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6月 01, 2012

[G4G] 亚太报道 中国驻日使馆称将调查涉案的一等书记官(图)

中国驻日使馆称将调查涉案的一等书记官(图)

2012-05-30

中国驻日大使馆发言人杨宇在30号的记者会上透露,中国政府也在调查中国驻日大使馆一等秘书李春光是否涉嫌违法活动。

图片: 中国驻日大使馆发言人杨宇。 (记者南洲提供)

日本农林水产省相关人士30号透露,中国驻日大使馆一等秘书李春光曾参与促进日本农产品对华出口事业,并与负责该工作的农林水产副大臣筒井信隆进行过接触。

该秘书参与的是食品企业等参加的“农林水产品对华出口促进协议会”在北京从事的展销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日本企业打开中国市场。日本主要传媒30号揭露李春光与政府农水省关系密切,尤其是与负责促进日本农产品进口中国的日本农林水产副大臣筒井。

筒井信隆30号公开否认他与李春光关系深厚,并泄漏农水省机密文件的传媒报道。但他承认与李春光“见过几面”。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30号在记者会上强调,将委托农水省的调查小组查明真相。

另一方面,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和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30号举行会谈,就争取在国会审议过程中查明真相达成了一致,如果发现农林水产副大臣筒井信隆与此事存在某种联系,将在国会追究其责任。由于该秘书在政商界拥有广泛人脉,自公两党一致表示“将给予高度关注”。

对于本次事件,中国驻日大使馆发言人杨宇在30号的记者会上表示说:“有必要对事件进行调查,中国外交官必须遵守严格的职务规章。”杨宇还透露,中国政府也在调查该书记官是否涉嫌违法活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30号的记者会上表示,“李春光是长期从事对日研究的学者,所谓李春光从事间谍活动的报道完全没有根据。”

日本文科相平野博文30号表示,“日中邦交正常40周年之际发生这样的事令人非常遗憾。如果属实,必须详细加以确认。”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