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8月 31, 2016

[期待民主中国:2036] 胡佳冀杜鲁多与异见者会晤



胡佳冀杜鲁多与异见者会晤

trudeau1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和基督教艺术品合影 (图片由胡佳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00:00/00:00
收听节目 声音下载
trudeau2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臧锡红在加拿大国会为六四天安门事件作证 (图片由臧锡红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周二(30日)抵达北京,展开上任后首次访华活动,在8日访问期间,将分别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及李克强举行正式会谈。正被强逼旅游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接受本台访问时,促请杜鲁多关注中国疆、藏民族的问题,亦希望杜鲁多公开支持香港达致真普选。而身在加拿大的"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臧锡红(盛雪),期望杜鲁多向中国提出人权问题。(高锋 报道)

去年11月上台的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首次到访中国,两国增进双边关系的同时,人权组织及维权人士,则希望杜鲁多运用影响力,促使中国改善人权。

每当外国政要到访,必成为监控对象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目前正被公安人员强逼旅游,他周二(30日)接受本台电话访问时,对杜鲁多访华抱有期望。

               







他表示,作为加拿大这个多民族国家的总理,杜鲁多应该向中方反映,对新疆和西藏人权,以及香港民主进程的关切。

胡佳:香港争取普选权这件事情,其实是中国争取普选权的一个开端、一个桥头堡。我觉得加拿大虽然远在遥远的北美,上万公里之外的地方,但是,对于香港"我要真普选"诉求,应该给予公开的支持。

到访中国的西方国家元首以往极少获安排会见维权人士。 胡佳期望杜鲁多打破限制,经由特别渠道, 和他以及其他反对派人士会面。

胡佳:比如加拿大驻华使馆的人权官员,曾经不止一次出现在我家门口,当然每一次都被我家门口的便衣拦截。他可以像德国政府一样的搞这种公开的,搞这种圆桌会议式的,就是在访问的空档,设置一个秘密的地点,透过保密的手段,让一些感兴趣的人来会见。

1989年,见证天安门事件的学运参与者臧锡红,由北京来到加拿大,一住就超过四分一世纪,她除了是作家、诗人,亦经常参与维权活动。四年前更当选中国民主运动组织"民主中国阵线"主席。
臧锡红说,虽然自己长住加拿大,但是多年来不断受到相信是中国国安人员的滋扰,情况还越来越严重。

臧锡红: 有一个人在加拿大渥太华的国会山庄,举著我的照片。他指控我是中国的间碟。在这个寒风雪的冬天里,站了四个多月, 每个星期从星期一站到星期六,而且后来这个人还向我提出了法律诉讼,说他家里的人,在中国有人出车祸死亡。我要对此负责任。

到后来,连电脑亦受到黑客入侵,她报过警,但加拿大当局束手无策。

杜鲁多到访中国前, 曾表示此行会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臧锡红希望他履行承诺。

臧锡红:  他应该要求中国官方先释放加拿大的公民。加拿大总理,他应该有能力,有办法,保障自己的公民,在自己国土上平安的,有尊严的生活方式。不仅仅是期待到中国去,从中国拿到几个贸易大单,同时也应该真正坚守加拿大的普世原则。

预计杜鲁多会向中国提出加拿大公民凯文高,在中国涉嫌非法窃取国家秘密的案件。他离开北京后会转往上海,以及出席在杭州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之后再到香港访问。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