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8月 01, 2016

【维权网23079】 西安市小南门早市全体经营户:我们集会强烈抗议政府的管理方法!

2016725日,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办事处在小南门早市贴出《通知》,说为了改善早市秩序,提高管理水平,决定将小南门早市委托西安戎威远保安服务公司进行日常管理,早市在2627日休市两天,要求我们商户积极配合,在休市期间到戎威远保安服务公司登记办理继续经营事宜,逾期不登记者视为放弃经营权。在北院门街道办发出这个《通知》前,我们就得知了小南门早市要交由私人保安公司承包管理的消息,并且听说戎威远保安公司管理后,我们每个摊位缴纳的费用,由之前的每天10元,增加为每月500元,约为每天16元多;早市内不准机动三轮车和汽车进入,等等。

这些情况引发了我们经营商户的极大不满,2016726日上午,近百名经营户聚集到小南门早市东头的路口,悬挂两幅标语,表达我们的抗议。

小南门早市建立于2009年,经营时间为每天天一亮到上午930分,现有经营商户一百多个。我们在这里辛苦经营有六七年了,北院门街道办要把早市交由私人保安公司管理,管理方法改变和税费增加,这些事情不召开有关各方开会协商,不听取我们的意见,单方面决定,我们经营户的权益受到进一步的侵害。难道我们经营户就没有发言权吗?

对我们每个商户1.5米宽的摊位税收、卫生费、保安费等的增加,有什么法律依据?我们经营纳税,税种有几项?税率应该是多少?应该给我们交代,不能这样变换手法无止境地涨。我们每天只经营两三个小时,利润能有多少嘛!

现在全社会都进入机动车、汽车时代,我们采购、运输瓜果蔬菜肉鱼蛋禽等商品,大多数也必须用机动车辆,早市内不准机动三轮车和汽车进入,这些物品势必靠人力搬运到摊位,大大增加了我们经营者的体力劳作量,降低了效率,增加了成本,这不是经营的倒退吗?我们希望政府能体谅我们经营的艰难,与时俱进,制定有利于经营的管理方案。

其实在由私人的保安公司承包管理早市之前,在街道办管理早市时,我们这些小商小贩对一些乱收费、侵害我们的做法也是逆来顺受,不敢怒不敢言。早市规定我们经营户必须购买管理单位出售的专用秤,完全相同的秤,市场上充其量不到一百元,早市管理人员收我们二百元;运输货物出入市场的人力三轮车,市场上七八百元,早市管理人员卖给我们二千一百三十元;规定每个经营户必须订指定的报纸,每户每年五十元,可我们全年也看不到几次这份报纸,等等。

西安市小南门早市全体经营户
2016726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