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0月 01, 2015

Fwd: 查建国:从习访美谈世界大格局


---------- 已转发邮件 ----------
发件人: Man kwong Han Man Kwong <hanmk333@gmail.com>
日期: 2015年10月1日 上午2:38
主题: 查建国:从习访美谈世界大格局
收件人: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查建国:从习访美谈世界大格局
(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9月30日 来稿)
    
    
     习近平昨天(28日)访美结束回国。中国官媒把习访美当成头号大事,环球时报自不甘落后,从9月10日到29日连发有关此访问的八篇社评。八篇社评有两个突出点,一是回击这期间美国政界、舆论界对习政府掀起的攻击高潮。二是强调中美合作。讲一点我的观点。 

    
    一,三个极端三个时期。世界近百年来最大的三个祸源是(1)民族极端主义,以二战德意日法西斯主义为代表;(2)阶级极端主义,以马克思主义、列斯毛社会主义为代表;(3)宗教极端主义,以伊教原教旨恐怖组织为代表。三个时期是(1)二战时期,这时期以民族极端主义的侵略战争为主害,而斯大林对内阶级专政之害亦有;(2)冷战时期,二战一结束冷战即开始,以苏美对抗、建柏林墙、中国三年内战、韩战为代表。这时期阶级极端主义为主害;(3)反恐时期,苏东巨变,伊教原教旨主义崛起,这时期宗教极端主义为主害,同时中朝古越仍坚持阶级极端主义的一党专制意识形态和政治体制,成为对世界的另一危害。
    
    二,中共政府对内对外的"两手都要硬" 的基本国策。对内的两手是(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这个核心利益,稳定压倒一切;(2)坚持改革开放改善民生。虽因前一手这一手是有限的,但仍有收人心救党之效。对外的两手是(1)在意识形态、政体、地缘政治上与美日欧对抗,与普世价值对抗,要在世界树起中国特色一党专制路;(2)迫于自身实力不足以抵住国际压力,放出橄榄枝,求经济、环保、文教体等方面的妥协、合作。外交两手是内政两手的延续。习访美和环报社评都在不断地来回玩这两手,也在不断地证明当前世界大格局的这个"两手"新特征。
    
    三,我们异见人士应有的立场,(1)对中共内外国策中的第一手坚决反对,揭露真相、启蒙民众,用自己的牺牲为中国民主转型和世界人权、和平事业奋斗;(2)对中共内外国策中的第二手支持,但仍要不断揭其有限性和为第一手服务的动机。
    
    北京查建国 9月30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zhajianguo2012@hotmail.com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912018
分享: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查建国:从习访美谈世界大格局(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36) 
·查建国:环报骂希拉里更是大嘴无耻 
·查建国:环报对"占中"的攻击厚颜无耻 
·查建国:异见人士是敌我矛盾(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33) 
·查建国:共产主义可把我们害惨了 
·查建国:中朝关系似友似敌(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31) 
·查建国:台湾护照事件说明了什么(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30) 
·查建国:日安保法闯关是常识的胜利 
·查建国:国企出路在私有化(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28) 
·查建国:林彪二分功八分罪(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27) 
·查建国:中国(大陆)敢学新加坡大选吗? 
·查建国:环报吹嘘毛泽东是伟大的人 
·查建国:欧州难民潮谁之过(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24) 
·查建国:裁军与和平之间没有直通车 
·查建国:爱国与爱党没有一毛钱关系(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22) 
·查建国:大阅兵争五个话语权(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21) 
·查建国:支持日本成为正常国 
·查建国:连战与郝柏村谁是勇者(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19) 
·查建国:中国经济考验着中国政体成败(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18) 
·查建国:环报鼓吹要有中国鹰派对付美国(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17) 
·查建国:储安平衣冠冢不让往事沉淀 
·查建国:浦志强案再次表明"法" 为何物 
·查建国:警察执法时开枪,民意有权评说 
·查建国:中共虚弱到连女权人士也不放过 
·查建国为毕福剑叫好,痛批环球时报 
·查建国:中共对乌乱局与8964双重标准 
·北京李锐、鲍彤、章立凡、曹思源和查建国等饭醉(图) 
·查建国:民粹之风刮起,震动朝野(与环球时报争鸣之78) 
·北京查建国:为两会将被遣送海南三亚 
·查建国评百日反腐: 执政党怕举一反三 
博客最新文章:
  • 姜维平从王健民到信力健,胡春华一 
  • 陈泱潮1.威脅世界和平:有可能使全 
  • 徐水良美国右派的公有制实验并按语 
  • 大字报访民拦截习近平车队,引起国 
  • 徐水良建议徐贲用"极权社会的奴民 
  • 拈花时评民主与共和-袁红冰(一) 
  • 冯正虎上海法院违反立案登记制的报 
  • 平宽译室社會學泛談(14) 
  • 藏人主张还原历史,从恢复命名开始 
  • 大字报北京访民李焕君横卧习近平车 
  • 陈泱潮9.軍隊必須國家化,黨衛軍乃 
  • 习总日记习近平《全球千年发展目标》 
  • 郭国汀China 
  • 中国控诉习近平的七要讲/李朝阳 
  • 大字报【月底周五】上海千余访民国 
  • 徐水良建议徐贲用"极权社会的奴民 
  • 曾铮【独家图片】彭丽媛在北大演 

    注册网站服务器赠$10



  • --

     北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7xZmDrgXxYEsBKuP91wUQnLt%2Bupn%2BWRESBjCye3xHEqg%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