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8月 30, 2012

法政府鼓勵雇青年 補貼7成5薪水


在藝術乘上食衣住行後,又是感動旅程開始,【art plus電子報】像個神奇的萬花筒圍繞著你,一起尋找藝術的力量! 想成為一個成熟、快樂且有競爭力的「全人」?快來訂閱【30雜誌電子報】,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全新視野及思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 討論區
2012/08/30  第2758  
□ 焦點新聞
能量飲料未標明咖啡因 紐約要查
紐時、華爾街日報 大打影音戰
三星搶推旗艦機Note 2 嗆iPhone 5
大陸十億市場 蘋果只咬一小口
□ 美國新聞
羅姆尼妻談「愛」:這男人不會辜負我們
83歲阿公空服員退休 登金氏紀錄
感情好 5兄妹同天結婚
新人穿禮服攀岩 全家登頂見證
美企避稅 掀海外註冊潮
□ 歐洲新聞
法政府鼓勵雇青年 補貼7成5薪水
英獨手鋼琴家 敲出生命樂章
□ 國際要聞
沼氣環保摩托車 排泄物當汽油吃
科學家發現 外星球有糖分子
 
 
能量飲料未標明咖啡因 紐約要查
編譯田思怡/報導/聯合報

禁用反式脂肪、要求餐飲標明卡路里數和禁售大瓶汽水後,紐約又槓上能量飲料業者。紐約州檢察總長正在調查,含糖和咖啡因的能量飲料廠商在成分標示和健康好處方面,是否誤導消費者。

華爾街日報報導,能量飲料廠商百事可樂、Monster飲料公司,以及生產「5小時能量飲料」的Living Essentials公司高層,都收到法院傳票,要求提供行銷資訊。

消息人士說,這些傳票在7月發出。另據路透報導,紐約州檢察總長史奈德曼正在調查,這些公司是否過度推銷能量飲料對健康的好處,卻對咖啡因輕描淡寫。

飲料標示通常未說明每罐飲料含多少咖啡因。「5小時能量飲料」的廣告強調飲料的成分與「花椰菜、酪梨、香蕉和蘋果」相同,並說咖啡因的量相當於一杯咖啡,但未明說是多少。

Monster飲料公司發言人說,以每盎斯計算,Monster能量飲料的咖啡因含量只有咖啡的一半,「絕對安全」。

能量飲料在總銷售額1150億美元的美國飲料市場仍僅占一小部分,但成長快速。美國能量飲料總銷售額去年成長16%,達到89億美元,占碳酸飲料市場的12%。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紐時、華爾街日報 大打影音戰
編譯田思怡/報導/聯合報

競爭激烈的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日前不約而同宣布強化影音內容,主流媒體的影音大戰悄悄開打。

紐約時報27日重新推出建立在Brightcove影音平台上的影音播放器,新設計有更大的視窗,並改進瀏覽系統,以新聞主題將影音頻道區分為全球、美國、商業、科學、藝術、言論等11個類別,方便民眾瀏覽。

2005年即推出影音播放器的紐約時報表示,新的播放器是為了透過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行動裝置的閱覽者所設計的「最理想」收視方式。

紐約時報新聞網總經理華倫說:「隨著愈來愈多讀者靠影音得知新聞,我們有信心以俐落的設計、簡易的瀏覽方式和更大的視窗,提供最佳的紐時影音內容。」

華爾街日報也在同一天推出新的影音平台WSJ WorldStream,內容主要是由華爾街日報和道瓊公司記者用智慧手機拍的短片。這個新平台是華爾街日報影音平台WSJ Live的一部分。

華爾街日報執行副總編輯兼網路部執行總編輯莫瑞說:「過去6個月,我們的影音點閱率增加一倍多,達到逾2000萬次,創立這個影音部落格是我們擴大影音內容的里程碑。」

新聞學網站Poynter.com評論,兩報目前的影音新聞仍偏重影音,新聞內容分量還不夠。 發表我的意見

TOP
三星搶推旗艦機Note 2 嗆iPhone 5
特派記者林詩萍/柏林二十九日電/經濟日報

全球手機龍頭三星無畏蘋果專利侵權官司,最頂級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2將搶先蘋果iPhone 5,於德國柏林時間29日晚間首度亮相。新一代Note 2搭配5.5吋螢幕,是全球最大螢幕智慧手機,硬體規格再勝蘋果iPhone 5,引領旗艦手機大螢幕風潮。

