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6月 24, 2011

上海市一中院监察室主任叫板农民你们有本事学钱明奇炸了我们法院呀

(参与网2011年6月22日讯): 2011年6月20日上海闵行区马桥镇的村民们冒着酷暑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立案,诉闵行区政府行政不作为。


农民们依据《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第十七条:“村民委员会实行村务公开制度。村务公开应当及时,内容应当真实、完整、清楚。……”可是,马桥镇各村村民委员会从来未公开本村村务制度,村民们对自己村集体经济的收益、用途都不知道。依据《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第二十三条:“……村民和村务监督小组有权向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向区、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反映……”。



2010年12月21日,马桥镇各村村民按照《村民组织法》向闵行区政府部门邮寄递交《要求履行法定职责申请书》 要求政府监督村委村务公开,从2010年12月21日至今,已经有半年了,闵行区政府的行为构成了行政不作为。马桥镇的农民依据《行政诉讼法》依法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在一中院信访窗口,农民们取得立案申请登记表后,才被允许通过安检进入立案大厅。立案庭法官看了诉状,原本应该交正副本诉状,那法官只收一份,法官说:“只要一份就够了”,六个村她共收下了六份。然后拿出和区法院一样的送达地址确认书叫村民们填写说:“你们回去等吧”。



大家向那法官要求开出收据凭证,那法官想了想后,拿出收据凭证又叫村民们自己填写,村民们填写好了,女法官拿走一联,另一联交给了村民们,法律规定收据凭证上规定要盖上“法院收件章”村民们要求那法官盖上收件章,法官坚决不肯盖,还说:“你们去领导那告好了”。村民们要去找法院院长,空荡荡的法院不知院长办公室在哪里,一群法警把村民们驱赶出了法院大门。时间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大家都没吃午饭,沈佩兰中暑四肢无力,大家找了个饮食店吃了点快餐休息片刻。



下午一点马桥镇的农民们,再次去上海市第一人民法院,投诉上午那位不给盖公章的那位立案庭女法官。在法院信访六号窗口,管信访法官说:“这事他们管不着,你们要打电话到法院监察室”。那位法官给了监察室电话号码,农民们打电话到监察室,监察室接电话的人态度极其野蛮的说,:“我们不管这个程序上的事,我们是管法官的作风问题,法官他们吃你了,拿你了,贪你了吗?我们只管这些,其他的我们不管”。



农民们回答说:“不是我们要找你,是你们的立案厅法官让我们找你们”,监察室主任说;’’放屁,我才不管,你们有本事,就学钱明奇把我们法院给炸了,大家就省心了,没本事,就老老实实的认了”。农民们无奈,只能打电话给立案庭庭长,打过去电话都没人接,再给法院院长潘福仁打电话,潘院长也不接。



被法院折腾了快一天的村民们实在支撑不住了,拖着疲惫的身子在法院的公式窗前驻足,看到法院向外界承诺的多很好,可是法官们没有一样是找承诺上做的。农民们说:法院有法不依,贪官是跳进米缸的老鼠,老百姓还有天日吗?各级法院的法官们怎么就不执行国家的法律,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来一次上海开了全国大法官院长会议,会议后法官们没见任何工作作风改进,相反,法官们却更敢于叫嚣,且让农民造反,学习-------杨佳、钱奇明,农民真的学习了钱明奇那很简单,但是那样国家和包括法官还有其应有的尊严吗?!!!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