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8月 30, 2012

[G4G] 今年下半年:中国中小企业 将爆倒闭潮

今年下半年:中国中小企业 将爆倒闭潮

来源:世界日报 | 日期:2012-08-30 | 网址: http://www.aboluowang.com

中国大陆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指出,由于北京推出刺激政策到真正发挥作用存在时间落差,今年年底前大陆将爆发中小民营企业大面积倒闭潮、银行陷入放贷难与回贷难的两难处境、股市回暖乏力,以及史上最大的大学生就业压力等问题。 

  5月以来,大陆从中央到地方纷纷重新启动大规模投资计画,但基层到现在一点都没有感受到实际的效果。吴晓波说,主要是政府的投资要真正发生作用,大约有六到八个月时间差。 

  因为这样的时间落差,吴晓波预期,今年下半年大陆经济恐将面临几方面的严重问题。首先是中小型民营企业将再次出现大面积倒闭潮,因此他提醒企业,下半年务必要注意公司的现金流。 

  其次是,银行将陷入放贷难和回贷难的两难处境。吴晓波说,大陆的银行不是没有钱,现在每家银行的行长每天只要烦恼二件事:贷出去的钱能不能收回来?手上的资金到底该借给谁好? 

  第三是大陆股市受实体经济拖累,下半年回暖乏力。吴晓波表示,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后,一直努力拿着一把芭蕉扇,不断对股市搧风点火,但这一次多数中国股民学乖了,「打死不从」(指不愿再贸然投入股市)。 

  吴晓波认为,郭树清的「芭蕉扇会继续」,受此影响,下半年中国股市将会是「夭股市场」(即指数不涨,但个别上市公司股价出现不合理的波动),整个指数会持续被压抑,但个股行情不断。 

  最后,由于今年大陆的大学毕业生达到约680万人的历史新高,因此下半年大陆将面临1949年以来最严重的大学生就业压力。除此之外,吴晓波表示,他早前到湖北等地考察也发现,6月以后大陆内陆又出现与2008年第四季一样的返乡小高潮,很多年轻人和民工因在城市找不到工作已陆续返乡。 

  吴晓波说,大陆去年「维稳」(维持社会稳定)的费用已经超过军费,预期今年下半年大陆官方的维稳费用可能还得增加。 

[郑重声明: 新闻和文章取自世界媒体和论坛,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 也不代表《阿波罗网》观点。]

本文地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2012/0830/-160534.html?c=浠婂勾涓嬪崐骞达細涓浗涓皬浼佷笟灏嗙垎鍊掗棴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