分析師表示,Galaxy Note系列將延續三星硬體規格頂級優勢,包括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自製 Exynos處理器,再次凸顯三星硬體垂直整合優勢 。

蘋果近期已向美國法院要求禁止8款三星產品銷售至美,但不包括三星旗艦款手機Galaxy S3及Galaxy Note。三星無畏蘋果控訴,29日晚間再推旗艦款手機Galaxy Note 2,對蘋果iPhone 5嗆聲。

三星智慧手機布局朝軟硬體整合進行,5月底Galaxy S3推出後,1個月內全球大賣1,000萬支。新一代Note 2搭配5.5吋螢幕,是全球最大螢幕智慧手機,硬體規格再勝蘋果iPhone 5,引領旗艦手機大螢幕風潮。

三星是全球首家推出5吋以上大螢幕智慧型手機廠商。第一代Galaxy Note在去年柏林國際消費性電子展(IFA)首次問世,搭配5.3吋螢幕,深獲市場喜愛,是三星繼Galaxy S3後,最暢銷的旗艦款手機。

去年智慧型手機主流尺寸仍為3.5吋至4.5吋,三星出奇招推出5吋以上智慧型手機,在市場大受歡迎。市調機構IDC分析師嚴蘭欣表示,過去5吋以上螢幕屬於平板電腦範疇,三星Note系列推出後,創新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也重新為業界定義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

三星Galaxy Note 2將延續第一代Note頂級規格配備,搭配5.5吋Super AMOLED更大尺寸螢幕面板,1.4吋三星四核心處理器,800萬畫素相機,以及最新Android 4.1雷根糖(Jelly Bean)作業系統。該款手機也將延續Galaxy S3,搭載3G及4G LTE無線網路規格,並推出16GB和32GB 2款儲存容量版本。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大陸十億市場 蘋果只咬一小口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市占率7.5%排第七,落在三星、Nokia之後,仍堅持不降價。

蘋果雖然在美國打贏了對三星的十億美元專利戰,但CNN報導,蘋果在一個更關鍵的戰場只是個輕量級玩家。

根據IHS iSuppli專業統計,2012年上半年,蘋果在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占有率只有小小的7.5%,落在三星、Nokia以及聯想、Coolpad、華為、ZTE(中興)後面,排第七名。

這不是蘋果習慣的名次。在蘋果賣iPhone的全球幾乎其他每個地區,蘋果市占率如果不是龍頭,就是第二名。

第七當然也不是蘋果希望在中國這個市場搶到的位子。iSuppli預測,中國大陸的裝置銷售量繼2011年增加一倍之後,今年稍後就要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報導說,全球手機市場愈來愈大,主要就是由於中國地區成長快速,7月無線訂戶比5月增加0.9%,達到有10億5000 萬,是連續四個月超過十億,美國則到2011年底才3億3200 萬。蘋果如果要在大陸這張餅上吃到大塊一點,對中國消費者可能必須有些讓步。

價格是個大問題。iPhone在中國大陸價格高高在上。大陸的無線營運商不像美國營運商那樣補貼手機,造成iPhone價格遠遠超過許多消費者口袋深度,他們必須省吃儉用好幾個月才敢動iPhone的腦筋,只好退求其次。

但蘋果執行長庫克已經聲明,蘋果不會降下身段來和大陸的低智慧型手機競爭。

另一條路是開發能和大陸最大營運商「中國行動」網相容的iPhone。中國行動有將近七億訂戶。

IHS報告說,在中國大陸,蘋果是不和中國行動相容的唯一國際智慧型手機品牌。這幾年來一直有謠言說蘋果和中國行動之間有協商,但始終只聞風聲。

CNN分析說,對蘋果的好消息是,中國大陸市場尚未由任何一家手機廠獨霸,第一名的三星也只占21%。另一家市場研究公司IDC說蘋果以10.1排第四名,仍低於三星的19%,但緊追聯想 (11%)和中興 (10.4%)。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羅姆尼妻談「愛」:這男人不會辜負我們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佛州坦帕市28日/聯合報

