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6月 14, 2011

安徽访民在中央巡视组驻地阻止警察抓人



(维权网信息员周维林报道)6月13日上午,来自安徽各地的访民在中央巡视组驻地合肥市稻香楼宾馆门前上访,向协助中央巡视组工作的王主任递交材料,11时许,淮南警方到来企图抓走现场的淮南女访民,愤怒的访民们阻止警察抓人,并要求无视警察抓人的王主任干预,最终使淮南警察撤走,淮南女访民安全地离开稻香楼宾馆大门处。



据悉,6月13日上午8时许,约百名来自安徽各地的访民聚集在稻香楼宾馆门前,试图请中央巡视组接访,在获知中央巡视组不在稻香楼宾馆,已赴安庆后,迟迟不愿离开。9时30许,有一王主任出来在宾馆大门北侧接待访民,王主任称他是安徽省政府派来协助中央巡视组工作的,他可以负责将访民的上访材料转交中央巡视组。其后,一部分访民离开赴省公安厅上访,其他访民则开始向王主任交上访材料。



2010年11月8日上午在北京登塔抗议的合肥女访民马海玲女士亦到稻香楼宾馆门前,据其称,她因登塔抗议在北京被判刑,如今已刑满释放被北京政府送回合肥,她不改初衷依旧要为母亲坟墓被地方政府偷掘迁坟一事讨说法。其后她所在的街道办事处来了两部车,七、八个人企图将她带回去,被马海玲女士拒绝,而且访民纷纷指责地方政府偷掘迁移马海玲女士母亲坟墓一事,指即使不考虑马海玲的回教因素,中华民族传统道德也是痛恨掘人祖坟的。



而在稻香楼宾馆门前马路边,来自淮南的残疾访民张国宝与女访民齐宝莲(音)在展示张国宝被淮南警方拘留9日的行政处罚书,据其称,他并未如行政处罚书中说的咬了合肥市特警支队警察的手,而是6月1日在稻香楼宾馆门前上访,被淮南警察殴打带走关押,之所以要关他9天的目的就是使他身上伤痕消退;而淮南女访民齐宝莲则展示自己两条胳膊及腿上的淤青伤痕,称这是6月8日上午9时许,在宾馆门前被淮南警察拖拽和踢打所致。



中午11时20分许,淮南警察七、八人驾驶两辆警车来到稻香楼宾馆门前,口称“刁民”,企图抓走几位淮南访民,结果惹起众访民的愤怒,这些访民阻止淮南警察抓人,称中央政府说过禁止警察介入上访,你们竟然公开违反,还敢到中央巡视组驻地抓人。众访民齐声怒吼,叫淮南警察“滚开”。淮南警察不甘心依然要抓走淮南访民,此时有访民不满对警察抓人视而不见的王主任,要求他干预,王主任这才到警车跟前对淮南警察说了几句话,这些淮南警察才退到一边等着,直至中午 12时许才离开去吃饭,而淮南访民趁机安全地离开稻香楼宾馆大门。访民记下的三位淮南警察的警号:019789、020054、020607

--

(维权网专门开设了爆料和投诉邮箱,地址为:weiquanzhg@gmail.com和zhgwqw@gmail.com,欢迎您向我们及时反应情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