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12月 23, 2017

海祭劉曉波後逃亡 作家黎學文因人臉識別器被捕

黎學文與其女友黃思敏。 翻攝香港《蘋果》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7月逝世後,一群中國民眾在廣州海邊祭奠他,之後有多人被捕。其中作家黎學文逃亡數月,但本周二(19日)於廣州火車站被捕。據已與黎學文會面的律師透露,黎被捕是因為火車站有人臉識別器。

知名維權人士艾曉明在社群網站表示,律師葛永喜20日已和被捕的黎學文見面。葛永喜表示,黎學文之所以被捕,是因為廣州火車站有人臉識別器,兩名警察主動上來說黎學文遭公安部通緝,要查身份證。

葛永喜並發布黎學文10月31日即寫成的個人聲明,他表示,今年7月19日自發參加廣東新會劉曉波頭七海祭後,家鄉湖北派出所8月下旬到黎父母住所要求他向當局自首,他逃亡數月,讓家人、女友和朋友擔心憂慮,因此決定結束非正常生活,坦然面對可能的抓捕。

黎學文並表示,他少年時代便開始讀劉曉波著作,「深受其思想和精神的影響,我自願悼念曉波先生,既出於對精神導師的尊敬與緬懷,也是對當局迫害曉波先生的抗議。無論當局對我如何打壓,我無悔於我的參與,我堅信我無罪」。

黎學文並說:「我不會寫悔過書,也不願接受任何對我的非法、非人道的迫害。我身心健康,如萬一在押期間發生與此有關的損傷,均乃酷刑和迫害所為。」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