共和黨全代會上,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妻子做到了形象專家和選戰策士都辦不到的事:卸去羅姆尼一身華麗,展現他為人夫為人父的人性本色,而不是媒體所呈現的那個為富不仁,為了追求經營績效,裁員減薪毫不手軟的冷血CEO。

「新澤西州,50票,羅姆尼」,全代會的主持人語畢,現場大螢幕秀出「OVER THE TOP」的字樣,宣告麻州前州長羅姆尼跨越1144票的門檻,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羅姆尼最後贏得2061張黨代表票,全場觀眾高呼他的名字「Mitt!Mitt!Mitt!」。之後全代會也表決通過萊恩為副總統候選人。

兩人出線其實早無懸念,全代會28日議程的真正高潮是羅姆尼妻子安羅姆尼的演說。她以代表共和黨的紅色洋裝亮相,一登台,上萬名觀眾立刻起立鼓掌,不少觀眾猛搖「我們愛安」的標語,她則回以微笑、揮手和鞠躬,歡呼聲持續近一分鐘才結束。

安羅姆尼一開口就說,「今晚我要和大家談的不是政治,也不是黨。今晚,我要從內心和大家談我們的心。」談到她和丈夫的婚姻,她說,兩人相遇並開始相愛時,「我們就決心不讓任何事物阻礙我們白首偕老」。對於羅姆尼的富人形象,她說,羅姆尼的成功是靠自己拚來的。

她告訴觀眾,羅姆尼是美國需要的人,「我無法告訴各位未來四年會發生什麼事,但我今晚站在這裡,以一個妻子、母親、祖母、美國人的身分給大家這個莊嚴的承諾:這個人不會辜負我們。這個人不會令我們失望,這個人會提升美國!」羅姆尼在演說結束後現身,並在The Temptations的歌曲「My Girl」歌聲中和妻子擁吻,現場觀眾陷入瘋狂。

發表我的意見

TOP
83歲阿公空服員退休 登金氏紀錄
中央社/Upaper

83歲聯合航空男空服員阿卡納在機艙中穿梭服務63年,如今退休,成功著陸金氏世界紀錄。

阿卡納周末最後一次登機服務,由丹佛飛往夏威夷可愛島,夏威夷是他的家鄉,也是他展開空服員生涯的起點。但夏威夷卻不是他的終點站,他為了含飴弄孫2002 年起便定居科羅拉多州的波爾德,退休後將在那裡生活。

搭乘他服務最終班機的旅客聽聞他即將退休,紛紛寫下祝福,因此阿卡納退休後幾天,都在寫感謝卡回應這些祝福者。他說:「我沒想到會受到這麼多關注。」

1949年,朋友看到聯航正在招募空服員的廣告,阿卡納因緣際會加入聯航,當時他還是夏威夷大學的學生。他回憶:「我們甚至不知道空服員是什麼。」「我們只是喜歡和女孩們一起工作。」

他多年來見證了商業航空的演變。以前乘客會穿西裝盛裝登機,現在旅客則隨性穿上夾腳拖。從前在機上抽菸沒什麼大不了,現在卻是犯法的事。他當然也經歷911攻擊事件後的嚴密安全措施。

※延伸閱讀》

63 Years Flying, From Glamour to Days of Gray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感情好 5兄妹同天結婚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Upaper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沃爾迪,1家摩門教的5兄妹決定在同一天舉行婚禮。最初是他們的父親考慮到5個孩子的感情日漸穩定,便開玩笑說他們應該在同一天結婚,沒想到孩子們竟然同意。

為了讓婚禮現場能容納下1200名賓客,這5對新人的婚禮在當地一家飛機博物館的倉棚�舉行。雖然是在同一天,同一場地辦婚禮,不過這5對新人的結婚儀式卻是分開進行的。3場婚禮在當天上午舉行,2場在午餐後舉行。他們的母親還為其中4對新人烤了結婚蛋糕。雖然婚禮剛結束不久,但這5對新人已開始計劃明年一起進行結婚1周年旅行了。

