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5月 26, 2015

Re: 我的祖国我建设 都是信仰惹的祸(修改搞)

我多次说过我是战士不是学者,因而只能点评而不能如吴金圣兄那样"要研究自己的原创性的学术理论,没有时间和无聊且无赖的流氓文人争论"。但我以为不论做什么说什么都不要走极端,如吴兄狂傲地讲"在我眼里40后50后没有真才学识,就喜欢扯淡。"我欣赏陈卫珍女士的态度、文风。北京查建国

在 2015年5月26日 上午4:59,陈卫珍 <weizhen1971@gmail.com>写道:
无神论民运人士和基督徒民运人士确实很容易引发尖锐的冲突。我不认为基督徒一方就完全对,尽管我本人是基督徒,确实有一些基督徒比较善长批评非信徒,甚至经常有一种居高临下的道德优越感,这其实也是一种根深蒂固的骄傲,是上帝不喜悦的。因为就本质,我们跟非信徒一模一样,甚至很多自称为基督徒,行事为人却比非信徒差得多,相反的,一些非信徒,他们顺从良心的引导,在行为上却比基督徒要好得多。但上帝是公义的。

当然,也有很多非信徒,看到一部分基督徒的不好行为,或者是教会里的一些问题,以及基督教因着人性的软弱和有限,在历史上所曾经犯下的错误,就以偏概全地批评基督教,甚至亵渎上帝。这样一种泼脏水连同婴孩一起倒掉的思维方式,无论在哪个领域都会容易出问题,甚至出很大的问题。

但是确实,基督徒群体比非信徒群体,总的来说,比较容易能看到自己身上的问题,在处理紧张关系时比较能自我反省。基督徒们也请不要以此为骄傲,这也不过是圣灵在我们生命和心灵时时做光照的结果。

对于批评基督徒的非信徒,其实我并不十分排斥,因为人确实是非常容易犯错并骄傲的,有一些批评声音真的非常有益。

但我确实不喜欢动不动就亵渎上帝的人。我感到不管你信还是不信,对于超越的神灵,还是心存几分敬畏比较明智。假如他不存在,你亵渎毫无意义。假如他存在,你动不动就亵渎,这就好比鸡蛋跟石头去碰。你用脚踢刺,是难的。

明智的人在处理任何事情上,都会表现出明智的风格。明智不好吗?



在 2015年5月25日 下午12:50,中国民主 <gyf46zy@gmail.com>写道:
无神论民运永远都如共匪,从不认罪悔改,死不认错,永远认为自己伟光正。
感谢神!让我们基督徒经常认罪悔改,慢慢向着完美奔跑!
首先不能顺服神,何能顺服一个公义的平台?所以,个个都是老大哥,到死还在争自己的赢和面子。
感谢吴金圣,让我看到你才是中国的真正脊梁!

