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5月 01, 2011

李大師,何不葉老歸根?

李敖在廈門大學九十年校慶的演講中,延續了他先前在暨南大學的「共產黨讓中國人都有褲子穿」的論調。
他不但拿「養活中國十三億人口不往外跑」讚美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更用「中共把十三億人民的壽命提高了三十歲,殺個一、兩千萬又算甚麼」的妄誕之論,把中共的政治統治捧到了「新的歷史高度」。如果「把中國人的壽命提高三十歲」也算一項政治標準的話,那中共早在一九七五年就「幾乎完美」的達標了!

一九八六年八月二十四日的《人民日報》上有一篇〈我國人口平均壽命延長小城鎮人口壽命高於農村和城市〉的文章,文中給出了數據:「(中國人口平均壽命)一九七三年至一九七五年就達到六十四點九歲左右(其中男性六十三點九二歲,女性為六十六點三二歲)。」「把中國人的壽命提高三十年」,實乃「文化大革命」之功也!

在「十年文革」的滔天罪惡裏,中國人的壽命自「解放前」的三十五歲,提高到了六十四點九歲!

照李敖的推論,僅以「平均壽命」一項而言,中國人不但高喊「中國共產黨萬歲」,更要喊「文化大革命萬歲」!

在自我歌功頌德中,中共多做歷史的縱向對比,少甚至不和當今世界文明做現實的橫向對比。李敖的「曲線救國讚中共」,也不過是玩兒了一把縱向比較的「歌德體」。動不動就甩出「解放前」做鋪墊,這只是色厲內荏。且不論「解放前」的民生凋蔽、山河破碎,本不是國民黨一手造成的。亦假若當初國民黨坐穩了天下,難道它不會發展民生?國民黨就會任由山河殘破?如果歷史給了國民黨六十多年的時間,中國人的「平均壽命」難道不能「增加三十年」嗎?

熱愛中國共產黨的李敖,有極大勇氣「捧共產黨」的李敖,卻沒有勇氣選擇在中共的「吾土」下做中共的「吾民」!他拒絕了杭州和上海方面的定居邀請,他說:「還是回台灣,因為在台灣,我想出書就出書,想罵誰罵誰。」

台灣作家龍應台在〈台灣人不想統一和社會制度無關〉中寫道:「海峽兩岸,哪裡是統一和獨立的對決?哪裡是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相??哪裡是民族主義和分離主義的矛盾?對大部份的台灣人而言,其實是一個生活方式的選擇,極其具體,實實在在,一點不抽象。」李敖也不外如是。

李大師,何不葉老歸根呢?既然你在嘴巴上把中共誇成了一朵花兒,又怎麼能拒絕中共當局「定居邀請」,用自己的行動去打自己的嘴巴呢?


易水虹 大陸自由撰稿人



2011年04月28日 香港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