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5月 28, 2015

全球競爭力 美國蟬聯第1、台灣第11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8 第34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全球競爭力 美國蟬聯第1、台灣第11
南韓增第5例MERS 是醫生
澳洲嫩媽棄幼兒 投奔IS當新娘
海上難民風波 僧侶帶頭抗議
英女王:2017辦脫歐公投
政府不認慰安婦 日學界怒了
國際要聞 2,470億美元 蘋果奪全球最有價值品牌
美接恐嚇電話 台北飛洛杉磯班機虛驚
「她們嫁來只為錢」中日聯姻 離婚率40%
日防E肝 禁餐廳賣生豬肉
洪災淹7州 美3000萬人受災
印尼總統長子 娶選美皇后
比京隨筆/當天主教遇上世界大「同」
為償百萬債務 4口家捨大房住11坪迷你屋
名模露胸挺哺乳 網友迴響
玩過頭了!7.2萬隻瓢蟲襲校園 高中生遭控罪

焦點新聞
全球競爭力 美國蟬聯第1、台灣第11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27日公布2015年全球競爭力排名,美國蟬聯最有競爭力的國家,第二和第三名分別是香港及新加坡。

IMD根據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和基礎建設來衡量競爭力,今年共評比61個經濟體。這份排行榜顯示,美國仍是最有競爭力的國家,去年名列第二的瑞士今年落到第四名,加拿大則從第七名升至第五名。

IMD全球競爭力中心主任布里斯(Arturo Bris)說:「分析顯示競爭力名列前茅的國家回歸基本面。生產力和效率是競爭力上升的驅力,這些國家的企業愈來愈努力讓環境受到的影響最小化,並提供強健的組織結構給勞工。」

台灣今年名列第11,優於去年的第13名,在亞太地區僅次於香港和新加坡。今年台灣的經濟表現、政府效能和企業效能排名都優於去年,但基礎建設排名微幅下滑。IMD指出,今年台灣的挑戰是促進社會團結及社會包容、經濟自由化、加速產業轉型及升級和提高綠色經濟競爭力等。

今年南韓競爭力排名從第26名進步到第25名,菲律賓也進步一名。馬來西亞退步兩名至第14名,日本、泰國和印尼排名也下滑。IMD指出,排名下滑的亞洲經濟體大多是受經濟表現和基礎建設這兩項指標拖累。

在大型新興經濟體方面,中國今年進步一名到第22名,巴西退步兩名至第56名,南非退步一名至第53名,印度則維持在第44名。教育和公共支出改善,是中國排名上升的原因,巴西名次退步則是受國內經濟轉弱等因素影響。

   
南韓增第5例MERS 是醫生
記者陳雨鑫、吳佳珍/台北報導/聯合報
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廿七日表示,南韓確診第五名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患者,是五十多歲的醫生,曾於十七日診治首名患者。

南韓確診的五名患者中,第一名患者曾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阿聯與巴林旅遊,疑在當地感染,其餘四人分別為首名患者的妻子、曾與他同住一個病房的第三名患者、第三名患者的女兒以及這名醫生。

南韓當局對與首名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六十四人施以隔離觀察。受到感染的醫生廿二日起隔離,廿五日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

我國疾病管制署長郭旭崧表示,行政院昨天舉行六區防疫指揮官會議,目前不調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預計今天派防疫醫師赴南韓瞭解疫情。

郭旭崧表示,南韓已出現五例MERS病例,主要是病例入境後,南韓未在第一時間發現,以致錯失防疫良機。但目前感染MERS風險仍以中東地區最高,提醒國人赴中東旅遊時,應注意避免接觸病人、駱駝、勤洗手;至於赴韓之旅客,建議其如非必要,應儘量避免前往醫院,並加強洗手等預防措施。

行政院也要求醫療院所加強防疫措施,包含注意感冒患者,詢問是否有旅遊史,出入中東、南韓後若出現類似感冒症狀,就診時應主動告知旅遊史。

郭旭崧表示,MERS多為接觸傳染,在南韓的感染僅局限在醫院內,尚未有社區感染,若南韓疫情擴展為社區感染,疾管署將評估是否提高防疫措施,但初步評估發生社區感染的機率不高。

   
澳洲嫩媽棄幼兒 投奔IS當新娘
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媒體26日報導,澳洲雪梨一名26歲女子拋下兩名稚子,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IS)展開新生活。澳洲已有100多人加入伊斯蘭國聖戰士。

