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2月 13, 2014

[G4G] 加拿大家园 镜头中各地“东莞”:多为发廊 有按摩服务(组图

镜头中各地"东莞":多为发廊 有按摩服务(组图

加拿大家园 iask.ca 2014-02-12 10:58 来源: 综合新闻 作者: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扫黄"这一话题推向舆论中心。其实,在各地都有一个"东莞"。近十年,摄影师常 河每天下班的路上,都会经过这些标示着发廊、美容、按摩字样的空间,他称它们为"玻璃盒子"。这组作品记录了这些粉红色盒子里展示着的暧昧和那些为"草 根"提供色情服务的女人们, 以及城市在这个时代的发展阶段。

以下图片图说同为摄影师所述文字。

更多新闻请进东莞扫黄 风暴专题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8月,上海市 2005年8月,上海。2005年左右,我上夜班,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只有这么一条"风景线"。这个空间的存在,是为很草根的人提供色情服务的,我觉得这是时代发展的一个必然阶段。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8月,上海。这些发廊在临街面路,而粉红色的灯光,是一个特定的信号,从大城市到三线城市,全国都一样。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8月,上海市。2005年8月,上海。很重要的一个信息是,这个空间它不是作为一个单独的个体存在的,这样一个粉红色灯光的特殊场所,它就像城市中的病毒,与城市之间有了联系,是城市的一个有机体。

2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160.ca

2005年8月,上海。一直以来社会上对提供性服务的这些女人叫"妓女",现在温和一点,叫"性工作者"。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9月,太原。几年间里,我大约在十几个城市,拍摄过大概数千家类似的空间。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本 文 来 自 家园网 IASK.CA

2005年9月,太原。尽管有像叶海燕这样的人在为她们去争取一些权利,也有像潘绥铭那样的专家在做中国"红灯区"调查,但是公众对她们的关注一直是缺失的,这个层面一直比较隐秘。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9月,山西侯马。潘绥铭教授一直在做中国妓女的调查研究,他写的《中国性现状》,对我也有一些启发。 家 园 新 闻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9月,上海。我当时是严格按照类型学的方法来做的,我收集了所有拍过的城市的地图,我拍摄过的那些区域,每一个地方都在什么位置我都标出来。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9月,上海。当然还包括很多其它的信息,这些信息很重要,因为这是对一个时代的关注和记录。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9月,上海。我自己很难进入她们的生活语境里,纯粹记录的东西太猎奇,只是满足大家的窥探欲。综合做了一个评估以后,我选择了现在这种相对远离的方式。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9月,上海。虽然这只是一个技术手段上的问题,但我也觉得远离同时也是一种态度。并不是说远离就没有立场。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160.ca

2005年9月,上海市。这些发廊都是临街面路,以及时满足与方便寻 找为特色。它们以玻璃为门面,适当地给出一些内容的提示与引诱。而粉红色的灯光,则是一个特定的信号。如果再深入调查的话,她是什么价格,她们一个月的收 入情况等等更详细的分析,作为一个摄影调查来讲,我还缺少后续的社会层面的调查和研究。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9月,上海市。这些玻璃盒子,在夜色中,它们才开始展示作为一个发光体的存在,对外发送某种能量及信息。它们既引诱,又拒绝,在挑逗欲望的同时,也挑战观看的可能。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10月,长沙。如果说商店橱窗是要明确展示商品的话,那么玻璃盒子里展示的身体却因为法律、社会习俗等原因而必须有所顾忌,因此它本身在可视性方面会变得暧昧。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10月,西安。这种观看在宁静中呈现出一种紧张。而且,能给出一个隐约的遥远的描述。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10月,西安。我更希望我自己持有一种客观的立场,因为并不是因为法律定成非法,它就一定会消失。它一定还会存在于这个社会中间,就看你怎么去认识它、对待它。 家 园 论 坛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10月,西安。当前,因为社会发展,已经基本上把这种底层的空间给淘汰了。

2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8月,上海。从"严打"的角度来讲,它们也是最先和最快被打掉的。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10月,上海。打掉了它们,底层农民工的性需求依然存在,社会问题依然存在。只是它们也肯定会转变方式和方法。《玻璃盒子》的构造本身朦胧化、模糊化其自身外表,以此吸引过客产生看个究竟的欲望。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11月,广州。早期的时候还有一种形态存在于高档洗浴的地方,当时数量比较少,现在是逐渐的就多起来。 本 文 来 自 家 园 网

2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5年11月,苏州。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空间大多逐渐转移到高档酒店去了,相对来讲更加隐秘。这是中国社会十几年发展的一个变化。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iask.ca

2006年8月,日喀则。而至于那些底层的需求,会发展到什么地方,我现在还并不清楚,对我来讲这个项目其实已经结束了。

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后,广东和东莞开始高调清查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也把

2007年11月,上海市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