱讀,吸收新知無負擔! 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1/01 第33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財經頭條 梁國源:經濟結構出問題 
財長保守看 達標要努力
管中閔:自經區落實 有機會達二
觀察站/培植產業 別再亂槍打鳥
國際財經要聞 FB財報漂亮 獲利營收雙增
際遇相近 歐元恐走日圓老路
投資人加碼歐股 減持美債
減少員工分紅 華爾街加碼發投資人股利
日本明年度GDP 估增1.5%
其他財經要聞 國銀9月逾放比 升至0.45%
關稅法修正 多國拆併櫃更easy
看好台幣升值? 主權基金來了
鴻海拚4G 郭台銘:通話、簡訊免費
捐進口消防車 被追稅
談4G 中華電:公有資產應共享
國際儲配中心動工 雲嘉製造業利多
台壽董座朱炳昱:考慮「裸退」當大股東
中信金下一步…參股陸壽險業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今日財經頭條
梁國源:經濟結構出問題 
記者邱建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第3季經濟感冒,成長率不但遠低於主計總處預期,也讓民間智庫跌破眼鏡。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示警,日本、中國大陸、新加坡、南韓第3季經濟都在好轉,台灣逆勢下滑,顯示經濟結構出了問題,亟需政府拿出大戰略因應。

主計總處第3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僅1.58%,明顯低於中研院、中經院、元大寶華、台經院、台綜院等智庫預測。中經院10月預測今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只有1.86%,若真如中經院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不保二。

梁國源對此指出,第3季國際景氣持續好轉,尤其是日本和亞洲新興國家都愈來愈好,台灣此時明顯跟亞鄰不同調,顯示在產業結構上出現大問題。他指出,台灣實質薪資持續衰退、出口產品和地區過度集中、產品競爭力也在下降,這些結構問題沒看到政府拿出大戰略因應。

他認為,台灣過去的十大建設和科學園區,都有明確的戰略目標。但近年的消費券、家電補助等刺激措施,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未能根本解決問題。

 
財長保守看 達標要努力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第4季經濟成長率能回升嗎?依據財政部的統計,10月前三周的出口呈現負成長,出口還沒能明顯回升。財政部長張盛和昨(31)日表示,10月出口數據目前確實不好。

張盛和指出,國內目前比較衰退的是出口,消費信心雖略有回升,但最近受到食品安全問題影響,又有點衰退。今年要「保2」,張盛和說:「大家都要努力。」

主計總處昨日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概估數,修正為1.58%,全年成長率也由原先預測的2.31%下修為2.075%,十分接近「保2」。

財政部透露,10月前三周的出口呈現負成長,關務署署長王亮說,第四周的出口數值還在統計,全月情況還不清楚。

 
管中閔:自經區落實 有機會達二
記者劉俐珊、林毅璋/台北報導/聯合報
第三季經濟成長(GDP)不如預期,全年恐不「保二」,但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對保二還是有信心」。

梁國新說,經濟部長張家祝已「跳下來」協助大型投資案排除障礙,有一定成效,只是「還需時間發酵」。

梁國新表示,台灣出口力道受壓抑的關鍵就是對外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太少,需加快融入國際經貿整合。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受訪時,也承認數字「實在是不好看」,他期盼自由經濟示範區可趕快落實,積極改變投資環境,帶動活水,希望仍有機會「達二」。

經建會主秘高仙桂說明,經過模型試算,近來假油引發的食安問題預估減少第四季餐飲業營業額百分之二到百分之十,影響全年GDP○•○一到○•○六個百分點,不如五月份的毒澱粉風波嚴重。

她指出,十月前三周出口仍衰退,但國際機構紛紛上調台灣主要出口市場第四季GDP,包括歐美與中國大陸;她研判國內第四季的出口會比第三季來得好,對全年GDP「保二」仍有信心。

 
觀察站/培植產業 別再亂槍打鳥
本報記者林毅璋/聯合報
主計總處公布第三季GDP概估值,比原本預期低了○.九個百分點,幾乎可確定今年「保二」破功;國內經濟從「悶」恐走到「冷」,民眾對景氣的期盼如同氣候一般愈來愈冷。

為何近十年來,扣除基期因素,國內GDP年成長率會逐漸從百分之五、六一路跌到只剩百分之一、二?學者直指是結構性因素。

除了與他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速度停滯,產業因成本考量不斷外移;技術研發成果無法落實到產業,使得台灣缺乏亮點產業,這些結構性因素都沒解決,在我消彼長的激烈競爭中,經濟如何能有動能?