根據「雪梨每日電訊報」,改信伊斯蘭教的26歲女子米羅瓦諾夫(Jasmina Milovanov)本月稍早把年僅五歲和七歲的幼子交給保母後就再也沒有回來。

電訊報引述米羅瓦諾夫前夫說,她傳訊息表示她人在敘利亞。她的前夫說,「她出發前我曾經和她談過(關於她在臉書張貼的極端貼文)。我說這樣很極端、很愚蠢。我也要她當心交友對象。」

米羅瓦諾夫的臉書友人,包括在澳洲被稱作「聖戰士新娘招募員」的墨爾本女子杜曼。杜曼透過社群媒體號召女性加入IS這支好戰團體。電訊報轉述米羅瓦諾夫友人,說她常談到嫁給聖戰士的事。

奧國14歲童謀恐攻 判刑8月

此外,奧地利一名自土耳其移民14歲男孩利用PlayStation遊戲機下載製造炸彈方法,打算以IS名義對維也納火車站發動炸彈攻擊,26日遭法院判刑兩年,其中16個月刑期獲緩刑,必須在少年感化院服刑八個月。

   
海上難民風波 僧侶帶頭抗議
曼谷記者林以君/廿七日電/聯合報
大約三百名緬甸人廿七日在第一大城仰光市遊行抗議聯合國及西方媒體,聯合國及西方媒體認為海上洛興雅族人成為「人球」,是因為緬甸的宗教報復。

抗議團隊在卅名僧人領頭下遊行街頭,抗議者表示,大部分漂流海上的人都是「孟加拉人」,卻假裝是洛興雅人以便獲得「難民」資格的保護。

抗議者也呼籲緬甸政府在廿九日於泰國曼谷舉行的十七國聯合峰會中要扺抗國際壓力,「如果國際社會施壓緬甸,要求緬甸政府接受來自孟加拉的海上難民,我們力促政府強力回應」。

外界對於在安達曼海的偷渡者大多指責緬甸迫害洛興雅少數民族,但緬甸人認為這類指責並不公平。

抗議的右翼僧人團體表示,「孟加拉人不尊重佛教,所以他們不是緬甸公民,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過去兩周有數千名海上難民在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海岸線上趁機偷渡上岸,目的是要尋找工作機會。泰、馬邊界陸續發現無名亂葬崗,數目不詳,當局懷疑是死亡的偷渡者遭人蛇集團隨意埋葬。

【曼谷記者林以君/廿七日電】馬來西亞內政部副部長旺朱乃迪廿七日表示,已逮捕十二名疑與邊界無名亂葬崗有關的警員。大馬內政部長阿末札希更表示,不排除無名亂葬崗所埋的屍體是被謀殺。

媒體報導,大馬接近泰國邊界的玻璃市(Perlis)北方發現近一百四十處可疑無名墳場,可能是孟加拉及緬甸偷渡客死亡後被埋在邊界附近。

內政部長阿末札希說,調查顯示大馬疑有少數不肖執法人員與國際犯罪集團合作販賣人口。他也不排除屍體有可能是偷渡者遭謀殺後再埋在大馬境內。大馬政府正在調查當地警方是否涉及人口走私集團活動,目前已拘捕十二名警察。

   
英女王:2017辦脫歐公投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7日在國會上議院發表演說,指出英國將在2017年底舉行公投,以決定在歐盟的去留。

伊莉莎白二世在這場傳統演說中,也揭櫫政府的其他新政策綱要,包括縮減公共支出、減稅及替照顧勞工階層福利等。她在卡麥隆政府事先擬好的講稿中表示:「我的政府將重新談判英國與歐盟的關係,同時呼籲歐盟改革,為全體會員國謀福祉。」她也說:「同時,我們將盡早立法,以便在2017年底之前舉行公投,決定在歐盟的去留。」

英國政府預定28日公布歐盟公投議案,內容將不會提及明確投票日期,但可能不排除明年就進行公投。媒體報導,國會最快將在6月初對提案展開辯論。

卡麥隆稍後前往歐洲展開巡迴之旅,拜訪巴黎、柏林與華沙等城市,目的是在舉行公投前敦促歐盟改革。他倡議的方案可能包括提高歐盟移民領取英國政府補助金的門檻等。

伊莉莎白二世在演說中也承諾下放更多權力給蘇格蘭和威爾斯;蘇格蘭去年舉行獨立公投,但未能通過。她公布的新措施還包括通過法案,禁止政府未來五年內調高所得稅、加值稅(VAT)與國家保險費用,政府也計劃撙節約120億英鎊(185億美元)社福支出,以削減預算赤字。

