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12月 30, 2012

[G4G] 2013年中共财政赤字增幅或达50%

2013年中共财政赤字增幅或达50%

据大陆人民网称,最近有权威人士透露,中共中央政府2013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比2012年8000亿元的安排规模增加4000亿元,增幅达50%。由此可见,中共政府的赤字率,也将从2012年的1.5%上升至2.2%。

人民网还称,1.2万亿的规模超出了市场普遍预期的1万亿左右。但也有机构预期,2013年财政赤字规模应该达到1.3万亿元甚至更高。而财政赤字扩大的另一面则是财政收入增长乏力和财政收支矛盾加剧。

由于2012年中国经济大幅下滑,尽管各级征税机构根据中央要求“应收尽收”,不少地方甚至不惜征收“过头税”,但是,财政收入增长仍大幅放缓。

中共财政部副部长李勇,日前在财政部网站发表文章表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的财政收入是10.9万亿元,同比增长11.9%。而今年前11个月的全国财政支出是10.5万亿元,同比增长17.9%,支出增幅比收入增幅高出6个百分点。“在这样的情况下,财政收支矛盾将逐渐显露出来。”

旅居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中国事务》主编伍凡接受大纪元记者时认为,中共政府进一步扩大财政支出,更多的考虑是通胀因素。伍凡强调,目前中共正面临危机。尽管中共做出一些和以前不同的花样,比如关注一点民生,都是给老百姓一点盼头。但中共政府再扩大财政赤字,这样做只能令通胀年年升高,钱越来越不值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刘明辉综合报导。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吴量         来源:希望之声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2/1230/275833.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