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7月 01, 2015

【维权网20615】 反酷刑:参与联合国人权条约机制——下载《反酷刑》参与指南软件

你知道中国政府什么时候加入《禁止酷刑国际公约》? 
你了解这个公约规定了中国国民享有哪些权利?
中国政府负有哪些义务和责任去防止和禁止酷刑? 

2015 年11月, 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将对中国的酷刑情况进行审议。这是中国1988 年加入该公约以来第五次审议中国。这是一次对中国人权状况的评估和考核, 有助于中国公民了解自己免遭酷刑、追究施酷刑者的罪责和受害者获得赔偿的权利, 也是公民社会参与联合国人权机制、推动禁止酷刑和国内人权改善的机会。

《反酷刑》参与指南软件提供:

- 公约和委员会的介绍
 ---中国政府报告/回复
- 公民参与

另外,软件也有"时间表"(及时更新审议日期等),"参与讨论"的空间,和其他工具。

下载《反酷刑》参与指南软件:

1)到谷歌商店或苹果商店下载 "Yapp.inc" 这个软件。如果你不是安卓或苹果系统,可以先下载 "豌豆荚",然后再操作。

 2) 下载完以后,点击软件。看到英文界面,点击 "Get Started (开始)". 然后在右上角点击一个绿色的"+"。

3)点击第一个选项"I've been invited to a Yapp". 第一行写你的用户名,第二行"Your ID" 填写 fankuxing, 然后发送。

4) 如果看不到软件,先退出,然后再打开就可以看到《反酷刑》参与指南。


(维权网信息中心提供)2015年7月1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