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3月 28, 2016

有俄羅斯罩 敘利亞收復古城巴邁拉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28 第36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有俄羅斯罩 敘利亞收復古城巴邁拉
敘總統阿塞德批美聯軍 反恐不認真
國際要聞 日本民進黨成立 迎戰夏季選舉
核彈炸華府? 北韓影片恐嚇
西岸三州大勝 桑德斯重燃士氣
百年前「復活節起義」 間接催生愛爾蘭
紐西蘭復活節 獵殺1.8萬兔
美企員工運動…可降保費

焦點新聞
有俄羅斯罩 敘利亞收復古城巴邁拉
編譯陳韻涵/報導/聯合報
敘利亞政府軍廿六日在巴邁拉古城附近的要塞比出勝利手勢。
敘利亞政府軍廿七日在俄羅斯空襲馳援下,將伊斯蘭國(IS)勢力逐出著名的巴邁拉古城。敘國政府軍希望這場大勝激勵其士氣與信心,進一步直搗黃龍收復敘利亞北部的IS「首都」拉卡市。

法新社引述敘國軍方消息人士說法表示,經過一夜激戰,政府軍已完全掌握巴邁拉,包括古城區、居住區和機場,陸軍工兵正著手拆解IS設置的地雷和炸彈。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IS最高指揮官下令撤退到巴邁拉東邊的蘇赫奈市和代爾祖爾市。該組織主任拉曼說,至少四百名IS戰士在這場戰役中喪命,政府軍則有一百八十八人陣亡。

拉曼說:「這是IS二○一三年迄今,在單一戰事中傷亡最慘重的一役。這對IS來說是重大挫敗,就像當初在敘國科巴尼鎮的那場戰役一樣。」科巴尼前兩年遭IS占領,庫德族人經過月餘進攻收復失土。

巴邁拉曾是駱駝商隊行經絲路的中繼站,享有「沙漠威尼斯」美譽,城裡有許多兩千年歷史的古蹟遺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IS去年五月進占巴邁拉,炸毀巴爾夏明神廟等古蹟,一名八十二歲的巴邁拉考古專家因不肯透露古文物藏匿處慘遭斬首,國際譁然。

敘利亞政府軍收復綠洲城市巴邁拉,對敘國總統阿塞德來說具戰略及象徵勝利意義,因為巴邁拉位於首都大馬士革和荷姆斯市的公路要衝,有助政府軍北上收復拉卡。

IS近來在西方國家發動自殺炸彈攻擊,同時也面臨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政府軍的壓力。兩國政府軍試圖收復失土,伊拉克軍方廿四日對第二大城摩蘇爾發動攻勢,該城前年六月被IS攻占。

   
敘總統阿塞德批美聯軍 反恐不認真
編譯陳韋廷/報導/聯合報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廿七日稱讚政府軍擊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光復古城巴邁拉,是項「重要成就」。俄羅斯總統普亭廿七日也發表賀電,恭賀敘利亞政府軍的戰果。

阿塞德在大馬士革會見法國國會議員,談及奪回巴邁拉一事時說道:「這是一項重要成就,證明敘利亞軍隊及其盟友在打擊恐怖主義上最具效率。」

阿塞德還趁機抨擊美國,表示美國號稱領導六十多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打擊IS卻缺乏戰果,敘利亞政府軍的勝利「顯示由美國領導的六十多國聯軍並未認真打擊恐怖主義」。

自二○一四年九月以來,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持續打擊IS,而俄羅斯則是在一年後才以空軍支持阿塞德。

在俄羅斯支持下,敘利亞政府軍及同盟的民兵組織廿七日稍早將聖戰士逐出了巴邁拉古城,奪下一大戰略與象徵性勝利。俄國戰機過去廿四小時對巴邁拉附近進行了四十波轟炸,擊中一百五十八個IS據點,打死上百個IS民兵。

敘利亞政府一直致力將自身塑造成反激進勢力的主力。如今政府軍拿下巴邁拉,讓阿塞德政府地位更加鞏固。

   
國際要聞
日本民進黨成立 迎戰夏季選舉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與第二大在野黨維新黨合併組成的「民進黨」(英文The Democratic Party),廿七日下午在東京一家大飯店成立,民進黨在參眾兩院共有一百五十六名議員,將集結反對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的勢力,迎戰夏季的參議院選舉,目標是執政。

