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1月 27, 2016

【维权网21844】 云南农民工讨薪8年未果,被逼卖肾为特困工友救急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1月25日,云南曲靖新浪网友"@戴克健"发布的一条因向政府讨薪8年未果,被逼卖肾为6名特困重病工友救急的帖子,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纷纷谴责当事的云南曲靖马龙县政府和教育局的恶行。

戴克健上传微博的图片显示,1月25日,戴克健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门前,双手高举上书"卖肾救急"的白布黑字横幅,横幅上写着:"我因承建曲靖市马龙县教育系统'廉租房、校安危改工程'被恶意拖欠443万,8年之久,无数次讨要无果,上访又被拘留;现因6名跟随我干活的特困工友家有重病人,急需治疗,故我决定卖掉自己的一个肾予暂时支付这几名特困工友;需要者请私聊……"。

据了解,戴克健是云南曲靖马龙县农民工,8年前他和几十名农民工一起承建县教育系统的廉租房和校安危改工程。他们冒严寒战酷暑,每天没白没黑地干最苦、最脏、最累的活,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程。没想到却被恶意拖欠443万元血汗钱8年之久。

8年来,他们历尽艰辛无数次讨薪未果,大家生活都陷入极度的困境,其中6名特困重病的工友,生命已经受到严重的威胁。

2016年1月7日,戴克健和走投无路的20多名工友一起,到马龙县政府求助,希望县政府兑现承诺,敦促政府和教育局等有关当事部门按照中央精神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让戴克健他们没想到的是,马龙县政府不仅对他们的求助置之不理,反而出动公安警察抓捕上访求助农民工,还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没有出示任何手续,拘留了张正方,徐雁海等4名工友。

当天,戴克健被非法拘禁近20个小时。眼看春节临近,想想狱中的工友,望着挣扎在死亡线上的6名特困工友,戴克健无奈地想到了"卖肾救急"的办法,希望能解决6名特困工友的燃眉之急。

1月25日,戴克健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门前毅然悲壮地打出"卖肾救急"的横幅。

戴克健:13808748697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