※延伸閱讀》

Five Mormon siblings share their wedding day (including separate ceremonies, multiple tiered cakes and enough food to feed 1,200 guests at an aircraft hangar)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新人穿禮服攀岩 全家登頂見證
中央社/Upaper

美國1對佳偶穿著婚紗與燕尾服登上陡峭的274公尺山頂照片,目前在網上瘋狂流傳,閱覽率衝破50萬次。

新郎尤英和新娘霍吉3月一同攀登西維吉尼亞州新尼嘉岩,登頂後向她求婚。霍吉答應後,決定結婚典禮也要重返舊地。

為了婚事全家一起總動員。新郎兄弟史考特擔任證婚人。另一個兄弟約翰攀頂時和大夥走不同路,以高級攝影器材紀錄婚禮點滴。

霍吉穿上媽媽當年婚紗攀頂。媽媽伊凡吉琳也成功登頂。不願透露年齡的伊凡吉琳對攀岩沒什麼經驗,她說:「我必須證明自己。我這麼做是為了那些上了年紀的人。」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美企避稅 掀海外註冊潮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儘管2004年美國聯邦法已尋求遏止企業外移,但愈來愈多美國大企業把註冊地移向海外。最大原因是:萬萬稅。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企業外移的理由多多,包括擴大營運與業務版圖,但他們最關切的問題仍是稅金。不少企業都提到憂心美國將增稅的問題,特別是華府明年修改稅法以減少聯邦預算赤字。

怡安保險集團(Aon)4月時遷往英國,發言人普羅斯佩里表示:「我們希望與客戶更接近。」他表示遷移將讓公司要付的稅款變低。怡安曾告訴分析師,過去5年平均28%的稅率預估將降5個百分點,可能使每年獲利提高約1億美元。

自2009年起,至少有10家把註冊地重遷至國外或宣布相關計畫,過去1年就有6家公司外移,相形下,2004年至2008年僅少數幾家公司外移。

近期外移的公司包括工業集團伊頓公司(Eaton)、石油業者Ensco國際與Rowan、以及自食品業者莎拉李公司分拆的咖啡與茶飲料公司D.E. Master Blenders 1753。

石油業者Ensco國際公司在2009年自達拉斯州遷往英國。該公司表示,遷移將使公司稅率「與一些其他國際競爭對手齊平」。實際上Ensco的稅率已下滑,第2季的「實質稅率」為10.5%,低於2009年的19%,將可為公司年省逾1億美元。

美國兩黨議員都曾表示需修改美國企業稅法,尤其最高企業稅率達35%,為已開發國家中最高。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法政府鼓勵雇青年 補貼7成5薪水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法國總統歐蘭德為兌現對抗失業的競選支票,29日推出23億歐元(約台幣864億元)的補貼青年就業計畫,目標是2014年底前創造15萬個職缺給年輕人。

從明年起,法國企業雇用青年(16到25歲)至少一年,最低只需付四分之一薪水,基本薪資的四分之三由政府支付,而且承諾付三年。

青年失業在許多歐洲國家都是難題。法國失業率為10%,但25歲以下青年的失業率高達22.8%。由於法國勞工法讓企業不易解雇員工,雇主更不願意雇用年輕人。而且許多產業在聘用全職員工前,要求員工具備無薪的實習經歷,且對新進人員僅提供短期約聘,這些做法都不利於青年就業。

法國政府29日在內閣會議中提出稱為「未來工作」的計畫,由政府補貼公部門、非營利機構和私人企業雇用年輕人,希望明年能創造10萬個工作機會,2014年再創造5萬個職缺。明年預估的支出為23億歐元。

歐蘭德在內閣會議上說:「我們正在打一場就業戰爭,這是我們的首要挑戰。」勞工部長薩賓會後表示:「這是對青年失業對症下藥」。

政府將優先補貼雇用貧窮郊區和鄉下地區沒有高中學歷的青年。某些產業也是優先補貼的對象,例如醫藥、數位和綠色科技產業。

這項計畫將於9月送交國會通過,由於歐蘭德的社會黨在國會占有穩定多數,而且就業是主要競選承諾,在國會過關應不成問題。不過,法國明年預算必須撙節300億歐元(約1.1兆台幣)才能符合歐盟減赤的規定,歐蘭德能否一面減少開支,一面降低失業率和提振經濟成長,才是真正的考驗。