政府雖大力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盼以簡化法規限制吸引外人投資,但產業競爭力衰退,不僅不敵南韓,還逐漸被中國大陸趕上。

當產品不再有過人之處,就只能以「紅海」策略打價格戰,縱使積極拓銷,也很難有市場。

舉例而言,韓商三星電子十月推出全球首支彎曲螢幕智慧型手機,但是,國內工研院早在二○○八年就首次展示軟性主動式面板,還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然而,數年過去,韓廠已商品化取得先機,我們還不知道技轉到何年何月?

很明顯,產業與研發機構在蹉跎中失去商機,變成龜兔賽跑中的那隻兔子。政府花了錢研發,卻無法轉移給國內業者發揮。

國內近年來有關提振產業的口號與對象太多,但實際可行的補助預算與方法卻太少,政府若還是無法擺脫雨露均霑的想法,仍以亂槍打鳥的心態培植產業,在有限的研發成果下,恐怕仍無法讓真正有潛力的產業,在國際間勝出。

 
國際財經要聞
FB財報漂亮 獲利營收雙增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30日盤後公布第3季淨利和營收雙雙大增,廣告營收大幅成長66%,不過財務長報告青少年使用臉書減少,讓投資人質疑公司未來的獲利潛力。

臉書在9月30日截止的一季淨利4.25億美元,遠優於去年同期淨損5,900萬美元;營收大增60%至20.1億美元,也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9億美元。

盈利激增反映廣告營收大幅成長66%至18億美元,其中近半數來自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廣告,占廣告營收比率從第2季的41%增加到49%,達8.82億美元,一年前、也就是臉書開始發展行動廣告事業那時候,行動廣告營收僅約1.5億美元,說明該公司「行動優先」的策略非常成功。

臉書在盤後公布財報,淨利大增激勵股價在盤後交易一度暴升15%且維持在高價,不過之後財務長艾伯斯曼在分析師會議上說,內部分析顯示,使用臉書的「年齡較小的青少年」減少,且動態消息廣告數量也不會大幅增加,臉書股價隨即跌回30日的收盤價附近,31日盤初跌5.12%,報46.5美元。

獨立矽谷分析師恩得爾說,股價因為投資人擔心臉書不受青少年青睞而下跌,「市場不想看到青少年認為臉書已不是最酷的地方、而是老爸們用的服務,」臉書若失去青少年世代的寵愛,會讓投資人質疑公司未來的獲利潛力,因為青少年世代是臉書的命脈。

臉書也說,第3季每日使用臉書的用戶達7.28億人,比去年同季增加25%;每月使用臉書者約11.9億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8%;上季從每名用戶身上賺取1.7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9美元高。

其他分析師也擔心,臉書在青少年之間已逐漸退流行,他們現在較偏愛推特、Snapchat,以及臉書旗下的Instagram等新社群媒體。

 
際遇相近 歐元恐走日圓老路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10月通膨依舊極為疲軟,引發市場擔心,歐元的處境日益類似過去的日圓,歐元區經濟可能走上日本的老路。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推行安倍經濟學、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上任前,日本經濟以經常帳順差龐大、但通膨疲軟聞名。

歐元區8月經常帳順差為174億歐元,在8月底止的一年間,經常帳順差高達1,928億歐元,確實擁有高經常帳順差。

歐元區10月通膨率初估值為0.8%,比市場預測的1.1%低,距離歐洲央行(ECB)設定的2%目標也很遙遠,通膨依舊低迷。歐元和日圓的經濟背景日益相近。

但部分分析師認為,這不必然代表歐元會成為「新日圓」。瑞士銀行(UBS)分析師說,歐元區和日本有個重大差異,就是日本在通膨時代的多數時間都未設定通膨目標,這代表日本會容忍通縮的時間,比歐元區長。

