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6月 29, 2013

ZT: 《公民議報》王玉华:请愿日记(1)、(2)

公民议报


【人权关注】
王 玉华:要求释放王炳章――请愿日记(1)、(2)
  2013年6月27日,王炳章被中共 绑架入狱11周年,由王炳章家人及中国海外民运协调会、各地营救王炳章大联盟等众多群体在全球各地组织集会、示威和请 愿活动,要求释放王炳章。这里是王炳章的妹妹王玉华请愿日记的(1) 和(2)。……



【人权关注】
要求释放王炳章――请愿日记(1)

王玉华


  26日晚上7:00从多伦多专程赶来的朋友一行六人在盛雪的带领下赶到渥太华,从华盛顿赶来的公民力量运动发起人杨建利博士也在7:30赶 到。

  27日11:00大家集体来到加拿大国会山庄,加拿大皇家警察见到我们微笑的走过来,告诉我们他们已经收到政府的通知,顺手将名片交给我们又 嘱咐一些注意事项便离开了。

  大家马上开始行动,举横幅,举牌子,发材料,记者马上过来采访,新唐人电视台,和城市电视台这两家北美最大的中文电视台最先采访并录像,在当 天发出。 法国广播公司国际部,希望之声电台记者在同一时间采访,录音后。大纪元报社的记者就赶来采访。王炳章女儿王天安和王炳章妹妹王玉华接受上述新闻媒 体的采 访,同时盛雪和扬建利先生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今天渥太华游客如云,很多人停下照相,并主动与我们打招呼,我们负责发材料的两个朋友顶这大太阳认 真向行人 介绍王炳章冤案,并将材料发给他们,有从中国大陆刚刚移民来的一位路人讲听说过王炳章的名字,并想知道更详细的信息。

  我们预选准备的近100份材料一个小时便发送完毕。

  晚上8:00大家又一次准时在中国大使馆门前集合,点燃蜡烛,小小的蜡烛点燃在场的每个人心中的希望和对王炳章的思念。

  一位与王炳章相识的朋友讲,"来参加活动是为了表达心理的感受和对正义的坚守"

  警察还是笑咪咪的与我们一起坚持到9:30结束。

王玉华自渥太华
2013年6月27日

◇ ◆ ◇ ◆ ◇ ◆ ◇ ◆ ◇ ◆ ◇ ◆ ◇ ◆ ◇ ◆ ◇ ◆ ◇

请愿日记(2)


  6月28日 雨

  清晨,大雨把我惊醒,拉开窗帘一看,大雨下得哗哗的。昨天晴空万里,今天却风雨交加。

  我心中甚是伤感:是苍天为我亲爱的炳章哥哥流泪呢!

  今天因为国会山庄有一个小时的排练,所以请愿活动要推迟一个小时。我刚要赶去继续我的请愿活动,电话响了,原来是昨天值班的警察打来的。他问 我今天是 否来。我答:"我正要出门。" 他说会等我。放下电话,连忙冒雨赶去。刚挂好横幅,警车便开了过来。大家见面互相问候,然后我们便象熟人一样聊了起来。其中一位皇家骑警是土生土长的华裔 后代,英文流畅地道,但还是喜欢中国菜甚于西餐。另一位西人警察也喜欢中国菜。我们聊到温哥华列治文市的中国餐是海外最地道的中国菜。西人警官以 为,渥太 华的中餐就是地道的中国餐。我和土二代连连摇头,请他有机会一定去温哥华的列治文尝尝地道的中国餐。他哈哈大笑。

  华裔警察又告诉我,如果想申请延长请愿活动,可以随时致电有关部门备案。这着实让我吃惊不小,第一次知道,加拿大的警察还有责任指导民众如何 延长请愿执照。

  接下来,大家各自做自己的事情。我自己守候在标语牌旁,不时有旅游的人经过,到下午4:00,我已经全身湿透,手脚冰冷,但我的心与国会山庄 旁的火炬一样暖暖的。因为我在为我亲爱的炳章哥哥呼吁,为他的自由而做,就象我们小时候互相扶持一样。

  我爱你炳章哥哥!

王玉华
6月28日渥太华



公民议报》第559
2013年6月21日-28日

网址:
http://www.yibaochina.com
   http://www.chinaeweekly.com
邮箱:
editor@yibaochina.com
   yibaochina@gmail.com
   
chinaeweekly@inbox.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