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月 02, 2014

Re: [G4G] 方舟子是另类宋祖德(改行入圈)

方舟子司马南之流,打过哪些“假”?大家去回想一下吧。这俩人视力很好,能在2公里之外看出哪个是苍蝇,哪个是老虎;知道哪个可以打,哪个不能打;更知道打了哪个会得到奖赏,打了哪个会被主子责骂。

我早就有过定义:方舟子和司马南一路货色,只不过没有司马南那么无耻。司马南也是依靠所谓反伪起家的,起家之后,他就迅速转为给皇帝唱赞歌并攻击普世价值了。急于表忠心的嘴脸暴露无遗。方舟子相对矜持一些。

感谢方舟子,在我上述定义之后,方舟子就为我提供证据了。当公众对疫苗安全性表示质疑时,方舟子在微博上是这样说的:“给卫生部一万个胆也不敢拿几千万中国儿童做试验品。在公共卫生问题上,一定要相信卫生部,不要相信王月丹这种假专家。我以前已呼吁过,对王月丹散布谣言、制造社会恐慌、危害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行为,应追究其法律责任。”

瞧瞧,方舟子拍着鸡胸脯担保卫生部了,他气急败坏地攻击王月丹了。我要质问方舟子:只许你打假,不许王月丹质疑?

方舟子“一定要相信卫生部”的逻辑极其荒唐:“卫生部如果胆敢在数以万计的小孩子身上做疫苗试验,那就等于是把党往火坑里推。天底下没有人有这么大的胆子。”

有网友指出:据此荒唐逻辑,也可以说-----

“张文康部长如果胆敢隐瞒SARS的疫情,那就等于把党往火坑里推”

“水利部门如果胆敢造出一个弊大于利的三峡大坝,那就等于是把党往火坑里推”

“全国上下如果胆敢在亿万人民的身上做“共产不会饿死人”实验,那就等于把党往火坑里推”

如果方舟子承认:我这些炒作都是为了把我的网站炒红,为了让我的书能卖出去。那我就收回所有对方舟子的批评,因为,我理解他想赚钱的苦衷,我同情一切说实话的人。

但是,如果方舟子还要披科学外衣,还要扮演为民请命的角色,那我对他的批判将没有丝毫改变。

再次强调:我之所以厌恶方舟子,其实主要是因为我厌恶司马南。司马南有多么无耻,大家早都看到了,我不再赘述。

上梁山为的是招安。几千年了,依然流行。

(转载自凤凰博报)


2011/2/10 Forever Read <readitforever@gmail.com>
我比较喜欢方舟子,因为学术界真的有很多论文抄袭,从这上点讲,方舟子没有错,更重要的是新语丝已经成为了一个揭露学术造假的平台,这起码在警示自己在以后的学术生涯中不要造假。
 
另外比较喜欢方舟子的行文和处事,他是一个讲理的人,对我来说,他是一个榜样,时时勉励自己理性思考,要有一个清晰的头脑。
 


 
在 2011年2月9日 上午9:04,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写道:

往好听地说,方舟子只是一个演员,往不好听地说,方舟子只是一个投机分子,他用所谓的打假作为突破口、切入点和事业,在吸引到足够关注的后面,则是完全不需要推理就可以确定的利益。说白了,方舟子就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另类谋利之徒,他用打假这个包皮掩盖掩饰着投机倒把的�,恭喜方舟子,你做的很漂亮!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姚小远 on 2/8/11

     “打假斗士”也好其他什么玩意儿也好,方舟子所做的其实是一种毫无风险甚至风险不大的行当,当然,方舟子也曾被暴打,但是,我更愿意把这理解为擦枪走火或者方舟子的遇人不淑。

方舟子是知识分子吗,好像是、似乎是、可能是,表面上看,方舟子是一个浑身长满刺的斗士,他跟伪科学斗、跟造假犯斗、跟膨胀的明星斗,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方舟子跟这个不合理的社会斗,更没有看到方舟子这根刺刺向这个日益不合理的制度以及制度下妖魔鬼怪般的权力人物——可以说,方舟子的亢奋、无所畏惧、敢于斗争都是一种表现和表象,方舟子根本不能、也不可能像一位真正的知识分子一样承载这个年代和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往好听地说,方舟子只是一个演员,往不好听地说,方舟子只是一个投机分子,他用所谓的打假作为突破口、切入点和事业,在吸引到足够关注的后面,则是完全不需要推理就可以确定的利益。说白了,方舟子就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另类谋利之徒,他用打假这个包皮掩盖掩饰着投机倒把的�,恭喜方舟子,你做的很漂亮!

这让我们想到另一位似乎已经销声匿迹的猛人,自诩为当代鲁迅的宋祖德宋大嘴巴。表面上看,宋祖德也是无所畏惧的,爆猛料、说大话、嬉笑怒骂,但是,我们将宋祖德的无所畏惧一一列举则不难发现,宋祖德是一个聪明的家伙,面对真正应该爆料、揭露、批判的权力和不合理制度,宋祖德就是一只形状怪异的鸵鸟或者缩头乌龟,他根本不敢跟他们做一点儿哪怕伤害其皮毛的磕碰。

表面上看,方舟子比宋祖德干净很多、靠谱很多,他们本质上却是一类货色,指望方舟子做我们这个年代的代言人或者良心,最后也会是一场啼笑皆非的喜剧和闹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方舟子是另类利益集团的一份子,以打假的名义,一次次地抽动着投机倒把的高潮和欲仙欲死!

 

小远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8:01阴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