在 15/5/25,吴金圣<wujins5661112@gmail.com> 写道:
> 查兄对不起,我没有这种争吵的本事,邮件群已经有很多朋友进行有力的回击了。不像您老兄连"假如8964成功了,,,,,,"此类的问题都会去回答,以证明自己博学多才。在我眼里40后50后没有真才学识,就喜欢扯淡。
> 我是要研究自己的原创性的学术理论,没有时间和无聊且无赖的流氓文人争论。
> 哲学家思想家我们浙江人冯契先生说过一句独创性的名言:"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德性。"我是学数学的,浙江人数学家陈省身老先生给我签过名,数学家丘成桐说过:"现在名校教授花时间不是在学术上。有些人首先到海外弄好处,捞金钱加荣誉,让外国人来评价自己,一年有3个月到5个月在国外
> '走穴'。不管这个教授有没有能力,评博士点,自然基金会,甚至评某某大学这些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至少1/3的时间用在学术交易和拉票。算起来,2/3是非
> 学术生活。当然不愿意做学问了。"
>
> 民运圈
> 吵吵嚷嚷20多年,吵出什么新东西来了?我虽然找了近20多年,2012年底回归,但是两年来很失望。我不会像你们那么浮躁,局限在小圈子里天天点评。我感觉时间、精力、身体、年龄等非常有限。吴金圣
>
> 在 2015年5月25日 下午6:09,jiaguo zha <beijingzhajianguo@gmail.com>写道:
>
>> 吴金圣的小文其霸道、肤浅、痞子文风真是文革再现。有本事与徐水良争鸣多好。查建国
>>
>> 在 2015年5月25日 下午2:02,吴金圣 <wujins5661112@gmail.com>写道:
>>
>>> 赞同 Eric Zhang的见解!
>>>         徐水良今年的一系列文章,无论是针对个人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讨论的傲视群雄、不可一世,
>>> 把10多年前的文章拿来敷衍,而且文不对题、狗屁不通,还是对信仰的解读、对基督教的侮辱,
>>> 都表明其内心的虚伪自傲,其实反而突出了他的肤浅、无赖、流氓文人的本质属性!海外民运圈
>>> 对这种无赖根本就不应该让这种无聊又可恶的文人来参与,他的参与只能浪费很多人宝贵的时间。
>>> 我在网上搜索一下,发现徐水良还号称民运理论家,也是我的浙江老乡。我一次感到与你这种老乡
>>> 为伍很可耻! 我看不出徐水良有什么理论性的专业修养,看见的只是马列邪教无神论的可恶透顶,
>>> 什么都敢说,什么都说不好,一副文革的文风,一副流氓痞子无赖的论调!吴金圣于燕郊2015.5.25
>>>
>>> 在 2015年5月25日 下午12:01,Eric Zhang <ericxunzhang@gmail.com>写道:
>>>
>>>>
>>>> 自己坚持马教的无神论,瞎眼看不到二十世纪对马教最有能力抗击的,就信仰一神论的基督教世界。徐水良这样的人,良知和智商都堪忧,实乃有毛贼之心,无毛贼之能的人间败类也。
>>>>
>>>>
>>>>
>>>> *From:* iamyuanmin@googlegroups.com
>>>> [mailto:iamyuanmin@googlegroups.com]
>>>> *On Behalf Of *Shuiliang Xu
>>>> *Sent:* Sunday, May 24, 2015 10:23 PM
>>>> *To:* 维权 联盟; iamyuanmin@googlegroups.com
>>>> *Subject:* 我的祖国我建设 都是信仰惹的祸(修改搞)
>>>>
>>>>
>>>>
>>>>
>>>>
>>>> 都是信仰惹的祸
>>>>
>>>>
>>>>
>>>> 徐水良
>>>>
>>>>
>>>>
>>>> 2015-5-21日
>>>>
>>>>
>>>>
>>>>
>>>>
>>>> 张三一言转发了闵良臣《都是过于坚持信仰惹的祸》,其中"过于坚持",大概是为了缩小打击面。其实,改成"都是信仰惹的祸",或许更简洁,更明确。
>>>>
>>>>
>>>>
>>>> 人们的意识,分为情感系统和思维思想系统。思维思想系统中,又有理性和信仰两个系统,有理性和信仰两者的对立。
>>>>
>>>>
>>>>
>>>> 中文信仰的意思,就是未经实证、未经实践检验证实,就痴迷地相信和崇拜。
>>>>
>>>>
>>>>
>>>> 痴迷的相信,简称迷信。因此,人们也把信仰简称为迷信。
>>>>
>>>>
>>>>
>>>> 所以,任何信仰,本身就是一种痴迷性偏执。是教三分邪。尤其极端痴迷的信仰,是很可怕的。
>>>>
>>>>
>>>>
>>>>
>>>> 历史上,最可怕的专制就是马列教一神教思想信仰专制和政治专制合一的极权专制。世界上的大多数歧视、迫害、屠杀,甚至战争(历史上许多战争,及到目前的恐怖主义和反恐战争,往往都与这些信仰有关。其次是一般政治专制为政治或民族利益,而进行的迫害和屠杀。
>>>>
>>>>
>>>>
>>>>
>>>> 马列教一神神棍或党棍,拼命攻击别人没有信仰,不相信他们那个信仰,认为这是最可怕、最危险的事情。但事实上,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除了上述两者以外,纯粹是因为没有信仰而搞迫害和屠杀的例子。因此,一神教神棍和马列教党棍不停攻击别人没有信仰,是最危险的人物和事情,纯粹是捏造历史,颠倒黑白,掩盖他们自己及自己的信仰,是最危险的东西这个事实。
>>>>
>>>>
>>>>
>>>> 人是有理性的。而理性,强调实证,强调被实证证实的道理。被实证证实的那些道理中,形成系统理论的,就是科学。
>>>>
>>>>
>>>>
>>>> 所以,具有理性的人,对未经证实的东西,本能地持有天然的怀疑态度,而不是盲目地痴迷地相信和崇拜。
>>>>
>>>>
>>>>
>>>>
>>>> 历史上的信仰,尤其是极权专制反人类的一神教(和后来的马列教)信仰,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所以,欧洲启蒙运动推崇重视实证的理性和科学,大力抨击和反对非理性的信仰,一时蔚为风气。
>>>>
>>>>
>>>>
>>>>
>>>> 但是,继承一神教教极权专制反人类传统,崇奉信仰的马列教出来后,在用信仰反对理性的这一点上,无神论有神论尖锐对立的马列教与一神教,却完全一致。两者合作唱双簧,重新崇尚信仰,对抗理性。一时之间,信仰变成好东西,他们用理性和科学的对立面即信仰来否定或攻击理性和科学。
>>>>
>>>>
>>>>
