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09, 2018

基督教对中国文化的深刻危害

基督教对中国文化的深刻危害

基督教对中国文化的侵害,迄今为止被严重低估了:太多的人只看到伊斯兰教(回教)对中国的危害,而看不到基督教对中国文化的深刻危害。

伊斯兰教因为崇尚暴力,一有机会就制造屠杀,所以它对中国的危害容易为人所知,基督教没那么崇尚暴力,而且耶稣的爱人的故事,美丽动人,所以它的危害,中国人普遍远未认清,但实际上,基督教比伊斯兰教更有杀伤力,因为它杀人不见血,伊斯兰教一般只能杀掉中国人的肉体,基督教却直接谋杀中国人的灵魂。


信仰基督教,首先会令以汉族人为主体的中国人,丧失民族自尊心,进而丧失文化和创造的自主性,变作西方文化的附庸,就个人来说,则变成所谓“洋奴”、“假洋鬼子”——即那些对本民族文化妄自鄙薄、却不分好丑、盲目崇拜西方的中国人。
比起伊斯兰教,基督教具有大得多的文化侵略的优势,为什么?因为伊斯兰教的国家普遍是落后国家,而基督教传统的西方国家则普遍是发达国家,由于历史原因,中国人比较看重实惠和物质,因此很容易对西方五体崇拜,但不容易看得上伊斯兰世界。

自近代以来,西方的科技一直领先于中国,现在仍然是相对领先,政治体制更是大领先于中国,因此信奉基督教的中国人,尤其是异议人士,很容易把西方的领先,归因于基督教的影响,因而变身反中国传统文化的先锋闯将,其代表人物有:

美国的基督徒、异议人士王澄博士,狂反中医一根筋,比方舟子不遑多让,且鼓吹要以基督教的文化,取代中国文化;
中国著名的异议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先生(已故)也是一位基督徒,他从基督徒的角度出发,对中国的儒家文化持全盘否定的态度;
1989年鼓吹中国全盘西化、主张以蓝色文明取代中国的“黄色文明”的《河殇》主笔谢选骏、远志明都是基督徒,他们都主张中国变为基督教国家,谢选骏更鼓吹中国用基督教统一全世界...

可见,基督教具有鼓动中国的精英群体起来背叛自己民族文化的巨大作用,此种转化华人成为文化买办,进而摧毁中国民族文化的“以华治华”做法,比伊斯兰教制造屠杀和暴力有效得多,“改开”三十年来,已经令中国成了一个盲目崇洋媚外的大国,江泽民、胡锦涛时期,中国圣诞节的节日氛围,几乎就要压倒了春节...尤其是中国的某些异议人士,其毫无民族自尊心、盲目崇洋媚外和妄自菲薄、自轻自贱的程度(以“汉奸”称号为荣),在各国反对派当中,是绝无仅有的,足以令任何有自尊心的民族汗颜!这也反映出汉族的民族凝聚力已经丧失到了什么程度!


作为一种宗教,基督教具有强烈的文化排他性,这是与佛教大不同的特点:佛教并不强求你来信仰,也不强求信者扔掉自己原有的习俗,只是进行“点化”,讲究“缘分”和受者的悟性,但基督教就一定要求信徒抛掉旧有的东西,尤其是“东方”的习俗,因为在基督教眼里,整个中国的文明都是“异端”——如中国人的拜偶像、多神崇拜、以君主为“天子”、祭祖、上坟、气功...而博大精深的周易,则被视为巫术。
因此,中国人信了基督教后,普遍数典忘祖,变成基督教文化排他分子:
许多中国基督徒信教后,不再上坟,不再过中国的节日,甚至敌视中国的文化——如建筑上和茶具、餐具上雕有、画有龙的,都统统排斥或扔掉;
有些老年基督徒原本是太极拳爱好者,信了基督教后立即抛弃太极拳——因为教会认为太极拳是异端,结果信了基督教后健康反而变差;
还有些中国基督徒信了基督教后,即全盘否定中医,也抛弃中国传统的养生保养之道,只信“科学”、只信西医,不服老地去参加冬泳锻炼,结果反而得了风湿...

基督教就是要中国的文化丧失中国民族的特征,而中国的基督徒心甘情愿地成为基督教毁灭中国民族特征的主力军。

由此可见基督教对中国文化的巨大毁伤力,以及对中国人健康的危害!它会语重心长地诱骗大批中国人自己起来毁掉民族文化,以及自己的健康,这不比伊斯兰教从外部的攻杀,要有效得多吗?


有人说,盲从西方怎么不可取呢?人家西方就是先进嘛!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确,历史上西方的基督教构成了对王权的制衡,保障了家庭和生育,避免了欧洲形成类似于中国的官本位文化,促进了欧洲技术的长足进步,并且了衍生出人道主义,这是基督教对西方文明重大贡献。
但是,应该看到,西方的领先只是相对的和暂时的,基督教自身也有着重大缺陷:

一则,基督教没有一套系统的指导社会和个人生活的“律法”,这是基督教不如伊斯兰教的地方,这就导致基督教在背离了教皇的权威后,陷入无休无止的分裂,最终衰微;

二则,基督教的苦肉主义行不通,从而陷入一种伪善。耶稣的苦肉主义,就是不报复、爱仇敌——即所谓“打左脸,伸右脸”,而这个原则基本上是行不通的,因为人的本性做不到,不信,你试试去打任何一个虔诚基督徒的西方政客或商人的左脸,看看会有什么结果!“打左脸,伸右脸”的态度,只能感化有羞耻感和良知未泯的人,如果有人以此种逆来顺受的态度,试图去感化流氓或赤魔这种东西,那就只能助长他们犯罪的嚣张气焰。
刘晓波先生就是一个悲剧的证明。

三则,基督教只有天堂地狱的概念,却没有转世轮回和因果报应的理论,这就难以解释世间的许多现象,也难以达到冥想通幽的神秘境界,一些教条主义的教派,如“耶和华见证人”,简直象无神论一样枯燥。所以基督教没有预言能力,基督教虽有《启示录》,但这一篇有限的《启示录》,怎能求测各人、各民族的民运?
在预测方面,基督教比周易差太远。

四则,因为基督教没有通灵的神秘方法,而且反对通灵,所以基督教只能促进科技的发展,却无法启发人类认识自身,基督教没有一具通往更高精神境界的阶梯,反而诱发出无神论来——今天越来越物质化的美国和西方,就是基督教缺陷的必然结果。
所以,器官活摘的万恶产业由西医催生出来,而不是由中医催生出来,这决不是偶然的,因为在西方科技文明的物眼中,人只是零部件的组合物。


而中国传统文明的优势,就刚好能弥合西方文明的这些个重大缺陷。由于多年来积极学习西方,现在中国的科技水平与美国的差距已大为缩小,且已领先于部分的欧洲,由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此种(西方不具有的)优势,中国必然在百年之内全面领先于自大自满的西方(而苟延残喘的赤魔根本压不住),这就是阴消阳长、“风水轮流转”的道理。
因此,只要有一个新的宗教来凝聚起极度涣散的汉族、以重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的复兴必然强势的到来。



曾节明 2017.1.9丁酉癸丑丁未于积雪纽约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