   
政府不認慰安婦 日學界怒了
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日本學術界敦促保守派政府正視反省慰安婦史實,擔負應有責任,呼應外國學者呼籲日本政府誠實面對戰時罪行。

包括歷史學研究會在內的16個日本學術團體26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日本必須「誠實」承認它該負起性奴隸制度的責任,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強徵為「慰安婦」的女性,「淪為難以言語形容暴力的受害者」。

聲明也指責,「某些政客和媒體持續秉持不負責任的立場,一味否認戰時日本軍隊中性奴隸的史實,基本上是向全世界傳達日本不尊重人權」,呼籲所有相關的政治人物和媒體機構正視日本過去造成的傷害。

曾奴役韓工 工廠申遺受阻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正在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將23處1850年到1910年間成立的煤礦、鋼廠和船廠加入為「世界遺產」,認為這些工廠是亞洲第一個現代工業化國家的歷史進程。此舉引發南韓政府抗議,認為這是有意歪曲歷史,忽視了後來有數以千計南韓人在這些地點被迫做苦工的事實。

美國之音報導,日韓最近就此展開的會談迄今為止未能化解糾紛。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這些工廠應與目前有關日本歷史問題的糾紛分開來考慮,「不應把這個問題政治化」。

不唱國歌被拒聘 22教師獲賠

此外,日本東京22名中學教師,早前因拒絕在畢業禮期間站立唱國歌「君之代」,結果遭東京都政府拒絕在退休後再聘。事後教師入稟法院向都政府索償。東京地方法院25日裁定,都政府需向受影響教師賠償5億3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35億)。

有評論認為,「君之代」具宣揚為日皇犧牲及讚揚軍國主義的意思。日本最高法院2012年更裁定,懲罰不站立唱國歌的教師是合憲之舉。但地方法院認為,都政府拒絕再聘請這些教師,非對待拒絕唱國歌行為的適當懲罰,不符比例原遂判教師勝訴。

   
國際要聞
2,470億美元 蘋果奪全球最有價值品牌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最新公布的2015年全球百大品牌排行榜顯示,蘋果公司擠下Google,重登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寶座,反映核心事業表現強勁。榜單前十名全由美國企業包辦,且科技業最風光,總共囊括六名。

廣告公司WPP與Millward Brown 27日公布的BrandZ全球百大品牌報告顯示,蘋果品牌價值比去年激增67%至2,470億美元,奪回2011至2013年保有的冠軍頭銜,主要受惠於iPhone 6 帶動。

Millward Brown的BrandZ全球負責人王幸說:「蘋果很清楚自己的品牌定位,而且總是用耳目一心的方式保有其獨特魅力。透過創新及為消費者謀福利,蘋果持續稱霸科技業並引領潮流。」

今年退居亞軍的Google品牌價值比去年增加9%,達到1,740億美元。微軟比去年進步一名到第三名,品牌價值成長28%至1,155億美元。IBM與威士卡(VISA)則分居第四、五名。這份報告根據訪調消費者與分析企業財務表現而完成。

所有品牌中,臉書的品牌價值成長最快,激增99%。首度進榜的阿里巴巴名列13,品牌價值達660億美元,超越亞馬遜(Amazon)和沃爾瑪(Walmart),騰訊排名則攀升三名至第11,百度也進步四名到第21。

整體而言,今年Brandz百大品牌總價值比去年成長14%,達到3.3兆美元,增速為四年來最快。其中,美國品牌貢獻19%的成長,歐洲僅1.5%,反映汽車與精品品牌價值下滑。亞洲品牌貢獻24.7%,部分受惠於阿里巴巴等中國品牌帶動。

報告顯示今年保險與支付等金融業者價值增長,但全球銀行品牌價值下跌2%,顯示金融危機餘波與醜聞的影響持續發酵。十大精品品牌價值下滑6%至1,050億美元,路易威登(LV)連十年蟬聯最有價值精品品牌。

   
美接恐嚇電話 台北飛洛杉磯班機虛驚
編譯陳韻涵、記者徐子晴/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廿五日接獲十通恐嚇電話,聲稱降落多處機場的國際航班班機上有化學武器;台灣長榮航空由台北飛往洛杉磯的BR十二班機無辜遭牽連,幸好所有班機經搜查後都安全無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這些恐嚇電話可能由同一人撥打,已介入調查。

