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6月 01, 2011

六四屠城軍傳調內蒙 學生破陣被武警截回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兵臨城下的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儘管中共官方封校、封路、斷網、主要街道佈滿身上配有槍枝的武警與特警,但30日仍爆發多起示威。


一群內蒙師範大學學生三十日近午時分仍試圖衝出校門。近千市民打出「保護草原」、「春城集團滾出錫盟」等標語口號,走上街頭抗議,也有大學生不甘軍警封校衝出校園。但均被軍警攔下制服,數十示威者被帶走,學生被送回校園。海外有消息指,為防內蒙大騷亂,曾參與六四鎮壓的解放軍第38軍,已奉命調往內蒙。


30日一大早,全副武裝的武警就出現在呼市各大專院校和市中心廣場,把守校門,封鎖廣場。( Getty Images )


30日一大早,全副武裝的武警就出現在呼市各大專院校和市中心廣場,把守校門,封鎖廣場。( Getty Images )




武警把守校門 封鎖廣場街道




當地網民指,30日一大早,全副武裝的武警就出現在呼市各大專院校和市中心廣場,把守校門,封鎖廣場。呼市中心新華廣場,四周被警戒線封鎖,武警五步一崗十步一哨,注視著過往市民,到處有武警持盾或警棍巡邏;市中心停有多輛武警防暴裝甲車,氣氛緊張。



30日上午仍有大批人聚集在呼市維多利亞商廈附近,他們打出「保護草原」、「春城集團滾出錫盟」等標語,舉行游行示威。春城集團是引發今次蒙族人憤怒的原因,這家來自遼寧省的集團,在內蒙古錫林郭勒投巨資開發礦產資源,導致當地牧民抗議,本月11日發生牧民莫日根被該集團運煤車壓死事件。



約三、四百名示威者邊喊口號,邊向內蒙古大學方向行進,沿途吸引大批人加入,最多時有近千人,在內蒙古大學附近,遊行隊伍被聞訊趕到的防暴警察攔下驅散,有20多名示威者被帶走。另有消息指,中午11時半左右,被軍警封校的內蒙古師範大學,一群學生不甘封校,衝出校門示威,但很快被武警制服送回校園。



大學是中共防範目標 外國記者被禁止采訪



持續關注中國維權消息的海外新聞網站「博訊網」指出,呼和浩特新華廣場29日起就架起柵欄封鎖,主要街道佈滿武警與全副武裝的特警,特警身上配有槍枝,附近還有許多便衣刑警戒備,截查車輛,抽查行人身分證。外國記者一接近就有警察前來敲車窗關切,要求他們儘速離開、不要採訪。



呼和浩特各所大學更是當局防範的最大目標。所有在呼和浩特的大學、蒙古語學院和其他有蒙古族的相關學校,全校教師和學生幹部配合監管學生,一律留在校園。校園裡有警車或武警的便衣車輛駐守,武警以一個排的兵力在各校門附近待命。



六四屠城凶手 陸軍第38集團軍



陸軍第38集團軍是解放軍王牌主力之一,創建於1928年,目前是中共裝備最現代化、機械化程度最高的野戰軍之一,駐地在河北保定。1989年北京學運爆發,38軍奉命入京戒嚴,但軍長徐勤先抗命不從,後被革職,並交軍事法庭判監五年。六四大屠殺,38軍從西長安街一路殺入天安門廣場,成為屠城凶手,而參與鎮壓的將領,事後多官升一級。



重兵壓進 五百人突破封鎖示威!



雖然內蒙古當局力阻區內蒙古族人的「五卅大示威」,不但包圍學校禁止學生外出,各主要城市在軍警嚴密布防下更有如大鐵桶,但昨天還是有五百人突破封鎖,成功在呼和浩特市區遊行抗議,要求當局保障牧民權益,警民對峙期間,有廿多人被帶走;西烏旗亦傳兩教師被捕。消息指蒙族人正醞釀下一輪示威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