民主黨因為執政時政績不佳而支持率低迷,維新黨也因為內部分裂而前途黯淡,兩黨合併以尋求出路,民主黨放棄創立廿年來用的「民主黨」名號。

在建黨大會上,原來的民主黨黨魁岡田克被選為首任黨魁。岡田致詞時說,日本正來到時代的大分歧點,希望大家都有危機感,知道不能在此走錯路。他呼籲黨內團結一心,取得政權。

民進黨的幹事長秘書長是原來的民主黨幹事長枝野幸男,政調會長是原來民主黨的眾議員山尾志櫻里,「首席代表代行」(首席代理黨魁)是原本的維新黨前黨魁江田憲司,民主黨現任「代表代行」(代理黨魁)長妻昭、蓮舫兩位將留任。蓮舫是台裔女性參議員。

民進黨成立後的第一場選舉,是下月十二日公告的北海道五區與京都三區眾議員補選。民進黨在成立宣言中說,要對「自由、共生、未來負起責任」,成為「與國民一同前進的改革政黨,實現堅持立憲主義、承認多元價值觀的共生社會」。

   
核彈炸華府? 北韓影片恐嚇
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北韓26日公布全新文宣影片「最後的機會」(Last Chance),內容是潛艦發射的核子飛彈(SLBM)摧毀華盛頓,並以烈焰中的美國國旗作為結尾。

法新社報導,這段長四分鐘的影片,簡述美韓關係歷史,結尾顯示一顆飛彈發射到太空後重返大氣層,並落在美國華盛頓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前的路上爆炸,畫面上還用韓文打了一段訊息,上面寫著:「如果美帝敢越過雷池半步,我們會立刻用核子(武器)痛擊他們。」這段影片26日由北韓對外文宣網站「DPRK Today」公布。

北韓人民軍同日亦發表聲明稱,「只要按發射鍵」即可炸毀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除非南韓總統朴槿惠願就「叛國」行為道歉,並將企圖攻擊北韓領導人的官員公開處刑。

南韓脫北者 邊境空飄傳單

此外,逃到南韓的北韓民主運動人士朴尚學與其同僚,26日在靠近北韓邊界的南韓坡州空曠地區,空飄5萬張反平壤傳單進入北韓,以紀念南韓天安艦沉沒事件六周年。

法新社報導,朴尚學說,他們計畫在接下來三個月內施放1000萬張傳單到北韓境內,以譴責北韓核子試爆。

不過,活動當天也面對住在靠近邊界、憂心生計遭影響的居民與商家的抗議,因為空飄氣球傳單常會引發北韓報復。

   
西岸三州大勝 桑德斯重燃士氣
編譯王麗娟/報導/聯合報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廿六日在西岸三州的初選與黨團投票中三州全拿,令他愁雲慘霧的選戰陣營士氣大增,也可望暫時止住認為他該急流勇退的聲音。不過,他的對手希拉蕊.柯林頓在初選後仍遙遙領先,桑德斯必須在未來的初選拿下三分之二代表人票,才有望掠奪希拉蕊的提名機會。

桑德斯在華盛頓州黨團投票贏得百分之七十三選票,在阿拉斯加贏得百分之八十二,在夏威夷贏得百分之七十一選票。代表人票高達一百零一張的華盛頓州成為桑德斯關鍵州。希拉蕊在南部州和本月在俄亥俄、佛州、北卡大獲全勝後,有人認為桑德斯引退時機已至,桑德斯堅稱一切仍非定局,華盛頓州的勝利為桑德斯重燃士氣。

廿六日初選前,包括超級代表票,希拉蕊已拿下一千七百一十一張代表人票,桑德斯僅九百五十二張,兩人相距七百五十九張。廿六日初選後,桑德斯略微縮小差距,兩人相差七百廿張。參選人必須取得兩千三百八十二張代表人票,才能在七月費城的全國代表大會獲得民主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

桑德斯廿六日在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告訴選民,新的勝利為他的提名清出一條通路。他說:「我們從第一天即知會在南部州慘敗,但我們也知道,隨著選戰轉向西部,情勢也會跟著好轉。」

雖然廿六日的勝利僅讓桑德斯微幅縮小距離,但三州的勝利可望讓該陣營獲得更多網路捐款,可用於四月的紐約和賓州預計花費高昂的文宣。

桑德斯的上述勝利並不令人意外,三州的黑人和拉美裔選民比例偏低,但這三州的投票結果再次突顯希拉蕊要贏得年輕與自由派選民的心還得再下功夫。希拉蕊駁斥桑德斯的選民比她的選民熱情得多的說法,表示自己可是贏得最多代表票的參選人。