恐嚇電話影響紐約甘迺迪機場和紐澤西州紐瓦克機場的各兩架班機,受影響航班包括美國聯合航空、達美航空、法國航空、長榮航空和沙烏地阿拉伯航空等。相關單位表示,恐嚇電話並不可信,搜查行動僅是預防措施。

FBI發言人唐納說,法航廿二班機由兩架美軍軍機護航轉降甘迺迪機場,航警搜查班機並掃描每位乘客,未發現可疑物品。機上一名乘客說:「我很害怕,腦海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機上有炸彈。」

長榮航空表示,廿六日一班由台北飛往洛杉磯客機,於台灣時間十八時五十七分起飛,降落前廿分鐘,FAA接獲恐嚇電話;飛機在塔台引導下,於洛杉磯時間十五時四十分安全降落洛杉磯國際機場,降落後即由塔台引導至貨運停機坪安檢。歷經約三個小時的檢查後,FBI及航警確認只是虛驚一場,安全無虞,在當地時間傍晚六時四十分,將飛機交還給長榮進行後續作業。該班機機型為波音七七七-三百機型,機上共有三百零五名旅客,十八名機組員。

   
「她們嫁來只為錢」中日聯姻 離婚率40%
中國新聞組/杭州27日電/世界日報
中日國際婚姻數自1996年來一直處於日本國際婚姻第一位。不過,錢江晚報報導,由於兩國間特殊民族情感與語言文化障礙等因素,十多年來,中日跨國婚姻離婚率高達40%。甚至「在一些日本人眼裡,這些一句日語都不會講的中國女人之所以要嫁給一個日本鄉下男人,就是因為錢。」

1993年,拿「日本人配偶永居」綠卡簽證的中國人(多數為女性)尚不足3萬人,到2008年已經突破10萬大關。

1999年,24歲的李愛萍的男友當時即將移居日本,李遭男方家人嫌棄。陷入失戀打擊,李愛萍卻心生一念:「我也要去日本。」於是,李愛萍找到國際婚介,選擇了現在的日本丈夫。日本友人曾告訴李愛萍,日本男人娶中國女人,婚姻很難穩定,每三對夫妻中有一對離婚。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2003年以來,中日跨國婚姻離婚率高達40%。

李愛萍說自己曾多次「離家出走」。她稱自己到日本後才學習日語,但至今未能融入日本社會。而一位旅日華人說;「在一些日本人眼裡,這些一句日語都不會講的中國女人之所以要嫁給一個日本鄉下男人,就是因為錢。」

   
日防E肝 禁餐廳賣生豬肉
東京記者雷光涵/廿七日電/聯合報
繼禁止生食牛肝後,日本厚生勞動省廿七日決定禁止店家提供生食的豬肝、豬肉,避免感染E型肝炎,去年日本罹患E肝人數歷來最多。

厚勞省指出,生豬肝及豬肉可能含有E肝病毒,恐造成嚴重的食物中毒,新規定店家調理豬肉時,應以六十三度以上高溫加熱至少卅分鐘。未來餐廳禁止提供生食豬肉料理,市場也不可販賣供生食的豬肝豬肉。新法預計六月中旬實施,違者可處兩年以下徒刑或兩百萬日圓以下罰金。

二○一一年日本燒肉連鎖店發生食用生牛肝後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厚勞生開始禁止餐廳提供生牛肝。官員說,「生食豬肉恐造成食物中毒是常識,所以當初沒同步下禁令。」未料不少店家改以生豬肝代替生牛肝,全日本至少兩百家店有賣這道料理,有一半在東京。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指出,二○一一年日本E型肝炎患者五十五人,二○一二年以後逐年增加,二○一四年達最高峰的一百四十六人,推測與生食豬肉豬肝有關。

   
洪災淹7州 美3000萬人受災
編譯孫梁/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南方大平原各州這個月連番出現極端氣候,許多地方降下的豪雨紛紛打破紀錄,並導致慘重洪災,其中並以德州和奧克拉荷馬州的災情最嚴重,德州州長宣布該州24個郡為洪水災區。

南方七個州在26日繼續面臨洪災,許多地區出現前所未有的豪雨,估計逾3000萬人受到洪水、龍捲風和冰雹的影響,死亡人數並不斷攀升,目前許多城鎮已幾近癱瘓狀態,電力供應並已中斷。

