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5月 29, 2015

【维权网20341】 浙江民主党陈树庆、吕耿松颠覆案遭拖延 律师要求阅卷遭拒绝

(维权网信息员张义民报道)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本网获悉:浙江民主党陈树庆、吕耿松颠覆案遭拖延,陈树庆代理律师要求阅卷遭拒绝。

陈树庆的辩护律师付永刚律师说:"5月27日下午到杭州中院递交手续。在接待厅与承办法官张永纯电话联系几分钟后,一法院工作人员来到接待厅说可以收取委托手续,但不能阅卷。再拨打张永纯的办公电话,被告知去开会了。现郑告杭州中院并张永纯法官,有权不能太任性,拖着不给律师阅卷即违法又可耻!"

此前,浙江民主党陈树庆、吕耿松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案,遭当局拖延。上周,杭州中级法院通知律师称:"案情复杂,延长审理期限三个月"。当局起诉书指陈树庆在博讯新闻网发表文章,而吕耿松案涉案证据也是在海外网站发表文章。

吕耿松、陈树庆分别于2014年7及9月被杭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刑事拘留,后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现年51岁的陈树庆,曾于2007年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四年。出狱后,时常受到公安监控,尤其是在政协及人大会议、六四周年日期间,被公安及保安24小时监视。这次被起诉的罪名则是"颠覆国家政权"。

去年9月11日,陈树庆被捕当天,杭州国保对其抄家,抄走电脑、手机及文稿和徽章等物品。公安指其参与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的活动,以及发表批评政府的文章,案件于12月被检察院退回公安局补偿侦察后,今年2月中旬移送法院。

现年58岁的吕耿松曾任教于浙江高等公安专科学校,因支持中国的民主运动,于1993年被开除公职。随后,他成为一名自由作家。他是《中共贪官污吏》一书的作者,该书2000年在香港出版。他还写作了关于腐败、有组织犯罪等相关话题的系列文章,并积极为民众维权。

吕耿松于2014年7月上旬被杭州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8月被批捕,11月,案件移送检察院,其后被检察院退回公安局作补充侦察。据称,吕耿松与陈树庆均是因在网上发表批评中国政府的文章以及要求中国实行民主化而被捕。

吕耿松案代理律师丁锡奎律师说:杭州中级法院向浙江省高级法院申请吕耿松案延期审理:"延期三个月,理由就是因为案情重大复杂。根据新的刑事诉讼法,延期没有具体限制,但再延期必须经过最高法院批准,只能在三个月内看有什么变动,有什么情况,包括开庭。"

对于浙江陈树庆、吕耿松颠覆案的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