四月五日,威斯康辛州將舉行民主、共和兩黨初選,四月九日是懷俄明州舉行民主、共和兩黨初選。這兩州均是桑德斯十拿九穩州。預料初選四月十九日轉往紐約州、希拉蕊的第二個故鄉時,希拉蕊陣營將再重拾動力。

   
百年前「復活節起義」 間接催生愛爾蘭
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數千名愛爾蘭人26日在首都都柏林街頭遊行,紀念「復活節起義」(The Easter Rising)100年及因起義遭處決的領袖人物。

1916年復活節起義是一次失敗的行動。趁英國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武裝的愛爾蘭共和派於都柏林舉事,尋求脫離英國獨立。起義領袖占領都柏林重要據點,在郵政總局宣讀「愛爾蘭共和宣言」,宣布成立愛爾蘭共和國。但六天後,起義遭鎮壓,起義領袖遭軍事法庭處死。歷史學家認為它是讓愛爾蘭共和派蛻變,以及最後使愛爾蘭共和國得以誕生的一次重大歷史事件。

遊行隊伍以凱勒梅堡監獄為起點,以亞伯山公墓為終點。前者是14位起義領袖遭拘禁與槍決的地點,後者是14人的長眠之地。政府另將舉辦其他紀念活動,最大的官方活動是27日的閱兵遊行,將是史上最大的一次。

   
紐西蘭復活節 獵殺1.8萬兔
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巧克力蛋及復活兔是復活節最具代表性的象徵。但紐西蘭獵人協會「亞歷山德拉獅子會」當天卻舉行年度復活節獵兔大賽,以射殺兔子慶節。超過300名獵人分成27隊,在24小時內共射殺獵殺逾1.8萬隻兔子。

路透報導,這項在耶穌受難日登場的獵兔大賽於某些野兔為患的地區進行,一些雪貂也加入獵人,參與獵兔。

49歲的籌辦人費瑞拉(Eugene Ferreira)表示,獵兔大賽已在紐西蘭奧塔戈(Otago )中部舉辦25年,活動緣起是這些非本地物種的外來野兔,對毒殺產生免疫力。野兔會啃食莊稼,尤其是胡蘿蔔與花椰菜,讓農夫非常頭大。

費瑞拉說,幾年前曾有動物保育人士來抗議這項活動,但今年一個抗議人士都沒來。

不過動保組織「SAFE」執行長克里克(Hans Kriek )指出,他們誓死反對這項獵殺。

   
美企員工運動…可降保費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健康保險業正吹起「多運動降保費」熱潮,只要企業員工多運動,就能降低自身的保費,而雇主也能減少為員工支付的保費成本,但前提是:員工必須隨時攜帶能偵測運動頻率、強度及其他數據的穿戴式裝置。

美國健康保險業積極讓全美各地的雇主參與類似的「健康」計畫,藉此鼓勵員工採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計畫的概念並不新穎,但運動偵測器這類技術卻能為這些計畫提供更精確的測量方式,還能將資料自動上傳以驗證活動的真實性。

美國的全國健保企業組織(NBGH)曾針對逾200家大型企業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去年使用運動偵測器的企業達37%,另外還有37%的企業也計劃在未來幾年內採行這項技術。參與調查的全錄人資客戶技術長馬爾寇特(Scott Marcotte)說:「大家對(使用這項技術)有強烈興趣,因為雇主可縮減長期健康照護成本。」

Fitbit和Jawbone等運動偵測器製造商也正極力將觸角伸至健康計畫市場,去年Fitbit才與零售巨擘目標百貨(Target)合作,目標百貨將免費、或打折提供Fitbit的偵測器,給目標公司逾30萬名員工。

過去數年來健康計畫的不斷成長,一來可藉此達到「歐記健保」(Obamacare)的預防性照護目標,二來,最近也有研究顯示,多運動可以減少生病的機率。

   
社群行銷最容易被忽略的10件事
經營社群已經變成一門很重要的學問,也是行銷人員必備的技能之一。本次擬出10項重要的社群行銷經營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幫助社群人員在經營社群、舉辦活動時有可參考、依循之方向!

在庫布里克遇見電影藝術
庫布里克書店絕對是令影迷們驚豔的存在。2010年發跡於香港,緊鄰百老匯電影中心,販售電影相關的文化商品,目前已在北京與杭州設有分店,銷售中外文的藝術類圖書,兼賣文創小物,並跨足出版,風格鮮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