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4月 30, 2013

[G4G] 阿波罗新闻网 反腐效应?英媒:瑞士名表在中国市场风光不再 图

反腐效应?英媒:瑞士名表在中国市场风光不再 图

《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近年来瑞士名表公司不断在中国开设分店,如今一些厂家发现,名表销售势头下滑,出现库存积压,甚至不得不关 店。文章说,2012年,瑞士表在中国市场销售达到顶峰,如今开始走下坡路。瑞士名表爱彼(Audemars Piguet)首席执行官François-Henry Bennahmias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会减缓,因此每一步得更加谨慎。"爱彼在中国开了22家店,其中6家关张。

瑞士手表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出口中国大陆的手表同比下滑26%,好在中东及欧洲市场,尤其是在德国和英国市场销售不错,所以整体出口小 幅增长2.3%。洛杉矶的一家手表分销商说:"人们对中国过于乐观,觉得一下子开40、50家店没问题。但现在中国的店家出现不少库存积压,谁都不能保证 能销售出去。"报道援引咨询公司麦肯锡的研究说,越来越多的喜欢旅游和富有的中国人在海外购物,中国奢侈品的消费约50%是在海外。爱彼表首席执行官 François-Henry Bennahmias说:"如今,在巴黎开个50平米的店比在中国开设一个50平米的店更有意义。"

咨询公司贝恩(Bain)去年12月公布的研究显示,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上的花费占世界总量的25%,超过美国的20%。不过,贝恩也指出去年中国 奢侈品销售出现小幅下滑。贝恩的报告说:"在中国的奢侈品牌店需要给消费者提供与在法国和意大利购物一样的体验,否则会让中国消费者选择旅游时购物。"瑞 士手表品牌帕玛强尼(Parmigiani Fleurier)的创建人Michel Parmigiani说:"有些人急于进入中国市场,没有考虑中国人在海外购买的需求,海外购物可以避免交昂贵的税。"中国奢侈品的消费税在20%至 70%之间。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央政府为了打击腐败,也对送贵重礼品采取控制措 施。开普勒资本市场(Kepler Capital Markets)公司估计,中国大陆销售的名表有一半是用来送礼的,随着中央政府打击腐败,官员手上戴一个厚厚的名表显得不合时宜,这也影响了零售。斯沃 琪手表集团首席执行官Nick Hayek说,销售势头减缓也正常,因为"不可能每年都维持30%的增长"。

不过,康思登(Frédérique Constant)手表的负责人Peter Stas说:"现在出现问题的是送礼手表,中产阶级仍在买表。"文章最后说,尽管出现一些波折,但世界领先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仍在增长。路易威登第一季度销售增长6%,尽管手表和首饰类下滑1%。中国不少城市的房价租金大幅上涨,意味着很多商店盈利越来越难。相反,在欧洲市场,由于金融危机,一些手表店对中国游客的涌入表示欢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