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7月 01, 2014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挥棒打"老虎" 军中大佬落马

挥棒打"老虎" 军中大佬落马

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因严重违纪被共产党开除党籍。他已被指控涉嫌犯有受贿罪,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一报道称,这是中国军界近十年来爆出的最大丑闻。路透社之前报道,因为被卷入谷俊山贪污案中,徐已被软禁数月。

Xu Caihou Archiv 2012

因"严重违纪"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德国之声中文网)路透社援引新华社报道,去年 卸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将被移交给一个军事法庭。

之前曾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徐遭到了数月的软禁。

该通讯社指出,去年卸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前年卸任中共中共政治局委员的徐是目前中国被指控涉嫌腐败的级别最高的军队官员。

新华社报道称:"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军中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全党全军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报道指出,经过调查,徐才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晋升职位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家人接受他人的贵重礼品。

General Xu Caihou

徐才厚被认为曾是谷俊山仕途上主要的支持者之一

打老虎另有用意?

因为涉及解放军总后勤部前副部长 谷俊山贪污案,徐被软禁数月。他曾是谷仕途上主要的支持者之一,因此被指忽视、或至少没有及时通报谷的不当行为。

路透社今年4月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党内领导人尚未决定是否起诉徐才厚,他因为膀胱癌接受治疗。而习近平不太可能惩罚所有买官的人士,但可以利用此把柄使其同意更多的改革措施。

习近平上台后曾多次强调要 打击腐败,提出"老虎苍蝇一起打"一 说。路透社援引圈内人士指出:"反腐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其目标是安插(习)的自己人和那些志同道合的官员,以此推动改革,"而其他消息人士还表示,当然,习近平打击贪污的原因还包括希望能够恢复共产党的公信力。

《南华早报》今年三月曾曝出,有多名武警从北京一家医院将患病在床的徐才厚带走。同一天被控制的还有徐的妻子、女儿和徐才厚的一名秘书。

Symbolbild Geldwäsche

路透社:买卖军职在中国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专家张鸣表示:"军届打击腐败的努力之前都没有达到这个等级。这是非常严重的。"他指出,中国早期落马的军事领袖比如林彪或者是彭德怀都没有被指涉及腐败问题。


中国军方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加强了打击腐败的力度,推出了禁止军人经商的规定。不过消息人士表示,近年来,由于缺乏制衡,这种情况时有发生。

路透社报道还指出,买卖军职在中国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不过中国媒体普遍回避这块主题。人们难以评估这个问题的广泛程度。

目前尚不知道徐和谷是否有代理律师。新华社关于徐才厚的报道中没有提到谷俊山。报道中指出,开除他党籍的决定是在6月30日由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出的。





来源:路透社 编译:文木
责编:苗子 

DW.D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