 
投資人加碼歐股 減持美債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路透最新調查顯示,隨著歐元區經濟復甦,全球投資人10月加碼歐元區股票與債券,但美國美國債券持有部位降至兩年多來最低,反映國會角力和政府關門衝擊市場信心。

根據路透調查,全球投資人10月連續四個月加碼歐元區資產,規模達到去年2月來最高;持有債券部位也攀抵2011年9月來頂峰。

這份報告是路透於10月16日到30日,訪調全球53名基金經理人的結果。這期間碰上美國國會即時提高舉債上限,聯邦政府也局部停擺長達16天。

10月時美經濟展望不確定性升高,外界對歐元區的原先樂觀的氛圍也轉趨謹慎。

瑞銀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威廉斯說:「雖然經濟數據好壞參半,低利率環境持續支撐企業獲利,整體經濟趨勢仍屬正向。」

整體而言,全球投資人10月小幅減碼股票部位,是四個月來首見。不過,歐元區股票占投資組合的比率從17.3%攀抵17.7%,美股比率也從41.7%增至42.2%。

基金經理人上月債券持有部位增至36.7%,高於前月的36.6%。他們加碼歐元區債券至投資組合的27.4%,但把美加債券部位從37.5%砍到35.6%,減幅創去年3月來最大。

報告也顯示,全球投資人對新興市場胃納擴增,尤其是新興歐洲國家,投資組合配置比率從1.6%增至2%。

 
減少員工分紅 華爾街加碼發投資人股利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在2007年股市飆漲且廉價信用充斥之際,高盛主管的鉅額紅利曾寫下華爾街紀錄,現在高盛再度在市場榮景中領先業界:減少員工紅利,以提高給投資人的股利。

高盛與六家美國及歐洲主要競爭對手的投資銀行部門,在今年頭九個月共分配39%的營收供支付員工薪資,低於去年的42%,以及部分公司在金融危機前分配的50%。高盛今年截至目前分配的41%薪資比率,是公司上市以來最低的九個月紀錄。

許多銀行營收成長,使員工期待公司將發放更多紅利。近年受金融危機影響,銀行業者紛紛削減年終紅利,並改發放限制性股票給員工。

 
日本明年度GDP 估增1.5%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日本銀行(央行)31日一如預期維持大規模貨幣刺激,並將2014年度的成長預測上修至1.5%,但未正式預測可在兩年內讓通膨率達到2%的目標。

日銀31日決議維持4月推出的貨幣刺激措施,目的是透過收購資產將貨幣基數提高一倍,以達成在約兩年內將通膨率提高到2%。

日銀在半年度的經濟預測報告中,把2014年度(明年4月起)的成長預測從1.3%提高到1.5%,顯然看好在首相安倍晉三的刺激方案下,日本可安度消費稅提高的影響,繼續擴張。2015年度的成長預測維持在1.5%。

此外,在不計入提高消費稅的影響下,日銀預期2014年度的核心消費者通膨為1.3%,2015年度為1.9%。這顯示日本通膨率正持續邁向央行設定的目標。

不過,日銀並未正式預測通膨率能達到2%。

企業薪資 連16個月下跌

編譯吳國卿/彭博資訊三十一日電

日本薪資水準持續下跌,即使首相安倍晉三呼籲企業提高薪資、藉以終結日本的通貨緊縮也無濟於事。

厚生勞動省31日公布,日本9月不含加班費和獎金的基本薪資比去年同期下跌0.3%,為連續第16個月滑落,延續了2010 年以來最長的跌勢。9月總現金收入則增加0.1%。

首相安倍晉三正努力結束日本逾十年的通貨緊縮,上述數據凸顯安倍爭取企業支持面臨的困難。在日本央行採取前所未見的寬鬆措施後,日本物價已開始出現上漲跡象。工會已要求提高薪資,現在的問題是,企業會不會在明年初的薪資協商中同意加薪。

