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4月 30,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为争抢上访民众领赏金北京公安武警鬼打鬼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29日

为争抢上访民众领赏金北京公安武警鬼打鬼

网络DR

据香港传媒引述维权网消息报道,北京的公安和武警为了争抢上访民众领取赏金,相互大打出手,受伤的武警还要求被抓的访民为他指证公安打人。

据东方日报引述维权网称,由于杭州市政府出手阔绰,在北京每成功拦截及抓到一名杭州访民,地方就赏以3至5万元(人民币,下同)奖金,因此北京执法的公安和武警,都视杭州为聚宝盘,杭州访民为摇钱树。

报道指,事发于4月25日下午,当天有16个来自杭州的上访人士在天安门遭到武警发现,武警问话时,被两个警察看见,他们立即跑过来。一听是杭州来 的,又是这么多人,不是一个小数目。两个警察、两个武警和两个保安把陈美佳等押上车,武警说,这些访民是他们发现的,奖金他们也有份,一个武警也上了车。 访民把身份证交给武警,警察要武警交给他们,武警不肯,警察就叫他“滚下去”,武警不下车,两个警察就狠狠地揍他。访民们看不下去了,大家都指责警察,两 个警察才住手。那武警见访民帮他,就要求访民给他作证。访民答应了他。接着又来了两个武警,用手机将访民作证的口述过程用摄像拍了下来,那个被打的武警也 下了车。

公安不但可以领取为数不菲的奖金,据维权网称,在访民被抓到马家楼后,北京方面每天还向浙江方面收取每个访民500元的“食宿费”,每餐两只刀切(一种北京人常用的茶点)、一根火腿肠、一包榨菜。正因为访民身上有油水可榨取,所以北京的警察和武警把访民当战利品争夺。

这批访民据称在4月22日上京,主要是反映地方政府非法征地拆迁和十八大、两会期间被绑架和非法拘禁。当天他们就被关进马家楼。25日他们从马家楼放出来后,又到了天安门广场,于是发生了前面所叙的那一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