法國企業主協會立刻潑冷水。協會主席凱胡表示:「未來工作計畫只是治標不治本,這個政府愈來愈無法因應我們面臨的困境。現在是該降低赤字的時候,難道政府看不出這個計畫需要花大錢嗎?」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英獨手鋼琴家 敲出生命樂章
中央社/Upaper

23歲音樂系學生麥卡錫天生就沒有右手,但不減學琴熱忱。他即將創造歷史,成為首位自有130年歷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畢業的獨手鋼琴家。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麥卡錫童年時期想要參加甄選卻總是遭拒,旁人不斷告訴麥卡錫,他永遠不會成功。但麥卡錫仍固執挑戰命運和不看好他的人,達到今日成就。

麥卡錫是英國帕拉管弦樂團的一員,這支英國首個由身障者組成的管弦樂團,近期曾演出迎接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選手抵達倫敦。

青少年時期屢屢遭鋼琴學校拒絕,但這更讓麥卡錫下定決心。他靠著從連鎖店買來廉價電子琴自學,直到14歲才接受正規鋼琴課程。「有一天,我把電子琴音量開得很大,老爸在樓下喊:『尼克,關掉音響』。我回答:『那不是音響,是我在彈電子琴』。」

「樓下陷入一片寂靜,我的父母顯然了解到有事發生了」。麥卡錫說:「我從那時開始要求父母讓我上鋼琴課,老媽和老爸從不曾拒絕讓我把握機會。」

麥卡錫17歲時就讀英國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而後進入著名的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他說:「對許多人來說,看我彈奏的第一反應是驚訝和讚嘆。有些人還以為我在音軌伴奏下彈琴,但其實演奏者只有我和我的左手。」

※延伸閱讀》

Music student, 23, becomes the first one-handed pianist to graduate from the Royal College of Music in its 130-year history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沼氣環保摩托車 排泄物當汽油吃
中央社/Upaper

日本知名衛浴品牌Toto昨天展示1台「便便動能」摩托車,只要油箱裝滿動物排泄物,最遠可跑300公里。

這台3輪摩托車堪稱全球首個「糞便能」車款,車身上有個馬桶和超大滾筒衛生紙取代正常座椅。

年輕女模特兒爬上車試乘,Toto立即表示不會要她幫車子「加油」。發言人藤田憲治說:「車子用作燃料的沼氣並非來自人類排泄物,而是來自家畜或下水道。」

藤田接著說:「我們希望透過開發省水蓮蓬頭、馬桶等環保產品,喚起顧客注意我們的綠色運動。」

Toto不打算將這款摩托車商業化。

※延伸閱讀》

Toto Toilet Bike Neo

Poo powered motorcycle kicking up a stink in Japan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科學家發現 外星球有糖分子
柏林2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天文學家指出,他們已在包圍1枚新恆星四周的氣雲中,發現生命的要素糖份。

美聯社報導,歐洲和美國的1群天文學家說,他們在類似太陽的1枚1萬年歷史恆星附近,發現了1個簡單的糖分子,稱為單醣分子羥乙醛(glycolaldehyde)。

單醣分子羥乙醛是形成核糖核酸(RNA)所必須,而核糖核酸的功用與去氧核糖核酸(DNA)類似。

這枚恆星名為IRAS 16293─2422,距地球約400光年。

智利「歐洲南方天文臺」(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這項發現的詳細狀況,將刊登在「天文物理期刊通訊」(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 發表我的意見

TOP
 
  主權爭議下的美國立場核心?
不管是東南亞或台、日、韓等爭端當事國,無不希望獲得華府加持。問題在於,對於這些錯綜複雜的領土爭議問題,美國所持立場究竟為何?

乖,聽話嘛!-如何讓幼兒合作
每天早上,幾乎都是媽媽最傷腦筋的時間,每次要孩子做什麼,他不是拖拉很久,就是大哭大鬧地不願去做。我們要幼兒合作,真有這麼難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