 
其他財經要聞
國銀9月逾放比 升至0.45%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部分企業財務困難致逾放增加,金管會昨(31)日發布國銀最新逾放情形,9月底逾放再度上升,增加0.01個百分點。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表示,9月逾放增加,主要是台灣海陸運輸公司(TMT)旗下公司新旗艦公司,出現逾期放款所致。

今年前九月,國銀獲利仍比去年同期增加,且已突破2,000億元,由於幾家財務困難企業出現逾放,例如TMT、奇力光電及新旗艦公司,加上金管會要求銀行提高第一類授信資產準備,今年獲利能否超越去年的新高2,400億元,尚待觀察。

金管會表示,9月底止,本國銀行放款總餘額23兆3,030億元,較上月增加1,195億元;逾期放款金額為1,037億元,較上月增加5億元,逾放比率為0.45%,比上月增加0.01個百分點。

39家本國銀行逾期放款比率皆低於2%,本國銀行備抵呆帳占逾期放款的覆蓋率為264.25%。

金管會表示,將持續督促逾期放款偏高的銀行採取積極作為,改善資產品質及財務結構。

 
關稅法修正 多國拆併櫃更easy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行政院院會昨(31)日通過關稅法修正,待立院三讀通過後,將授予海運承攬業者法定傳輸艙單功能。此舉有助業者更靈活操作多國拆併櫃業務,也有助提升港口運量。惟國內業者呼籲,法規鬆綁與自由化還需加強,才能拚下香港、新加坡。

多國拆併櫃是自由經濟示範區智慧運籌項下重要亮點,配合這項開放,財政部正制定相關辦法,盼優先鼓勵國內83家已獲優質企業(AEO)認證的海運承攬業者先行。與此同時,交通部也正在高雄港籌設多國拆併櫃專區,盼明年6月上路。

財政部官員表示,本次關稅法修訂,最大意義是准許海運承攬業者,如船公司、報關行等,享有傳輸艙單功能。未來承攬業者在承做多國拆併櫃業務時,時間、成本都會比現在更加縮短,有助提振業者承做意願。

沛榮國際總經理吳進發也說,多國拆併櫃在星、港行之有年,在台灣卻是新鮮事,「之前要在台灣操作多國拆併櫃,必須靠別人傳輸,每一次傳輸都要付費,都要花時間等待,成本太高,幾乎是做一票,賠一票。」這項利多的確有助業者重啟商機。

不過,他說,多國拆併櫃能否做得好,僅有法規修正還不夠,環境配套也必須跟得上,舉凡港區內的實體設備、收費標準,乃至於船班、船期夠不夠多、夠不夠密。此外,政府還必須持續做法規鬆綁、減少審批,才能協助業者做大生意。

多國拆併櫃主要是准許業者可將不同來源的貨櫃,經拆、併後再轉口。目前我國法令僅同意船公司、報關行等可以傳輸艙單,但實務上,船公司主力是運輸,多偏好「整櫃進、整櫃出」,較無意願投入細緻的拆併櫃業務,反倒是有意承做的承攬業,多年來無法直接承做。

財政部資料顯示,目前已取得AEO認證的83家中外承攬業者,包括台灣日通、中菲行、台驊、沛華、沛榮國際、世邦國際、荷蘭商天遞、美商優比速、日商近鐵等。未來這些AEO企業在承辦多國拆併櫃業務時,都會獲得政府支持。

 
看好台幣升值? 主權基金來了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聯合報
新台幣匯市出現新炒手,據了解,昨天有主權基金匯入推升台幣,但在央行力抗熱錢攻擊下,台幣終場收29.455元,升值2分,成交量9.57億美元。

匯銀人士表示,外資昨天買超台股,且擴大匯入金額至約台幣45億元,帶動台幣終止「連五貶」且成為「亞洲最強」貨幣,盤中衝至29.370,升值1.05角。

大型銀行交易員說,美國寬鬆貨幣(QE)政策遲未退場,歐洲、日本紛紛續採寬鬆政策,「市場資金氾濫,熱錢又回到亞洲市場,最近我們的政策偏多,短線台股和台幣將在高檔震盪。」

