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12月 31, 2012

【维权网12259】 湖北维权人士郑大靖8年诉求终获解决

湖北维权人士郑大靖8年诉求终获解决

(维权网信息员冯为民报道)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维权人士郑大靖,经过8年的艰难维权,诉求终获解决,一家人于元旦前夕回到了老家,结束了在北京颠沛流离的生活,过上了孩子有书读、家人有房住的生活。

 

郑大靖原是中国银行被强迫下岗职工,其住房及门面房又遭到非法强拆,房中所有生活物品也被毁坏。在8年的上访维权过程中,郑大靖被多次关进黑监狱,并受到劳教、判刑等威胁,连年幼的女儿及妻子都被非法关押达7个月之久。2005年开始,郑大靖一家被迫离开郧西老家,到北京开始了流浪的生活,其一双儿子读书、妻子就业等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自身所遭受的迫害,使郑大靖开始关注其他上访维权者的命运,为此遭到过抄家、传唤。十八大前夕,郑大靖因关注各地的上访人士被北京警方抓走,地方政府将其带回当地软禁长达30天。

 

经过双方的多次协商,郧西县政府依法解决了郑大靖一家8年的上访诉求,使他们一家人过上了不再流浪和担惊受怕的生活。

 

回到家乡的郑大靖,向维权网及关注他们一家生存状况的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称中国的人权事业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