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2月 28, 2014

[G4G] 三峽曝100億工程貓膩 貪腐無底洞涉江澤民?

三峽曝100億工程貓膩 貪腐無底洞涉江澤民?

長江上游珍稀特有魚類瀕臨滅絕,專家稱,長江生態系統已經崩潰,破壞環境的無序大規模水電開發成為長江生物的一大「殺手」。圖為三峽大壩。(LIU JIN / AFP)
【大紀元2014年02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岳青綜合報導)日前,繼中共中央巡視組點名批評江派三大重地之一的商務部後,2月17日再次點名江派的另一重地--中國長江三峽集團,稱三峽集團公司「有的領導人員親友插手工程建設,一些招投標暗箱操作⋯⋯」等。時代週報也爆料,三峽工程每年招標100億,多有貓膩,由退休前領導插手。 三峽工程在上馬前就受到多名水利專家的質疑、反對,但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一意孤行,強行上馬。

100億工程的貓膩

2月25日,一名多次參與三峽工程招標的匿名人士告訴時代週報記者,「三峽集團每年招標的工程總規模至少在100個億以上。2014年以前,絕大部份都沒有經過正規招標,說暗箱操作是客氣了,實際上全是『明箱操作』。」

據時代週報報導,三峽工程,目前為止是中國最大規模的工程項目。為建設三峽,經國務院批准,中國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於1993年9月27日成立,2009年9月27日更名為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

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九巡視組對三峽集團公司進行巡視,問題冰山才開始破出一角。近日,巡視組更是直指三峽集團存在工程 建設項目的招投標暗箱操作、分包及親友插手工程建設等問題。此外,三峽集團在重大事項決策方面,不規範不透明,選人用人決策問題非常突出。

「巡查已引起集團內部大地震。在三峽內部,領導及相關親屬染指工程招標、輸送利益的事不計其數,已是公開的秘密。領導,分門別派,甚至個別退休的 老領導,也繼續插手其中。目前集團上下人心惶惶,隨時牽一髮而動全身,拔出蘿蔔帶出泥。」三峽集團一名不願具名的內部人士向時代週報記者感歎道。

此外,審計署連年的審計報告都在不斷指出,三峽工程存在「違規資金管理」、「移民款項被挪用」、「消費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多種財務問題。

三峽工程被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強行上馬

早前多方媒體報導,三峽工程在上馬前就受到多名水利專家的質疑、反對。1989年,剛剛踏著「八九六四」愛國學生鮮血上台的江澤民,急於與李鵬結盟,親自出馬力推三峽工程議案在中共人大得以通過,三峽工程在一片爭論聲中強行拍板上馬。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2013年2月刊出一篇根據中共前總理李鵬會議錄整理,帶有替李鵬撇清三峽大壩決策責任的文章,文章引述李鵬披露三峽工程決策內幕——三峽大壩工程是由鄧小平拍板的。李鵬當時任國務院副總理、三峽工程籌備領導小組組長。江澤民任中共總書記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而在三峽工程上馬前,中共人大遭遇了有史以來最多的反對票和棄權票,贊成票以微弱優勢獲得通過。據維基百科記載,1992年中共國務院向全國人大提交三峽工程建設議案的舉動,被廣泛質疑是江澤民、李鵬等人刻意要把三峽工程辦成「鐵案」。

分析指,眾所周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腐敗治國。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是江派掌控的重地之一,在三峽工程中,隱藏的貓膩、滋生的腐敗更是數不勝數。

三峽工程中 滋生腐敗的溫床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