值得注意的是,第3季我經濟成長率僅1.58%,但昨天外資,及歐、亞等主權基金卻有志一同大舉匯入,使台幣在人民幣、日圓、韓元和新幣等貨幣全面走低之際,逆勢走揚。

匯銀人士表示,受熱錢和各國主權基金猛力攻擊,昨天台幣面臨沉重升值壓力,央行進場買進美元,交易員形容,「老大擋在29.38的價位,盤中不時進場突擊,就是不讓台幣升太多。」

昨天美元反彈,非美貨幣全面走低,歐元貶幅最大,貶值0.31%;其餘包括韓元、日圓、新幣及人民幣貶幅介於0.01%至0.07%之間。

 
鴻海拚4G 郭台銘:通話、簡訊免費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指出,鴻海4G預計兩年後開台,語音通話和文字簡訊統統免費,將是電信市場一大變革;鴻海搶進4G後,接下來要打造成為國際性電信公司。

郭台銘說,現在有很多網路語音互打免費,簡單說,就是打電話不用錢;進入4G大頻寬時代,語音通話和文字簡訊占的頻寬很小,現在的2.5G就夠用了,4G能傳送大檔案的影音與圖像,未來會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教育等面也會隨之大幅改善。

他說,鴻海4G鎖定國際市場,營運模式以圖形、影像、遊戲為主;未來高雄的鴻海基地就是做數位匯流的數據中心。

郭台銘之前到高雄軟體園區成立軟體研發中心,中心動工後就很少到高雄走動,被批評在高雄投資「攏係假」。他說,研發中心要更名為「數位匯流數據中心」,改名就是宣示投資決心,「將來這裡(高雄軟體園區)就是鴻海的『電信局』,也是鴻海南部很重要的數據基地。」

郭台銘說,有了4G加持,鴻海原本在高軟布局的監視安全系統等軟體開發將如虎添翼,「這項產業經營策略已經準備兩、三年了」,對商用客戶的監視安全系統將可提供更好的服務。

郭台銘昨天也批評有官股色彩的中華電信「球員兼裁判」,不計代價搶4G的C5帝王段。他研判自己口袋不夠深,決定不跟中華電信拚,改標下A3段。

郭台銘說,鴻海會找對4G產業有幫助的技術策略夥伴合作,尤其是國際電信公司,但不會找合資的金錢夥伴。

 
捐進口消防車 被追稅
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聯合報
不少企業捐贈各地消防局救災車輛,做好事卻被追稅。立委蔡正元昨天表示,香港標鎰汽車台灣分公司進口消防車捐給消防單位,沒想到關務署竟認定,救災車輛非政府進口,不符合免關稅規定,讓人有「好心被雷親」的感覺。

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認為海關作法不合理,強調海關原則只看(進口)物,不看進口主體,但海關稅則應該與時俱進,改掉不合理之處。

關務署官員表示,第一線執法人只能依法行政,除非修法,否則也無法透過行政命令解套。

 
談4G 中華電:公有資產應共享
記者謝艾莉/高雄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31)日表示,鴻海4G營運「沒有時間表」,開台後,語音通話、文字簡訊都不用錢。他認為,中華電信取得4G的C5帝王段,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呼籲中華電信要把過去由全民埋單的資產,拿出來當公有資產。

對於郭董的質疑,中華電信昨日不願置評;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4G標金進了國庫,該如何運用,將由行政院決定,行政院已徵詢各部會意見,研議如何促進4G的服務可以快速展開;郭董公開提出建議,相信行政院也會聽到。

郭台銘指出,鴻海4G開台「沒有時間表」,但希望愈快愈好。對是否找尋新合作夥伴?郭台銘表示,「我們(鴻海)不急,希望找到具有技術、內容或國際電信公司一起合作,現在並不缺資金夥伴」。

他強調,鴻海將以台灣為基地發展4G加值性服務,激發不同技術創意與創新。

 
國際儲配中心動工 雲嘉製造業利多
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聯合報
全國第1座不是在機場、港口的保稅倉庫,昨天在嘉義縣動土興建,中穎實業公司大埔美廠將成立國際儲配中心,雲嘉地區製造業進口原物料、農特產品外銷等,進出口報關方便多多,更可減少廠商資金積壓,生產成本大幅降低。

