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8月 25, 2016

[期待民主中国:2020] Fwd: 敬请出席——杜鲁多总理访华——我们的诉求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SHENG Xue <shengxue@gmail.com>
Date: 2016-08-25 1:18 GMT-04:00
Subject: 敬请出席——杜鲁多总理访华——我们的诉求
To: fdc news <fdcnews@gmail.com>


2016822

 

致:  媒體

 

發信人:克雷格(Michael Craig

    中國人权網絡联盟主席以及其他中國人权及民主運動領袖

 

內容加拿大價值觀及加國主權:杜魯多总理訪華

     

 

請出席新聞發布會

週四,825日上午11在"同一個自由世界"辦公室

央街69700室(國王街街角)(69 Yonge Street, Suite 700

 

隨著杜魯多總理即將出席G20會議及訪華,加中關係中的一些嚴肅問題也必須得到解決。我們,作為關心中國目前打壓西藏人、維吾爾族人、法輪功學員、台灣人和民主倡權人士的人權倡權者,認為我國政府首要及最重要的責任是,強有力且公開地指出中國人權的失敗。任何退而求其次的做法,都是對加拿大價值觀的踐踏。

 

我們已經致信給杜魯多總理,敦促他處理兩名在中國被非法和不公正關押的加拿大人的事宜:

 

玉山江先生(Mr. Huseyin Celil) 原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咸美頓的維吾爾族。他2006年被烏茲別克斯坦政府以違反國際法的名義送往中國,並被中共恐怖主義罪名。中國違背自己的公民法,無視加方一直以來的外交努力,不承認玉山江的加拿大公民身份。他在一个閉門審判中被判有罪,遭受關押已经十年,最新的消息是關在喀什附近的勞改所。

 

Kevin Garratt及妻子Julia 2014年被中國警方扣押,被控"間諜活動"。Julia已經獲釋但無法離開中國,Garratt 先生則仍然在押。如同玉山江一案,本國外交部門為此案付出巨大努力,但毫無效果。

 

這兩人是中國新打壓政策的代表。如同《衛報》在其6月的報導中所描述:

 

 "中國安全機構正對國內的人權運動發起史無前例的鎮壓。300多人遭審訊或羈押。目前距此次鎮壓運動開始已有近一年時間,20多名律師和倡權人士被關進監獄,面臨政治顛覆罪名。"

 

同时,加拿大主權必為本國最高要務,因此杜魯多總理及公共安全部長古迪爾(Ralph Goodale)必須向加國人解釋,為何允許中國挑戰本國主權。中國人權網絡联盟有證據顯示,中國情報人員曾攻擊加拿大密西沙加居民、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的个人電腦。而且,他們還採取協調行動,意圖封鎖她的言論,他們在網络空间上贴、发群电邮和微信群貼出成百上千的信息,惡意指稱盛雪挪用其組織公款,贪污腐败,並有無數性醜聞。

 

這些攻擊醜陋、惡毒且具系統性,顯示出幕後主使只可能是擁有中國政府資源的組織。本國政府難道不應該關注,中國正在加拿大的領土上蔑視言論自由,就好像在北京明目張膽的所作所為?

 

然而,中國侵犯加國著名倡權人士言論自由一事,卻不受重視,沒有得到嚴肅調查。在盛雪遭遇的過程中,我們屢遭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皇家騎警和本地警察的无视。公共安全部長古迪爾也曾指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和皇家騎警缺乏作為,他建議:"你們攜帶任何針對盛雪女士的刑事活動或威脅的證據,到多倫多警局,提起他們的注意。"

 

是的,閣下,我們已經這樣做了,但徒勞無功! 簡而言之,加拿大沒有特別關注中國對倡權人士的騷擾,也對中國對加拿大主權的侵犯毫不在意。

 

請於825日週四上午11點前來參加新聞發布會,了解此事。

 

 

慾知更多信息可致電

Michael Craig -- 416-723-5691

新闻发布会部分发言人:


马吉德萨菲牧师——一个自由世界总裁及创始人

盛雪——民主中国阵线主席、作家、记者

史麦克——加拿大台湾人权会主席

穆罕默德托合提——原加拿大维吾尔协会主席

多吉上师——原加拿大西藏青年会主任

......




201683

 

尊敬的賈斯丁·杜魯多閣下

總理

總理辦公室

80 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  K1A 0A2

 

親愛的總理:

 

中國人權網絡联盟(China Rights Network)是多倫多關心中國人權問題的各組織聯會。我們的成員團體列在信箋底部。我們得知您即將首次訪華,特此致信敦促您特別關注一事,即兩名在中國被不公正關押的加拿大人。

 

我們痛苦地知道,中國有許多集體及個人違反人權的例證,您當然也明白這點。我們還了解,雖然作為全世界一員,加拿大支持人權、民主和法治非常重要,但您對這些問題所表達的關注,對中國共產黨這樣的對話者而言,也不過是耳旁風。

 

然而,作為加拿大總理,您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去保護加拿大人,包括被不公正地關押在外國的加拿大人。因此,您來提出釋放他們並准許他們返回加拿大的要求,邏輯上不應被稱為沒有外交策略。事實上,如果您不將此事作為此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您的東道主都會感到驚詫。

 

玉山江先生Mr. Huseyin Celil) 原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咸美頓的維吾爾族。他2006年被烏茲別克斯坦政府以違反國際法的名義送往中國,並被中共恐怖主義罪名。中國違背自己的公民法,無視加方一直以來的外交努力,不承認玉山江的加拿大國籍。他在閉門審判中"被判有罪",已经遭关押十年并繼續遭受關押,最新的消息是關在喀什附近的勞改所。

 

Kevin Garratt及妻子Julia 2014年被中國警方扣押,被控"間諜活動"。Julia已經獲釋但無法離開中國,Garratt 先生則仍然在押。如同玉山江一案,本國外交部門為此案也做出大量努力,但毫無效果。

 

您身為加拿大總理,我們敦促您對這兩宗案件承擔自己的責任,將其作為您此次訪華的主要目的,把這兩位加拿大人帶回家。您可以向習主席指出,只要中國政府還在不公正且不合理地囚禁加拿大人,空談加中"友誼"或是"新的黃金時代",都顯得荒謬。

 

此致

 

Michael Craig

主席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