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2月 31, 2013

[G4G] BWCHINESE中文网 金正恩令高官围观处决张成泽意欲何为?

金正恩令高官围观处决张成泽意欲何为?

BWCHINESE中文网 作者:至诚大兵 2013-12-31 星期二

金正恩为什么下令让高官现场观看张成泽被处决过程?他在害怕什么?

“12月8日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决定剥夺张成泽的所有职位,宣告张成泽下台时,参加会议的主要干部都目睹了处决过程”。凤凰网首页《金正恩令高官现场观看张成泽被处决过程》的报道,打开电脑就映入眼帘。

此消息来源于人民网,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2月30日报道,韩国政府高层相关人士12月29日透露,朝鲜12月12日以颠覆国家阴谋罪处决前任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时,一起处决了他的七名部下。报道称,12月8日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决定剥夺张成泽的所有职位,宣告张成泽下台时,参加会议的主要干部都目睹了处决过程。

那么,金正恩为什么下令让高官现场观看张成泽被处决过程?

金正恩令高官围观处决张成泽意欲何为?

一、说明张成泽叛逆让金正恩内心受到巨大冲击。张成泽是金正恩的姑父,其落马前之所以显赫,被人称之为“摄政王”,一切缘于张成泽曾深受金正日和金正恩的信任,才会有权有势大权在握。可是这样的“亲人”姑父,竟然也要谋反叛逆,想要政变,实在是让金正恩难以想象。此番金正恩在拿下姑父张成泽,解除一切职务并处死的情况下,让朝鲜高官现场观看张成泽被处决过程,说明了其内心感受之强烈,足见其受到的冲击与震撼有多大。

金正恩令高官围观处决张成泽意欲何为?

二、说明金正恩担忧其他高官效仿张成泽。虽然此报道声称朝鲜12月12日以颠覆国家阴谋罪处决前任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时,一起处决了他的七名部下。然而,如今的朝鲜政坛,恐怕金正恩感觉面临的“内贼”比比皆是,连姑父张成泽都如此靠不住,那信誓旦旦保卫金正恩的其他高官,又怎能保证不是貌合神离?

稍有脑子的人都会思考,金正恩依靠“家天下”接班执政,毛头小子恐怕难以获得朝鲜官员的敬佩。出现了张成泽的“反党反革命宗派活动问题”,金正恩怎能不担心朝鲜其他高官效仿张成泽?所以金正恩才让高官现场观看张成泽被处决,才需要崔龙海在誓师大会上朗读誓词,表示朝鲜人民军将誓死保卫金正恩。

金正恩令高官围观处决张成泽意欲何为?

三、让朝鲜高官观看处死张成泽为的是杀鸡儆猴。金正恩决定处死张成泽,并让参加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的主要干部都目睹了处决过程,毫无疑问就是要杀鸡儆猴,警告那些表面臣服内心实际悍然不服从金正恩命令的官员。金正恩令高官围观处决张成泽意欲何为?

金正恩既然担心朝鲜其他高官效仿张成泽谋反叛逆,那他总要制衡并威慑那些潜在谋反叛逆高官员们。因此金正恩拿下姑父张成泽并处死,并让人人自危的朝鲜高官,亲眼目睹观看处决过程,借以希望此残酷现场能够打消潜在谋反高官的叛逆图谋,转而忠诚地与金正恩保持一条心。否则必将随时担心清洗命运落到他们自己头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代表网站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传递信息。

责任编辑:Camille Li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