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5月 28, 2011

大連普灣新區農民群起抗暴 反強徵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中國再次發生當局強行徵地打傷農民的事件;據了解,大連當局去年開始大動作開發建設,由於不合法也沒有落實應當付給的賠償款,造成被徵收地的農民和養殖戶的損失和收入降低,在當局以武力鎮壓時引發農民群起反抗。




大批特警和警察不斷的向群聚的村民靠近,手無寸鐵的村民於是憤怒的撿起地上的石頭丟向警察,並不斷的吶喊著心中的不滿,場面混亂。這是最近地方當局再次以武力鎮壓時,發生村民群起反抗的視頻記錄。



據了解,去年4月9號大連地方當局宣佈,將佔地一千多平方公里,橫跨石河、砲臺、複州灣、三十里鋪4個鄉鎮,規劃為普灣新區;村民表示,這樣大面積的動遷,一方面沒有經過中共中央的核可,另一方面沒有得到農民和養殖業業主的同意,尤其是當局收購產權的價錢和賣出的金額差了40倍之多,因此農民不同意接受。



一位知情者李先生:「買地的價錢都是二百萬一畝,可是收購農民土地的價格大概是3萬到5萬,相對的來講差別太大了;去年到今年整個動遷說是花了二百多個億呢;這裡頭有當地政府的參與,村政府鎮政府得到一定的利益他們就同意了;國家不是要求有三分之二的農民同意了才能動遷嗎。」



村民說,地方當局還沒有付給農民賠償款就將莊庄搗毀、填土,並前後三次動用武力鎮壓農民。



一位知情者李先生:「動用了特警部隊二百多人吧,他們有的給抓到車上;有的是強拉強拽,有的打傷了有的,受到腦震盪住醫院的有。」



農民群起抗暴的視頻被传上網後,由於視頻不斷被網監刪除,許多網民呼籲轉發以表示關注。



新唐人記者常春、蕭宇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