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30, 2014

[G4G] 土匪上門的待客之道 ◎吳政宗

土匪上門的待客之道 ◎吳政宗

最近有些大人物開始談起了台灣人的「待客之道」,不知道他們曉不曉得台灣人在外國遊客眼中有多麼親切有禮?結果現在因為一個中國共產黨官員張志軍來訪,就批評台灣人應該先思考什麼是待客之道?在此之前,不妨先問問,張志軍是客人嗎?

一九九五至一九九六年間,中國曾經對台灣海峽試射飛彈,並進行兩棲登陸演習;至於中國所部署、瞄準台灣的飛彈,不管藍綠誰執政,一路增加至今兩千枚。張志軍來訪前夕,國台辦更以正式發言否定了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請問:這樣的人算是朋友嗎?如果一群土匪派了一個小弟到你家敲門,請問你是想抄球棒還是想準備茶水蛋糕?

國民黨刻意淡化這層兩岸關係,卻故意強調對「張匪志軍」的待客之道,不但本末倒置,更令人擔憂的是,把土匪當客人的人,會不會就是一丘之貉?

(作者為業務,高雄市民)自由時報0629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