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30, 2014

[G4G] 辜寬敏:10個張志軍來也沒用

辜寬敏:10個張志軍來也沒用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上週訪台,引發學生與民眾的抗議,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天中午直言說,中國對台灣的基本政策不變,再10個張志軍來台也沒用!不過,他說,民進黨對張志軍來台沒有黨的明確立場,民進黨可以說歡迎張志軍來台,但必須向張志軍強調,百分之百反對中國的發言(指台灣未來由全體中國人決定),民進黨代表民意並引領民意,這才是民進黨的責任。
辜寬敏表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日前才表示台灣的未來由全體中國人決定,張志軍來台,成為台灣社會最不受歡迎的人,前幾年陳雲林訪台時,中國就已犯了大錯,是在製造問題,這次張志軍訪台也是犯了大錯。

至於張志軍訪台其間,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學生團體激烈抗議,辜寬敏說,學生的抗議,嗆聲反對張志軍,這是正常的現象,台灣社會的正常反應對台灣也不錯。

新台灣國策智庫上午舉行「張志軍訪台整體評估」記者會,辜寬敏做以上表示。與會的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長劉世忠表示,北京政府認為太陽花學運已對兩岸關係造成深遠的影響,北京也認為馬政府已不能掌握兩岸的議程,因此對馬習會意願不高,他日前訪美與美方對話,美方也認為馬習會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劉世忠也說,美方對民進黨處理張志軍持肯定的態度,認為民進黨展現自制,這對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上任後重新建立對美關係,是個不錯的起步。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這次張志軍來台,面對抗議行動,雖然保持風度,但訪台最後一天取消3個行程,這是個敗筆,他也認為,二次王張會基本上已排除馬習會,對台灣來說,最好不要有馬習會,如果有,則是個大災難。

辜寬敏說,這次張志軍來台,他感到很意外,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來拜訪他時,他就向孫亞夫說,中國對台灣的基本政策不變,再10個張志軍來台也沒用,他認為這句話應由民進黨來說才對。自由時報0629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