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12月 30, 2012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报道:中国将允许上市在审企业发行公司债

2012年 12月 28日 14:02
报道:中国将允许上市在审企业发行公司债

上海证券报》周五援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一位未具名官员的话报道称,证监会将允许寻求在国内上市的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融资,以缓解信贷环境紧张造成的企业融资困局。

根据证监会2007年推出的试点项目,目前仅上市公司可以发行公司债。报道未说明试点项目的范围何时将扩大至非上市公司。

此举也是相关部门为疏导大量上市申请积压、缓解外界对新股供过于求担忧而采取的措施之一。

10月以来证监会已暂停首次公开募股(IPO)审批,因为今年中国股市表现疲软。但这并未阻止中国企业提交上市申请、渴望融资的脚步,这引发了外界对IPO审核重新开闸或导致新股供过于求的担忧。

报道援引证监会官员的话称,为了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证监会将放宽对企业申报前融资和在审企业私募股权融资的限制。报道未详细说明当前限制的情况。

证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上市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总计融资人民币1,895.3亿元(约合301亿美元),融资规模已超过2011年全年的人民币1,262.2亿元。

证监会上周还发布了新的监管指引,对股份公司境外上市申报及审核程序进行了简化,以便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并缓解国内上市申请积压的局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