據氣象當局統計, 至少三座城市已突破5月的降雨紀錄,威契塔瀑布市、奧克拉荷馬市和阿肯色州的史密斯市三地,分別降下14.15吋、18.85和18.38吋的豪雨。

威契塔瀑布市本月迄今降雨達160億加侖,水量足可填滿近2萬5000個標準游泳池。

奧州部分地區5月的降雨量最終可能高達30吋,天氣預報顯示,至少奧州的邁阿密市可打破5月的降雨紀錄,當地1943年曾創下5月23.95 吋的最多降雨。

德州自5月5日以來每天下雨不停,如今已連續降雨20天。在中部和南部的平原地區,逾150個地方出現河水泛濫,其中多數在德州、奧州、路易斯安納、阿肯色州,和堪薩斯州的東部與密蘇里州西部地區。

德州州長艾伯特26日搭機視察奧斯汀南部的災情,以便對龍捲風、強降雨和洪災的影響做出評估,該地區有成千上萬個居民的供電中斷。

艾伯特表示,這次洪災在德州前所未有,德州和奧州的部分家園已被洪水完全沖毀。

   
印尼總統長子 娶選美皇后
曼谷記者林以君/廿七日電/聯合報
印尼「雅加達郵報」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的長子吉伯朗六月十一日將迎娶梭羅市選美皇后席薇。

現年廿七歲的吉伯朗在媒體面前相當拘謹,他在梭羅市經營餐飲公司。準新娘席薇廿六歲,原本任職於梭羅當地銀行,婚訊公布後已辭去銀行工作。

準新郎有總統家庭的光環,這場婚禮深受注目,但「第一家庭」要求負責籌備婚禮的親友以簡樸、典雅的方式舉行這場爪哇式婚禮。婚禮原將進行三天,前兩天是由女方準備傳統儀式,第三天婚宴原由男方準備,但第一家庭要求婚宴一切從簡。

印尼總統佐科威曾任梭羅市市長,在當地有相當高聲望,他也以清廉簡樸作風深得民心。吉伯朗是佐科威長子,他的準新娘席薇二○○八、○九年都參加「梭羅小姐」選美,並在○九年摘后冠。

   
比京隨筆/當天主教遇上世界大「同」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聯合報
從盧森堡同志總理結婚,到愛爾蘭公投通過修憲讓同性戀婚姻合法化,愈來愈多以天主教為主的國家在對待同性戀者態度上,選擇跨出新的一步和教會唱反調,教會面臨是否正視現實世界的強大壓力。

盧森堡超過八成五人口是天主教徒,許多人每周固定上教堂,在盧森堡歐盟機構任職的官員曾半開玩笑地說,盧森堡民眾投票就是聽從教會指示。

在這樣信仰虔誠的國度,總理及副總理卻都是公開出櫃的同志,今年初盧森堡國會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後,總理貝爾特日前與男友結婚。二○一三年一項民調顯示,盧森堡人八成三贊成同性婚姻,無視天主教會對同性戀的反對。

愛爾蘭選擇用公投方式決定是否讓同性婚姻合法化,民意幾乎一面倒贊成,年輕人特別支持同志平權,許多原本不投票的人都排隊參加這次公投,衝高投票率。

面對公投結果,因宗教而投反對票的老人家在受訪時說,從小認知的家庭、父母等傳統價值,如今都不一樣,「顯然我還有許多事需要學習」。愛爾蘭天主教會神職人員更有感而發地說,教會應該多接觸現實世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被認為對同志相對友善,但他仍未對愛爾蘭公投結果表態;義大利國會則已面臨愈來愈大壓力,已有國會領袖以愛爾蘭為例,認為義大利也該有法律保護同志權利。義大利總理倫齊曾向同志人權團體允諾會提出同志權益法案,並希望五月通過,羅馬、米蘭等左派掌權的市長,都已表態支持同志法案,當義大利也跨出這一步時,教廷的壓力恐怕只會更大。

   
為償百萬債務 4口家捨大房住11坪迷你屋
編譯張玉琴/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美國俄亥俄州一對夫婦最近開始打造夢想新家,從原本3400平方呎(約95.5坪)大屋換成造價僅3萬元(美元,下同)(約新台幣92.4萬)的400平方呎(約11.2坪)迷你屋;估計省下的開支,可使這對夫婦在三年半年內還清約10萬元(約新台幣308萬)債務。

俄亥俄州的未來數周將開始建造夢想新家,這個400平方呎的迷你屋,面積是他們目前3400平方呎住家的零頭,但新屋僅3萬元的造價,和省下的其他開支,將能幫助他們在三年半年還清約10萬元的債務。

