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6月 01, 2014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邓普西:中国试图用武力影响争端解决

014年 05月 31日 08:29

邓普西:中国试图用武力影响争端解决

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上将(Martin Dempsey)周五表示,中国试图用武力来影响本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的争端。

邓普西说,中国的胁迫和挑衅削弱了太平洋地区的稳定。

在新加坡参加安全及国防峰会香格里拉对话(Shangri-La Dialogue)期间,邓普西对日本广播公司(NHK)表示,对形势的误判可能导致亚太地区的对话趋于紧张。

邓普西说,用军事力量来压迫外交,这不是好的结果,会削弱稳定性,更加积极的方式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很多国家认为,中国最近在亚洲地区、包括在东中国海(中国称东海)和南中国海(中国称南海)宣示领土主权的行为具有挑衅性,并对中国提出批评。中国的行动包括最近几周在越南宣称拥有主权的水域部署深海钻井平台,以及随后在海上与越南船只发生的冲突。

中国官员称,最近的行动是在本国主权领土范围内的正常行动。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表示,中国已经强调过在面对地区性挑战时采用和平手段和合作的重要性。

在否定中国更显强硬的行动之外,邓普西表示,美国欢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让日本军队在地区防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举措。

美国官员一直鼓励亚太地区的盟友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在安保行动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邓普西表示,美国支持日本加强自卫能力的做法,过去几十年美国在保卫亚太安全方面扮演了最主要的角色,如果其他国家也能出一份力,美国将非常欢迎。

他重申,美国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领土争端问题上不持立场。但他指出,美国将反对中国越来越强硬的对外策略。

邓普西说,中国的行为发生了变化,他认为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行动具有挑 性,造成了美国同盟的不安。他表示,美国将继续通过行为准则来缓和局势。

在谈到近期中日军机在东中国海争议岛屿上方近距离对峙的事件时,邓普西呼吁用一套通用规则来尽量减少在太平洋地区海域及空域发生的对抗。

他说,各方在安全问题上就行为常识达成共识,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Julian E. Barnes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