保稅倉庫是海關核准登記後,提供存儲保稅貨物的倉庫,中穎公司在遠離高雄港口150公里的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設立保稅倉庫,主要看中雲嘉地區有日商大廠台灣日通、台灣佳能、台灣日邦等公司設廠,進出口報關需求量相當大。

中穎大埔美新廠昨天動土典禮,由嘉義縣長張花冠、大林鎮長黃貞瑜、台灣日通公司董事長杉山龍雄、中穎公司總經理陳清志等人主持。張花冠說,新倉可服務雲嘉及南投等地區,為廠商省錢,很具競爭力。

陳清志表示,大埔美新廠面積約8890坪,預計明年8月完工啟用,預計增加350個以上就業機會,營收上看10億元。

陳清志指出,保稅倉庫優點可以降低製造廠商的成本積壓,進口原物料後繳交倉租,依需求繳稅提領,不必先籌一大筆錢繳關稅,需要多少提領多少,貨品出口經核對更可免辦退稅手續,外銷的雲嘉南地區農特產品辦理出關更方便。

 
台壽董座朱炳昱:考慮「裸退」當大股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經營台壽十四年,他昨天說,他終於為台灣人壽找到「好婆家」,讓台壽併入中信金控。

朱炳昱指出,他的心情,就像父母親嫁女兒一樣,「又高興又不捨」,這是他一生中最好最重要最正確的抉擇;合併後,他會考慮自金融業「裸退」,單純當個大股東。

台壽大股東龍邦國際興業三月底公告,台壽保經營團隊正與「第三人」洽談策略合作或整併。「台壽保要賣」一事曝光,讓外界相當驚訝。

在龍邦入主十四年來,台壽資產規模雖然無法跟國泰、富邦人壽等「壽險大咖」相比,但台壽每股盈餘也曾一度突破七元。

但在金融業愈久,朱炳昱愈感受到金融業負責人的「責任重大」,尤其,一場金融海嘯更讓他體認到,金融業的所有權、經營權最好分開。

朱炳昱以前曾透露,他在金融業這許多年一直很「戒慎恐懼」,一場海嘯更讓金融負責人風光不再,他不希望第二代再碰金融這一塊,以免「步入險境」;決議出售台壽保股權,朱炳昱也是為了下一代著想。

 
中信金下一步…參股陸壽險業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中信金揮舞併購大旗,海內外同步出擊,一舉串連日本、台灣與東南亞版圖,為下一步積極揮軍大陸市場預作準備。據了解,不論壽險或銀行領域,中信金目前都有參股案在洽談當中。

壽險方面,中信金合併台灣人壽之後,在大陸將擁有君龍人壽合資公司,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未來暫時不會再申設合資公司,至於參股,「合資、參股可以同時做」,換言之,中信金仍將持續評估參股大陸的壽險公司。

具體個案方面,吳一揆表示無法評論。據了解,中信金持續洽談參股大陸的農銀人壽,預計取得19.9%股權,市場盛傳出資價格高達每股人民幣5.2元,打敗出資不到4元的富邦金控,此案將成中信金明年拓展壽險版圖的努力目標。

據了解,中信金先前評估參股大陸漢口銀行,此案已停止,中信金除了持續評估參股大陸的城市商業銀行,也將眼光瞄準外資在大陸子行,子行擁有據點數目多,中信金希望藉由取得19.9%股權,快速進行業務串連,尤其是早點將其消費金融與財富管理強項推進大陸。

 
「補關節」不等於「補骨頭」?
關節和骨頭的日常保健方式各有差異。關節是否健康、能否活動自如,與軟骨組織有很大的關係。要補的正確才能保護關節不退化!本次分享5招聰明飲食給你。

不可或缺的幸福
「將浦朗克鋼琴曲或樂曲的LP放上唱盤。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也是浦朗克迷的村上春樹,如此總結自己對這位作曲家的喜愛。讓我們多聽一些他的作品,多給自己一點「局部性、狹隘的幸福」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