育有兩個稚齡子女的傑米和凱莉□萊伊夫婦即將搬出已賣掉的舊家,希望在夏天結束前住進新的迷你屋。

簡約生活風行

一般而言,迷你屋最受歡迎的是冬季天氣溫和的地區,或被用作度假屋。托雷多大學營建和工程科技系副講師琳達□畢兒說,由於房價和學貸等債務節節升高,11、12年前崛起,遷住150至400平方呎迷你屋,過著簡約生活的觀念,愈來愈受歡迎。不過目前全美倒底有多少人居住迷你屋,仍無數據可考。

畢兒是萊伊夫婦建造迷你屋的顧問,為建造、設計提供意見。新屋內將有洗碗機、洗衣機、乾衣機和兩個爐頭的火爐。萊伊家五歲的約拿及兩歲的珍的睡床在閣樓各據一方,兩個大人的臥房則可改作客廳,只要把睡床摺疊成沙發即可。

新屋將建在32呎拖車上,一旦完工即遷至萊伊朋友的土地。由於新家建在拖車上,因此申請的是休閒車輛執照。

31歲的萊伊說,他對迷你屋感興趣已有五年,期間他們考慮過改造校車、住在露營車或建造一座木造房屋,最後選擇了迷你屋。

可當遊民居所

萊伊說,遷居迷你屋後,生活方式也將調整,會增添更多農務,養些雞,除了藉此清償學貸等債務,也希望向他人展示迷你屋的優點。為難民服務的萊伊說,他希望了解迷你屋充作過渡居所的可能性,朋友也提及可作為遊民的住所。

   
名模露胸挺哺乳 網友迴響
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澳洲版《ELLE》雜誌6月號封面是澳洲名模妮可特倫菲奧(Nicole Trunfio)露胸餵四個月大兒子母乳。照片獲一致好評,推特出現許多以「哺乳正常化」為關鍵字的推文迴響。

ELLE稱這幕非刻意策畫,工作人員稱,看見特倫菲奧在拍攝空檔哺乳時的母愛之美,因此決定拍下這溫情畫面。

特倫菲奧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強大也最美麗的東西,我們應該正視母乳哺育這件事。我對這一次的封面照感到非常驕傲。感謝雜誌的大膽創舉,發出一個鼓舞人心且健康積極的信號。」

在這位29歲模特之前,演員安琪琳娜裘莉(Angelina Jolie)和超模瑞莉霍爾(Jerry Hall)也都曾為雜誌特地拍攝過哺乳照片。

   
玩過頭了!7.2萬隻瓢蟲襲校園 高中生遭控罪
編譯和釗宇/綜合26日電/世界日報
美國馬里蘭州多名高中生為了惡作劇,竟然把7萬2000隻瓢蟲放入校園,造成全校環境大亂。涉案學生已被警方控以非法入室盜竊罪。

這所名為喬普特孔(Chopticon High School)的高中位於馬里蘭州聖瑪麗郡(St. Mary`s County),距離華府約一小時車程。根據聖瑪麗郡警長辦公室透露的訊息,五名蒙面學生20日凌晨3時40分左右強行進入學校內之後,放出了將近7萬2000隻瓢蟲。

一位學校職員說:「簡直是一團亂。走在教學樓裡,滿牆滿樓道都是飛滿了瓢蟲,一層一層的。」警方於早晨6時30分開始了清理工作,用吸塵器將瓢蟲吸入大垃圾袋中,大約持續了幾個小時才清理乾淨。不過仍有一些瓢蟲殘留。

在調查中,警方鎖定了七名嫌疑人。這七人中有兩人在車內把風,其餘三人進入學校放瓢蟲。調查還發現,其中一人負責在亞馬遜(Amazon)網站訂購買大批瓢蟲。

有四名未成年嫌疑人被控四級盜竊罪,損毀財產,以及破壞學校活動。其餘三人由於已成年,將在刑事拘留後控罪。

   
「我不玩了!」孩子輸不起,怎麼教?
「一定要贏」、「我不想輸」一遇到挫折感,孩子總說「我不玩了!」 生活中的「輸」與「贏」,如何教導孩子坦然面對?得失心、成就感,怎麼轉為「包容」與「勇於挑戰」?

這種香菇到底有沒有毒啊?!
下雨過後,常看到地上長出又大又好看的菌菇,除非你是專家或菌菇達人,建議只觀察和紀錄,不要動手摘採或輕易食用,要記得「路邊野菇不要採」,以免得不償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