>>>> 现在我们需要的是继承启蒙运动的精神,重新崇尚理性和科学,防备非理性的极端信仰,如IS
>>>> ,基地组织和其他一神教原教旨主义,以及马列教痴迷信徒对世界的危害。
>>>>
>>>>
>>>>
>>>> 有网友不赞成本人意见,引用维基百科关于信仰的定义说:
>>>>
>>>>
>>>>
>>>> "信仰(英语:Faith
>>>> )是指对一个人(同样的对他的能力)、事物、神、宗教的教条或教导、没有经验证据的观点(例如拥有强烈的政治信仰)抱有信心和信任。"
>>>>
>>>>
>>>>
>>>> "
>>>> 信仰是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等的选择和持有。信仰体现着人生价值、人生意义的可靠落实。信仰与所信仰的对象是否客观存在没有必然联系。宗教并非信仰对象,而是信仰的表现形式,表现形式不可作为信仰对象。
>>>> "
>>>>
>>>>
>>>>
>>>> "
>>>> 以此所见,信仰是中性的!不是徐先生自己的定义那么负面性。有人持马列共产主义信仰,有人相信有钱能使鬼推磨,有人信仰民主自由!有人信有神!有人是无神论信仰!有人相信科学是万能的!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
>>>> "
>>>>
>>>>
>>>>
>>>> 维基的定义:信仰是对人(同样对他的能力)、事物、神、宗教的教条或教导、没有经验证据的观点抱有信心和信任。
>>>>
>>>>
>>>>
>>>> 这个定义与本人定义基本一致。但本人定义更简洁,更清楚,更符合信仰的本质。无论是维基定义还是本人定义,事实上信仰定义都是倾向负面的。"
>>>> 没有证据地抱有信心和信任",不是负面的倒是正面的?
>>>>
>>>>
>>>>
>>>> 当然,虽然定义基本一致,但我非常不赞成网友引用的维基后面对信仰的评价。这种评价与定义本身完全脱节。是受马列教一神教严重压力和影响的产物。
>>>>
>>>>
>>>>
>>>> 我比较倾向于恢复、继承、并且发展启蒙运动对非理性的信仰的批评态度,以及对理性及科学的推崇和赞扬态度,而不是马列教徒和神棍们对信仰的赞扬和崇拜态度。
>>>>
>>>>
>>>>
>>>>
>>>> 所以,与马列教党棍及一神教神棍不断要人们做有信仰的人,去信他们的信仰和理想的说教恰恰相反,我们应该做有理性、有原则、有道德的人,交有理性、有原则、有道德的朋友。而不是去搞非理性的那一套。相反,绝对应该防备具有非理性痴迷信仰、信仰至上的人。防备他们的偏执、偏狭、挑动信仰仇恨、歧视、迫害、屠杀核战争的行为。
>>>>
>>>>
>>>>
>>>> 事实上,我的经验,具有痴迷信仰的人,意识形态和信仰至上的人,也往往是非常偏狭,很难交往的人,一言不合,往往就势不两立,吵得不可开交。
>>>>
>>>>
>>>>
>>>>
>>>> 无论如何,中国广义民主运动,在坚持策略灵活性的同时,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自己的原则立场,那就是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向自由民主前进,坚定不移地反对向毛式极权专制倒退,当然也坚定不移地反对向中世纪极权专制、设立马列教一神教之类的国教、政教合一的极权政体倒退。民主运动可以和一神教及马列教教徒结成一定的联盟,反对中共权贵统治者及其政治专制,包括与一神教和某些左派结成联盟,包括联合争取所有思想和信仰的思想和信仰自由,但绝不能支持建立马列教一神教的思想和信仰专制的制度。
>>>>
>>>>
>>>>
>>>>
>>>>
>>>>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我的祖国我建设"群组。
>>>>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iamyuanmi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我的祖国我建设"群组。
>>>>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iamyuanmi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我的祖国我建设"群组。
>>>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iamyuanmi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
>>
>>
>> --
>>
>>  北京 査建国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我的祖国我建设"群组。
>>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iamyuanmi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我的祖国我建设"群组。
>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iamyuanmi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
正义者集结地:本邮件组所吸收成员,仅限于具有成熟宪政民主思想,且绝对可靠,并具有一定行动力,如公民或律师围观维权,自由写作,网络传播或转发,链接同仁,组织策划活动等,且唯一使用gmail信箱者,如有合适的,可将此人简单介绍及信箱发给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我的祖国我建设"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iamyuanmi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我的祖国我建设"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iamyuanmin+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北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7y-C9LVZhroag-Y0z45ZuLHRQhFUozMt_-4Pe8G_i59Q%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