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12月 29, 2012

[G4G] BBC 菲律宾强烈抗议中国海巡船南海服役

菲律宾强烈抗议中国海巡船南海服役

更新时间 2012年12月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26

中国海事巡逻船“海巡21”

中国加强南海巡逻,有可能导致与菲律宾的主权争议加剧。

中国宣布千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21”正式服役南海,菲律宾外交部周五(28日)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耶南德兹发表声明说,菲律宾呼吁中国尊重菲律宾的领土主权。

声明指出,菲律宾强烈反对中国巡逻船在西菲律宾海海域航行,巡逻行动不会使其9段线主张正当化,且违背中国在国际法之下的义务,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

马尼拉所称的“西菲律宾海”包括吕宋海、中业岛所在的自由群岛周边水域以及黄岩岛海域。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排水量1583吨的“海巡21船”,已于27日正式列编海南海事局,负责南海的巡航执法任务。

“海巡21”船是中国历史上第一艘千吨级可装备舰载直升机的海事巡逻船,也是中国海事系统最早装备的大吨位、最先进海上执法巡逻船,并可升降直升机。

中国最近宣布有关部门将开始临检非法进入南海的外国船舶,更使紧张形势升级。

中国宣布的措施包括授权海南省警方对中国认定非法进入存有争议的南中国海的外国船只实施登船和控制措施, 并且可以要求外国船只改变航向或停止航行。

菲律宾表示,中国的措施不但违反了联合国相关的公约,还侵犯了自由航行和合法交易的自由。

耶南德兹说,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已指示驻华使馆,向北京当局查证报道的真实性,但目前尚未接到北京方面答覆。

中国在南海区域划出的9段线,与菲律宾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索讨的南海部分区域发生重叠,两国近年来因南海主权争议不断发生争执,双方船舰今年4月在黄岩岛海域发生对峙。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