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5月 25, 2011

经济学家称中国阶级固化 年轻人无机会

【大纪元2011年05月25日讯】最近,经济学家朗咸平在《中国企业家》杂志发表文章认为,中国社会中巨额的隐性收入代表了中国社会已经阶级固化,中华传统文化已经被颠覆,年轻人再没有出头的机会,老百姓不再感觉到有“中国梦”。这是导致社会经济出现许多问题的原因。
中国阶级固化让年轻人失去机会
在这篇题为《请给我们一个“中国梦”》的文章中,朗咸平说,去年有人出了一个报告,说中国有1/3的GDP是隐性收入,数字高达9.26万亿。他认为,这9.26万亿已经不是灰色收入的问题了,而是说整个社会在改变,代表的是整个社会的阶级固化。
朗咸平举例说明,在封建时代,整个社会是上下流动的。六部官员是贫穷子弟十载寒窗,考上秀才、举人,进士及第之后一步步升上来做官的。这个历史传统到今天已经不复存在了。
朗 咸平在文中说:“你今天辛辛苦苦念完北大、清华、复旦出来,薪水一个月两千块,还比不上夜总会小姐。这对于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颠覆有多大,你知道吗?过去 是透过所谓寒窗苦读来出人头地,今天靠什么?投机倒把。今天的问题,是整个社会阶级固化的结果,我们的年轻人再没有出头的机会了。”
他在文 中表示,许多人喜欢留学美国,是因为美国政府可以非常骄傲地告诉任何人美国梦。像奥巴马这样父母离异的黑人也当上了美国总统。他任命了一个商务部长骆家 辉,是第三代移民,父母是从在餐馆洗盘子开始的。还有朱棣文,也是留学到了美国之后留下来的,最后成了能源部长。他认为,在中国,这种事情没可能。
中国财政收入被浪费 不能创造“中国梦”
朗咸平还描述,老百姓不再感觉到有“中国梦”了。中国每年税收增长20%以上,这些钱如果能用在刀刃上的话,就能够帮助老百姓完成“中国梦”,但中国用在各地大规模的低效率的基础建设上,搞的各地财政是连年赤字,这种投资的浪费,是千亿、万亿的浪费。
他在文中还认为,财政收入投到正确地方之后,投资环境就不会那么恶化,中国政府此前不将四万亿投给基础建设,而是给所有民营企业三年免税,将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而这个免税,是“中国梦”的一部份。
朗咸平在文中最后总结说:“今天我们这一切问题,是我们缺乏中国梦。”而这又是由于财政收入的不正确使用造成。
(责任编辑:高紫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