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5月 31, 2014

[G4G]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会众议院两党领袖联合召开记者会 纪念“六四”25周年

美国会众议院两党领袖联合召开记者会 纪念"六四"25周年

2014-05-30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IMG_2030.JPG
图片:美国国会众议院两党领袖召开记者会 纪念六.四屠杀25周年(记者林坪摄影)

美国国会众议院两党领袖5月29号上午在国会山联合召开记者会,纪念六.四25周年。

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 民主党籍众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出席了5月29号的纪念活动并发言,谴责中国政府1989年用坦克、军队镇压和平请愿的民众,表达美国国会对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人权的支持。

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说,中国政府希望人们忘记六四,并在互联网上过滤有关六四的搜索结果,但是真相必将战胜谎言:

"我们今天一起站在这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真相总是会战胜谎言……民主真正的敌人不是暴政,而是冷漠,是遗忘。美国众议院纪念天安门民主运动,以使那种对自由、对真理的渴望生生不息。"

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说,天安门精神今天仍在继续发扬,却面临挑战,中国政府的审查,令很多中国年轻人不知道六四真相。南希.佩洛西说,美国国会必须支持天安门民主运动参与者和其他民运人士的英勇奋斗:

"对于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热爱自由的人们,我们发出的信息必须保持不变:你们追求的事业是我们追求的事业。我们永远不能,也不会忘记天安门广场。让六四的记忆永远启迪我们,坚定我们为中国和全球的民主、自由奋斗的决心。"

此前,美国国会众议院于5月28号傍晚以379票对1票通过了一项由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提交的议案,纪念六.四屠杀25周年。该决议案表达了对参加天安门民主运动的遇难者、被关押者、受虐待者的同情和支持,要求美国政府在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中,把人权、民主和互联网自由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

前89学生领袖、现在美国陆军当牧师的熊焱在5月29号的纪念活动中,主持了为六.四遇难者祷告的仪式,与会人士为六.四遇难者默哀1分钟。前89学生领袖柴玲在纪念活动中发言,呼吁中国当政者选择自由,拥抱政治改革。柴玲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也听说,习近平的父亲89年的时候是很少的元老之一,反对用武力解决学生运动。我觉得他父亲做的非常对。我希望现在的领导人,也能够作出正确的、有智慧的决策。我希望他们能够在六四期间,能够大胆的,把所有这些因为六四被抓、被监禁的人,完全释放。我希望他们走在历史的正确的这一边。"

前89学运领袖周锋锁也参加了当天的纪念活动。对于中国政府近期大肆抓捕参与纪念六四活动的人士,周锋锁表示:

"今年的抓捕比以往来的更快、更疯狂,而且是全国性的。显然表现了中共在这个问题上更加心虚。另外,有组织的纪念活动也越来越多。中共的抓捕,使很多人噤声,但是另外也让更多人知道这样的事情,知道这么多人是在真心的纪念六四。当然,我们在海外,更有责任替这些被抓捕的人发出他们的声音,呼吁更多的关注。"

应与会的中国异议人士要求,美国国会将在6月4号当天,以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的名义,在国会山升起一面美国国旗,以纪念六.四遇难者,并纪念异议人士所克服的困难和作出的牺牲。

(记者:林坪 / 编辑:马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