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5月 30, 2014

【维权网17531】 日本经济新闻助理辛健已确认遭刑事拘留

(维权网信息员冯常春报道)昨天(527日),本网报道了涉浦志强律师案被抓的日本经济新闻助理辛健的丈夫王海春526日在网络上发表声明。声明中写道:"老婆的事情我和辛健父母已无法容忍。明天可能会公开一些消息。万一我有啥,请大家帮我照顾好米格和辛健父母。重庆的朋友们还有一个事情拜托,如果明天我消失了,请帮我照顾辛健父母和我们的儿子!多谢!我们家在重庆毛泽东奥林匹克花园一期16-2-1-2,电话:67469310。我已经安排更换家里门锁。辛健母亲姓吴。"

 

之后,日本时事通信社和辛健的丈夫王海春均证实:北京市公安局本周一(526日)下午向其家属发出了正式刑拘通知书﹐理由是涉嫌"寻衅滋事罪"。辛健丈夫原定周二(527日)爆料,在获悉妻子被刑拘的消息后,取消了信息发布会。王海春说:"这些东西目前不方便披露,因为我要保护辛健,毕竟人不在我们的手里。所以说,现在确实不方便。"

 

据悉:北京公安是在513日早晨将该辛健从重庆的住所中带走,理由是协助他们调查先前拘留的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一案。辛健被带走翌日﹐警方曾向其家属做了口头说明。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维权网""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